初三的目标作文范文
(一)
“初三”,原本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遥远的字眼。不知不觉,我已告别了曾经整天嘻嘻哈哈的日子,开始了别人眼中那原本就该紧张的初三生活。我学会了攀比,并非物质的攀比而是成绩上,名次上的攀比。除了攀比我学到下课与周末才是体现人与人成绩差距的主要原因。于是我变得更加努力学习,晚上睡觉从未早于11点。有磨练,有考验,当然也少不了挑战,尤其要自己挑战自己。因为挑战是对经过磨练和考验后的一种检验。即使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在第一次月考中也没有达到我理想的目标。这是对我自己的考验。
我相信,长久的考验会让我立于不败之地,让我永远在群星中发出灿烂的光芒。
升入初三的我们,看着老师一天天消瘦的面孔,面对父母一天天增多的白发,我们依然无动于衷吗?我们依旧享受着双休日的欢乐吗?
我们依旧享受着放学路上的追逐打闹吗?我们依旧享受着床上的懒觉吗?我想问:我们真的长大了吗?是的,我们只想完成我们应完成的学业;只想摆脱父母的唠叨;只想不看到老师拉长的脸。对于我们来说,学习只是一个任务。事实上,我们也有鸿鹄一样的远大抱负。只是因为受的挫折磨难多了,受的冷嘲热讽多了,我们自己也失去了信心。初三生活就像一条路,途中少不了挫折和磨难,少不了要“加油”,上坡时多加点油,下坡时才能省点油。如果一路上都是平坦的,没有障碍的,那么只是沿途看风景罢了。虽然学习上讲究平稳踏实,一步一个脚印,但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在学习生活中就少了一点压力。让我们化压力为动力,向着那个离我们不远的“加油站”前进吧。现在,我也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所谓“人人都要经历的初三”是什么样子的?早上5:20,我会准时被一阵阵撕心裂肺的闹钟声惊醒。当我准备像往常一样关掉闹钟继续长眠时,又会被一声声唠叨惊醒。洗漱完毕,我一定会抓起书包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商店门口,哪里顾得上认真挑选,货比三家,“老板,来一个馒头。”然后又一边啃馒头一边以同样的速度飞奔到学校。
准备开始新的一天。一般来说,早上的课是最清醒的,可是在最后一节课,我的肚子跟我唱起了“空城计”,也就是在此时我真正意义上理解了“煎熬”是一种什么滋味。终于挨到下课了,我冲进饭店,大叫:“老板,快给我一碗面条,快点。”我一边狼吞虎咽着面条,一边想着语文老师在临下课前一秒布置的作文,幻想着能回去把它一气呵成。中午的课我去和周公约会了,就连约会也不一心一意,总有ABCD烦人的在脑子里打滚。经科学家研究: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只有20分钟。我的晚自习就验证了这一点。前一分钟还在想AB等于几,后一分钟就又被周公牵着鼻子走了。回到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了,顾不上写作业,先和我的床来一个亲密接触。只觉得sofortable。依依不舍得离开我的床,慢慢的拿出作业,慢条斯理的写着A和B,颇不失淑女风范。望着窗外,只觉得灯火阑珊处,似乎除了我只有窗外的星星与我一起默守着这一份凄清寒凉,与我共同守侯这孤独的夜晚。让我将繁忙的初三生活化为笔端似流水般清透的乐章。在初三生活的舞台上,我们都尽情地展示自己。在群星中,我也许不是最为耀眼的,但我还是会发出自身独特的光芒。我的初三生活啊,将充满风雨和阳光!
(二)
初三了,我们换到了一个门牌号霸气的教室“110”。坐在教室已不再听到蝉儿高调一遍遍重唱老歌,心里不禁想到也许不仅仅因为季节,也可能因为蝉儿也想为我们的初三的学生创造安静的环境吧!是的,这无意是是提醒了我已是初三的学生了。
首先为自己诊断下。自小就是马虎,粗心的代言,听写时总是画蛇添足。学语文我i总是缺少细心刻苦两位药。考试常常因为粗心,做完不检查,而丢掉那么一两分、有时候读题目也是跳读。考出的成绩的每每都会后悔这又后悔那。
知道自己的病况,也要为自己医治。这次开学突如其来的摸底考试让我措手不及,考试前没什么时间复习。成绩也打翻了我心中的五味瓶,酸苦交织在心。不过每当想到沈老师第一堂所说的蜗牛爬金字塔的故事,心中多了一份勇于面对成绩的勇气。做一只不在乎旁人议论的蜗牛,总有一天我会爬上金字塔顶的。初三是我们为初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刻。对于我的粗心我想我需要的是从平时开始多看自己错的字词,对于方法,便是跟着老师的安排,然后学会自己安排学校。
蜗牛有爬上金字塔的目标,我也有自己心中的目标,先每次考试努力的拉近与a等的距离,我相信一分分的进步,中考定能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