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烈日来了,夏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是兴高采烈的样子,热情地欢快起舞,知了叫了起来,水绿起来了,太阳的光芒烈起来。
荷花偷偷从水里钻了出来,粉粉的嫩嫩的,小湖上池塘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浅浅一笑,含苞欲放,游几下泳,跳几支舞,湖清亮亮的,荷粉嫩嫩的。
梧桐,柳树,古柏,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化为绿荫赶趟。闭上了眼,绿荫下仿佛已围满了人群。
夏天的小径,像幽静又寂寥的亭廊。走在石板上,清凉舒服,给炎夏送来一丝凉意。径旁的杨柳如姑娘般甜甜的笑着,嫩绿的丝绦垂下。小鱼儿时不时会从径边的湖中冒头换气,探出头来深吸一口,又“扑通”一声蹿进水中,激起层层涟漪。
雷雨是最寻常的,只下一小会儿就会停下,可别恼,看像星星,像珍珠,像葡萄,圆润而又晶莹,人家窗边好似挂着珠帘一般。夏夜的傍晚,开着小小的灯,泛着点点黄晕的光。人们并没有急于回家,而是搬来了小椅子,轻轻地谈论,还时不时会抬头看看星空。
夏天像一个幼童,天真可爱。
夏天像一个姑娘,成熟美丽。
夏天像一个长者,慈爱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