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同学的检讨书(集锦7篇)。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1
尊敬的班主任:
从有认知以来,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有集体荣誉感的人,我信奉——既然大家来到一个集体,那么大家就是一家人。但是那天我的所作所为却为“自家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对于我不上晚自习的事情,我深刻的认知到以下几点:
1、 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大学里面大学外面人龙混杂,常言道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身为一个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在外面,会发生什么不是我们能预料的,如果出了什么事,除了父母外,最着急的就是辅导员。所以本应按不管是时出现在会议现场还是班级上的我未能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又让本来就事务繁忙身兼多个班的辅导员增加负担。
2、 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不上晚自习,而且还是班委的我不上晚自习,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事实上,那天晚上确实有很多同学翘掉了晚自习。
3、 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在晚自习上,我可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是园林美术作业,多用时间多放心思在画画上面,就不至于让交上去的画被打回来,同时也不用让自己欠老师的作业越来越多。
如今,大错既成,我已感到悔不当初,如果能重新来一次,我想我会回到寝室拿书去上晚自习。不过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买,也没有如果这种事情的存在,所以在此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对我没上晚自习事情的认错,也是我对自己以后的学业课程的一个重新的审视。
在以后,如果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我会向辅导员请假,不会再无顾的旷课旷晚自习。事情忙完后,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回到班上去上晚自习。遇到班上有同学想旷课,第一时间应该阻止劝说,实有不听劝解的,在第一时间报告给班长或辅导员。
从这份检讨书写完之日起,我下定决心,绝不会再无故旷一次课旷一次晚自习!班上的活动积极参加,不仅自己参加,还要带动班上的同学参加,做到一个班委应该做的义务和职责!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监督我,同时也鉴证我的决心!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xxx:
您好!对于旷课的事情?我表示已经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此感觉到非常懊悔?我为自己这种不良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在此真诚的向您道歉?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原谅。 在刚开始踏入中学校园的时候,老师就对我们说过不可以逃课,但是我却没有真正的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觉得少上一节课对学习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影响。相比其他科目没有那么重要,所以心里就想缺一节课可能也没关系,所以就逃课了。
想到这些真的是感到很愧疚?不仅是对老师感到抱歉?而且也是对自己的不满意。现在?我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是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旷课的重要原因。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检讨人: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3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
这天就是20xx年6月1日,上午本来有一节企业管理基础课,由于自我的私事,就缺席了3~4节的这堂课,而且没有跟老师请假,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明白了自我错误之所在,和逃课错误的严重性,不管有任何理由,逃课就是错的。学生主要任务就就是好好上课、好好学习,本职工作不做好,还有什么理由?逃课的本身就就是错的。所以我就应检讨!故此时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记得早在大一入学的时候我们踏进校门,学校和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但就是这天我还就是无故旷课。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由于最近天气和饮食不规律导致我胃肠感冒了,早上起来身体严重不适,有些发烧,而且有腹泻的状况,十分难受。所以,我选取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明白这种行为也就是不对的,但就是我还就是做了,此刻我认为这种行为很错误,即使不去也就应请假啊,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啊,影响实在太差了,并且给班级和老师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就是就应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然后让我自我深深的反省一下自我的错误。
真的十分对不起,老师!我犯的就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明白,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的行为也十分的生气。我也明白,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就是一项最基本的职责,也就是最基本的义务。但就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十分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我将要为自我的冲动付出代价了,真就是罪有应得。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就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事到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修为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就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这点很致命。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就会不顾一切的去上课,无论什么课,无论几点上我都会义无返顾的奔向教室。如果有这样的觉悟相信我也就不会逃课了。
平时生活作风过于懒散。如果不就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样会把教学秘书如此辛苦制作出来的课表忘记?平时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好处上的团结同学,试想,若我和舍友交流充足,怎会不明白他们何时离开宿舍?若我和他们真正做到好好团结,他们又怎会不明白我在洗澡?若更进一步我和他们相邀一块上学,旷课的事还有可能发生吗?
对于以上我提到的错误和不足,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我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不良的影响。
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然后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和同学们加强沟通,多学学那些不逃课、无论什么可都上都不逃的孩子,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所以我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用心行动,追究职责,知羞而奋进。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老师:
你好。从离开教室后,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
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我已经意识到我的错误了,而且认识到了此次错误严重性。 我知道确实是太冲动,太不冷静了。
我错了,脾气差已经不对,不听劝告再动手打人就更不对了。我以诚恳的态度承认我的错误,我身上的确存在问题,我已经很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通过这件事,我充分认识了自身的严重缺陷。我知道自己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为,认真对自己的脾气、性格进行深刻的反思。我确实脾气暴躁,不够冷静,应该通过这件事清醒地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 其次,我还应该替其他同学着想,我不应该大声讲话,我应该一早就借好考试工具,而我不但没有那样做。再次进行深刻地自我检讨。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应该积极的面对它,解决这件事。现在我能做的,除了反省自己的错误,检讨自己之外,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以很好地方式解决,能够让老师像以前一样的教育我。
从现在起,我必须时刻警示自己,吸取教训。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不但是对这个缺点积极改正,还要多方面反省自己自身的缺陷,多方面完善自己。
检讨人:XXX
时间:XXX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5
尊敬的教官:
您好!
早在我踏进校门之时,学校以有明令并且也导员一再强调,校内不得吸烟,但我对此臵若罔闻。故而有今日之事端,给学校造成影响。我觉得我有很必要进行自我反省并做书面检讨,借此能让我自己深深的认识自己的错误。
20__年__月_日,在军训期间我没有遵守校规,也没有服从教官你的要求。借口要上厕所,偷偷躲在厕所抽烟,后面被教官你发现了。
但我的内心却因此次事件极度的难以平静,万千的悔恨激荡在我的心头,我犹如一颗被跻在山崖边的礁石整日的受尽风吹雨打,内心的忧虑更加让我寝食难安。
对不起,学校的领导,教官!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对于学生,不吸烟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歉疚,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态的重要性。如今,大错驻成,我深深懊悔不已。对此我将深刻检讨:
首先香烟极度危害人体健康;其次我还是一个在校花父母钱的大学生,从道德意义和理智上讲都是不应该吸烟的。吸烟就如同吸食父母的血汗啊;我应该节约用钱,来买一些对于学习有用的资料工具来深化我的人生修养;再者我在学校吸烟更是错上加错,学校的规章制度明确表明学生不应该在在校期间打架、斗殴、酗酒、吸烟。但我却明知故犯,实在是非常不应该,而且差一点引起一起事端。
现在想起我当时的行为,可真是千般懊恼,万番悔恨。在目前的情况下,尤其是运动会期间,我应该在运动场上为运动员加油喝彩,真是极其不该做出这样的行为,不但是对老师和运动员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这个班的不负责,更是对自身的要求不严,约束不够。
我竟犯了这样的错误,使我们整个班的形象因此受到极大损坏,究其根本,谈其关键,在于平日里我一罐对自己放松要求,放低标准,从而导致了自己在不注意间犯错,违反了校规,破坏了校纪。
如果自己平时能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自身提高标准,想必就不会犯下此类严重错误。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事已至此,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件为警,借作此次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
最后,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决心为我校的安全工作,维护校纪献一份微薄之力。请关心爱护我的教官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为了挖掘我思想上的错误根源,我在此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也很珍惜我能够得到这次改正的机会。相信教官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向学校保证我不会再吸一根烟,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检讨人:___
20__年_月_日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作为学生,其中最一项基本要求就是好好学习,不违反纪律不逃课。认真上课是维持正常课堂纪律的前提,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无视纪律,随意破坏纪律,那么正常的教学就无从谈起。并且我逃课的原因是区上网,我错了,我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教诲。
我这种不认真的态度确实让老师失望,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我感到羞愧。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写给同学的检讨书 篇7
尊敬的李老师:
你好,希望你不因为我们的愚蠢行为而伤心!我要深深的向你鞠一躬,感谢你对我们的辛勤教导。
真对不起,我的行为让你失望了,我的举动让你操心了。我也很难过,我逃课了,虽然我很少逃课,但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这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一个败笔。
这次逃课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由于昨天下午有几个以前的同学回来了,检讨我一起去玩。说真的,我不想去,真的不想去,我不想因为玩耽误学习,我担心挨处罚,但是,在他们的一在坚持下,并以哥们义气要挟下,我的防线被摧毁了。
李老师,你知道的,现在同学们之间很流行哥们义气,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好的现象,可如果我不去,将会被他们孤立起来,被同伴抛弃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日子真的不好过,相信谁都不愿被伙伴抛弃,并且我当时认为只要适当注意,早一点回来,是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的。可是他们一直玩到很晚了才回家,我只有无奈的陪着。李老师,我当时玩得好苦呀!我想到你对我的谆谆教诲,想到父亲严厉的目光,想到你们失望的眼神,我不敢想,我不想这样玩啊。
由于出去玩耍时间过长,我逃课了,我深感内疚,我无法面对你,李老师。你惩罚我吧。
请你原谅,我会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好好学习,不会再迟到了。再次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