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开学反思作文(精品10篇)

发表时间:2021-07-21

开学反思作文(精品10篇)。

⧈ 开学反思作文

篇一:

本学期,初二年级开展了多样的特色活动。各班针对每位同学的心理开展了备班工作;亲子风筝节活动加强了家校沟通;感恩教育强化同学感恩意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南昌市科技节,培养学生素质,展现附中形象。还利用政治课之机开展年级辩论赛,利用集体班会树正气,培优促边。

在这个学期中,各个班级也在积极探索,各有特色。七班尝试对班级量化管理,设置组长轮值班长制度,全班进行民主启蒙教育与实践。八班,爱意浓浓,打雪仗、欢送新老师、集体生日会。十班,主题班会主旨鲜明,收获多多。十一班,在这一年中不断成长,留下了许多青春的印记。十三班,每个同学都有展示的机会,五个国家共同构成了有爱的“联合国”。十四班的同学,在班级的舞台展示自我,永登高峰。

同时,在本学期的工作中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例如:学风还不太浓厚,浮躁之气在各班都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学科存在班差偏大现象;学生厌学现象较突出;转差工作仍需加大力度。这些都将是下学期初二年级重点突破的地方。

一学期,眨眼间就过去了。本学期年级全体老师表现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相信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初二年级在新的一年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篇二:

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时间哗哗地流过,我发现,因为学习越来越紧张,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了。

最近,我发现我经常写作业写到做一做能力训练和课外班的作业,就已经十一二点了,匆匆忙忙就睡觉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总觉得有什么没做似的。

我这样工作效率太低了,天天什么都干不了,而且还学也学不好,玩也玩不好,我再也不能这样浪费时间了!我以后在学校有时间时就抓紧时间写作业,写完作业就复习复习,以确保当天学的东西当天吸收,这样我回家就可以有许多时间,去做一些练习册或者是做其它作业、预习预习明天要学的,这样才可以达到时间的高效利用。

新的一学期开始后,我觉得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经常做题,第一遍做错了,而第二遍做却搞不清楚上次为什么选那个答案;还有的时候,题目中让选正确的,而我却选的是错误的,妈妈经常说:“不管你是看错了还是粗心,反正你就是不会。”我想一想,的确是这样,每次我都以粗心了或是看错了来给自己的错误找个理由,其实,在本质上讲,我就是不会,如果会的话我为什么没有做对呢?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粗心、粗心再粗心,我为什么每次都要粗心呢?每次考完试后,我总会说:“哎呀!又看错了,这要看清楚了就多少多少分了。”我以后必须要好好看题,仔细读题,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是实力,才能使自己不后悔。

再过一个月就期中考试了,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不辜负老师和自己的努力,加油吧!

篇三: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初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当我还徜徉在圣诞节浪漫的氛围中,当我的耳边还留有when christmas come to the town” 美妙旋律的.余音时,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无私的关怀。在初一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例如代数与方程、英语句式、新的散文与诗歌……真是非常丰富。

(一) 学习 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也为自己的学习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总结这个学期的学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学习态度比较小学更加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够认真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虚心请教。

(二)纪律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老师说过,纪律是学习的保证。没有纪律,何谈学习?在下学期,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在纪律方面做得更好。 著名作家张洁在散文《我的四季》中说道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盛水的容器。”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没有充分的准备便急急上路。经历了艰辛却遭遇失败,这样的经验让我们痛心,并要付出加倍的代价来记取。 让我们以今天的荣誉为起点,以今天的不足为,扬起理想的风帆,在2007年这片辽阔无垠的大海中向成功的港湾远航!

⧈ 开学反思作文

这个学期我的作文和英语水平有明显提高,计算和语文有一些提高,书写和数学则有些腿步,副科中体育还需努力,其他则比较好。

下个学期我准备继续提高作文和英语,做到更好,努力提高计算和语文,将书写和数学提高到原来的水平,副科中,提高体育,保持其他科目的成绩。以后争取每次都能英语100分,数学95分以上,语文90分以上。我是这样提高并争取的:

⧈ 开学反思作文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幼儿园小班的开学教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份详细、具体且生动的教案,能够有效引导学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培养他们的兴趣和积极性,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幼儿园小班开学教案的编写,并进行一些反思。



首先,在教案的编写中,我们需要明确教学目标。针对小班幼儿的特点,我们要将目标设定为培养幼儿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基本生活习惯。我们可以设置一些具体的目标,例如学会与人合作,学会使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学会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等。



其次,我们需要设计适合小班幼儿的教学活动。这些活动应该具有趣味性和针对性,能够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可以通过游戏、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进行教学,同时还要结合音乐、舞蹈等活动,让幼儿全方位地体验乐趣和成长。



另外,我们还应该为每个教学活动制定详细的步骤和教学方法。这些步骤和方法应该能够帮助幼儿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思考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通过实践来感受和理解知识。



在实施教学活动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引导幼儿参与讨论和合作。通过小组合作和团体活动,让幼儿学会与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同时,我们还要鼓励幼儿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着教学活动的进行,我们还需要不断评估幼儿的学习情况。通过观察和记录,我们可以了解幼儿的学习兴趣和水平,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满足他们个体的学习需求。同时,我们还应该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关注和促进幼儿的成长。



针对幼儿园小班开学教案的编写,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些反思。首先,我们在教案的设计中是否充分考虑了幼儿的个体差异?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让每个幼儿都能够得到适合的学习支持。



其次,我们在教学活动的过程中是否合理安排了时间和空间?幼儿的注意力和体力比较有限,我们应该合理安排教学的时间和活动的顺序,保证幼儿能够集中注意力并参与到每个活动中来。同时,我们还要为幼儿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自由地表达和展现自己。



总之,幼儿园小班开学教案的编写对于幼儿的学习和发展至关重要。通过设定明确的目标、设计有趣的活动和详细的教学方法,以及及时的评估和反思,我们可以有效引导幼儿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为他们建立起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基本技能。希望每一个小班幼儿都能够在开学教案的指导下,快乐成长,健康发展。

⧈ 开学反思作文

今天是20xx年3月2号,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说实话过了一个寒假,重新开始教学上的第一堂课心里总是很忐忑,很不安。所以对这第一堂课我也是很认真的进行了备课,在备课的时候,我认为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跟学生讲规则最重要,因为根据上学期科学课堂的表现,学生在科学课堂上不遵守纪律的现象经常出现,所以第一堂课不讲新课,直接和学生一起讨论一下新学期的科学课堂我们应该怎么做!我辛辛苦苦做了大半天的课件,其中包含了,:上学期你认为科学课堂上我们班存在的不好的现象、怎么避免这些不好的行为发生、科学课堂的规则、科学室外活动课的规则、科学实验室的规则。对于这节课我真的是很用心的设计课件,本以为会达到很好的效果,可是结果并不如人意。在上这节课之前,我的一位同事看了我的课件并且建议我说“一开学就要学生找自己的毛病好像不太好吧”。她说的很委婉,但是确很诚恳!其实听她说完这句话我也觉得一开学让学生自己找毛病有点不太好,但是总的来说我还是对我辛辛苦苦大半天的成果比较有信心的。但连续上了三节课,三个班的反应不得不让我承认我错了。

上完三个班的课之后存在的问题可以概括为:

1.觉得老师光讲实在没意思,而且很不愿意回答我所提出的问题。

2.上课节奏,时间把握不当。

3.语言并不是很通畅,普通话不到位。

上完三个班的课之后我又和那位同事探讨了一下为什么学生会出现这样的反应,她是怎么上课的呢。通过她的指导以及自我反思总结了我课堂中存在问题的原因:1.我所认为的认真备课其实不过是“我觉得”,而没有从“学生觉得”这个角度去备课。我犯了一个教师不应该犯的错误,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无论是备课还是上课,都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在设计开学第一课时,学生会希望科学老师怎么上课呢?他是希望老师只让自己提自己的错误,然后改正,再然后是无趣的朗诵课堂规则。学生一定不会喜欢这样的科学课!虽然我的本意是好的,只有制定好课堂规则,遵守课堂规则的前提下才能上好每一节课学课。如果我在以这个为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的基础上,考虑到孩子想要怎样的科学课,怎样让这种无趣的规则让孩子喜欢。只有做到这一点,这堂课才算是完整。同事也跟我说了,她是怎么上的一堂课的。她首先是跟孩子们闲聊,让孩子们说一说寒假的生活从而说一说寒假中你是否做过与科学有关的事情,在谈这些让孩子兴奋的事情时,课堂可能会有一些小骚动。这时她运用了教育机制,突然间她停了下来,左张张右张张。孩子们很好奇老师在干嘛,所以课堂立马安静下来。这是她恰当好处的提出了“科学课堂的规则”。教学真的是需要探讨的,我要学的东西真的还好多。不管怎样,为了自己的努力加油!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加油!

⧈ 开学反思作文



近日,我校幼儿园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季。作为中班的教师,我对过去一段时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和总结。通过这篇文章,我希望能够从具体的教学案例中,分享我在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和启示。



首先,我反思了自己对幼儿的情感引导。在开学初期,孩子们对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都充满了好奇和不安。我注意到有几个孩子常常流泪,情绪不稳定。在反思中,我意识到我的情感引导还不够细腻和耐心。于是,我调整了教学方法。我主动接触每个孩子,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担忧和困惑。同时,我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让家长了解教室的活动和孩子的成长情况。通过这样的努力,我发现孩子们逐渐适应了新环境,面容也渐渐充满了自信和快乐。



其次,我反思了自己的课堂组织能力。孩子们在进入中班后,对于规则、秩序等方面的要求有了提高。在反思中,我发现在前几天的课堂上,我经常因为缺少条理和准备不足而导致课堂效果不佳。因此,我决定改变这种情况。我认真备课,制定出详细的课堂计划,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能力和兴趣,从而更好地引导他们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我也强调规则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明确知道在课堂中应该如何行为。通过这样的改变,我发现课堂氛围变得更加活跃,孩子们对活动的参与度也显著提高。



最后,我反思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在过去的教学中,我常常采用传统的讲解授课方式,导致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通过反思,我意识到在中班的教学中,互动和体验式的学习更具有吸引力。因此,我尝试了一些新的教学方法。例如,在学习拼音的时候,我引入了游戏,让孩子们通过拼音卡片的配对游戏,既能够巩固拼音的知识,又能够培养他们的注意力和记忆力。通过这样的改变,我发现孩子们对学习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并且更加愿意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



通过这次反思和总结,我明确了自己在幼儿园开学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并且采取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不断探索更适合幼儿发展的教学方法。我相信,只有不断地反思和总结,我们才能够不断进步,给每个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体验和成长环境。

⧈ 开学反思作文

有反思,才有进步。开学一个月,我利用10月6日班会课的时间,请学生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以下是我设计的反思提纲:

开学一个月以来的自我反思

姓名

1.早读、中午静校、晚读等课有没有迟到过?迟到过几次?能不能克服?

2.早读、中午静校、自习课进入教室能否马上投入到学习中去?如果不能,是什么原因?以后能不能做到一进入教室马上投入到学习中去?

3.你对课外时间的利用率高吗?(例如早晨、中午提前到校、晚上十点回去以后、课间等等)

4.自习课上的效率如何?有没有随意进出教室、随便讲话、传纸条、看小说、听音乐等现象发生?

5.课堂上的听课效率如何?如果比较低,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6.能否做到天天清、周周清?(即每晚将一天内容反思、每周将一周内容整理反思)

7.作业的订正是否及时、准确?如果不能是哪门学科经常不订正?为什么?

8.上次海门市第一次统一考试你对自己满意吗?你觉得你一轮复习上还存在什么问题?

9.离南通市第一次统一考试还有30来天,你有自己完整的计划和清晰的目标吗?(如果没有,就请赶快订起来吧,时间太宝贵了,不能每天糊里糊涂地过!)

10.进入高三以来这么长时间,你对“优秀是一种习惯”是否有了新的认识?你养成了哪些优良习惯?哪些习惯还有待改进?你是不是很容易就原谅了自己的错误?

11.你觉得班级里还有哪些现象需要改进?

12.你对现在的各学科任课老师有话说吗?

13.对班主任说句心里话:

班主任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潜能坚持团队”——三个关键词,包含着太多的内容,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我们该用什么样的精神去思考?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力量去践行?我们该用什么样的荣耀来收获?其实一切都很简单,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愿意去做;坚持是使一个人走向成功最关键的品质保证,真正的成功者是最好的坚持者;团队是将一个人送上成功的顶峰的坚强磐石,而拥有这样一个基础必须学会尊重与合作。我相信,我们高三(15)班的每一个人都能彻悟其中的内涵,在良好的团队中,通过个人的坚持,让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请相信自己,学会坚持与合作,祝福你们!

⧈ 开学反思作文

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教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环顾学习生涯,我觉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语文,化学。强项是数学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学,语文拉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应该加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教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教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 开学反思作文

开学第一天,《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三季)》又开讲了,晚上6点整,我怀着期盼的心情翻开电脑准时收看了这期节目。

这次节目请来了四位教师,分别是教授人身安全的黄奕教师、交通安全的贾杰教师、消防安全的赵锦祯教师和心理学王枫教师。黄奕教师告知大家产我们遇到危急的时候应当如何自救,如何利用好我们身边的安全地图,打110报警需要留意哪四个要点,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黄教师提到了一个我们身边的安全神器——一键式紧急报警柱,并亲身演绎了如何使用这个神器。通过贾杰教师的介绍,让我对车辆的内轮差、车辆盲区有了肯定的了解,知道在道路上行走应当如何把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中。另外也知道了在道路结冰、暴雪、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状况下,假如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第三位出场的赵锦祯教师给现场的`同学出了道难题:在疏散通道无法使用的状况下如何逃命自救?通过实地模拟,赵教师告知大家要选择临街的、可燃物少的房间躲避,然后实行一关、二堵、三浇的方式尽量延缓火势的入侵,给自己多出时间进展主动求救。最终王枫教师告知大家在面对公共安全大事时,如何调整紧急、可怕的心理状态,平稳心情。

为学问插上翅膀,将安全装进展囊,通过这期节目,我受益良多,知道生命安全永久要放在第一位,不能忽视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要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爱护,提高应变力量。

⧈ 开学反思作文

还记得补招那个时候,去面试人力资源部面试,谁知道面试时候表现不好,两个部长都不喜欢我,正当我还在迷茫的时候,我们秘书部部长推荐我去了权益部,虽然我一开始对这个部门有点陌生,但自从那天晚上和婵娟师姐通了电话之后,就觉得她是一位非常友善,照顾下属的部长,从此,我就和权益部结下了缘分。

我应该感到自豪的,不仅是因为我是南校秘书部第一位转到权益部的,还因为我们部门的氛围是如此的和谐与温暖,我们除了工作之外,平时还有除了工作之外的交流,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这个部门。

说到工作总结,我觉得有点惭愧,我没有为权益部做出太多的贡献,印象中也只有几件事罢了。

1.在大一的下学期,在举行感动华园十大人物时,我还在南校,而我们南校的权益部同事主要和宣传部配合一起负责南校的投票,那时刚认识了新同事,工作热情都特别高涨,还记得那天我们顶着烈日,不辞劳苦的去找同学来投票,看到每块板上都贴满选票,那种成就感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但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前期派传单时传单的设计我觉得有点单调,导致同学没怎么看,效率并不高,这在下一届举行时应该引以为戒。

2.然后是迎新那天,我是负责第一天北区的,总的来说还行吧,每当看到迎新车过来,我都会冲过去帮新生拿行李,带他们到他们学院摆摊的地方,能帮到师弟师妹,流多小汗都值得,毕竟我觉得我有义务让他们感受到华工的温暖,但我事先没有准备好各种资料,如北校的各楼怎么去,附近的设施等等,有很多次新生提出的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答,这在下次应该改正,同时在下一次的迎新时候应该给09的做个培训。

3.然后是到部门展示,我虽然没有去参加表演,但我是负责最后那个方言部分,总的来说还算完成任务吧,但我觉得我事先应该跟部长和负责表演的人沟通好,不然有的时候效率会很低,比如当我把所有同事的方言问完后才知道到时是不允许太多人上去,只有让之前表演的那几个人去,因此就不用全部都要问方言,只要表演那几个就可以了。

4.最后到提案征集表转成电子版在分类的任务,这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如果自己一个人来归纳那些提案征集表是花很多天才做得完,如果把走访组和调研组一起来完成,会节省很多时间,其实身为一个部门的,就不应该以那件事是我做的为荣,应该以这件事是我们部门全体合作而完成的为荣。

说到规划,我记得我们前任秘书部部长曾经说过:在学生会做的,一定要做高。

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都以这个为目标,努力完成各种任务,每当我觉得厌倦或对工作没了热情时,只要一想起这句话,我就会充满精力的去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华工学生。

我承认,刚转过来权益部之后有点不适应,毕竟跟南校的工作氛围有很大的差异,甚至有时产生排斥心理,导致有一些任务都主动的去接,但经历一段时间适应之后,我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一下心态,应该放下以前的身份,一切重新开始,积极的去工作,努力去完成权益部的各项工作,我选择了走访组,就是想通过与更多学生交流并解答他们问题这个机会,更好的宣传我们权益部,让更多的同学深刻的感受到我们部门的贡献,为此,我正在不懈努力的。

另外,非常难得能有一班这么好的同事一起工作,我要努力和他们和谐相处,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

当我们放下高考的沉重负担,拿着红红的通知书,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迈进这个有些破旧的学校的,我们有些失望,也有些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但在,老师,学长,学姐,同学,校友的帮助下,我们在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也在那慢慢成长!

首先,学习在大学生活中依然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在过去的半年学习中,我并没有很好的把握,没有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以至于浪费了好多时间,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多学习,增加自己的文化素养。

我觉得自己在上学期中做的还不错的是,参加了一些有意义的'学生会和社团活动,不仅服务奉献了,也锻炼成长。

当学生会的成员的机会来之不易,早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所以我倍加珍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在这里,我参加了好多活动,如与园林局一起组织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我不仅体验了义务劳动的快乐,也学到了森林防火知识,与红十字会一起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和宣传预防艾滋病工作,圆了我一直以来想要献血得愿望,同时,我也荣幸的成为了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虽然个人的力量微小,但我相信只要有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在绿色协会里,我参加了其举办的环保知识竞赛的报名,考试,及颁奖活动,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小小的成绩,并获得了礼品盆栽,去市直机关幼儿园的环保知识宣传工作,使我们感受到了做一名知识传播者的快乐,参加水果圣诞活动,让我们交流了感情,收获了友谊。

的在班里,元旦晚会上,我们宿舍积极活跃,把喜悦传给了大家!

但我们宿舍也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在宿舍充热水袋的事儿而断电一周,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认识到了错误,也写了检讨,受到了教训,因此,作为寝室长,我以后要严于律己,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法则。

在为人处世方面,我虽然有所进步,但还是不容乐观,所以得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更好的与他人相处,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多摄取知识营养,同时提高个人素质!

新的学期,新的规划,我会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充实,充分利用每一天,增加自己的知识素养,提高自我能力!为目标理想而奋斗!

还记得补招那个时候,去面试人力资源部面试,谁知道面试时候表现不好,两个部长都不喜欢我,正当我还在迷茫的时候,我们秘书部部长推荐我去了权益部,虽然我一开始对这个部门有点陌生,但自从那天晚上和婵娟师姐通了电话之后,就觉得她是一位非常友善,照顾下属的部长,从此,我就和权益部结下了缘分。

我应该感到自豪的,不仅是因为我是南校秘书部第一位转到权益部的,还因为我们部门的氛围是如此的和谐与温暖,我们除了工作之外,平时还有除了工作之外的交流,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这个部门。

说到工作总结,我觉得有点惭愧,我没有为权益部做出太多的贡献,印象中也只有几件事罢了。

1.在大一的下学期,在举行感动华园十大人物时,我还在南校,而我们南校的权益部同事主要和宣传部配合一起负责南校的投票,那时刚认识了新同事,工作热情都特别高涨,还记得那天我们顶着烈日,不辞劳苦的去找同学来投票,看到每块板上都贴满选票,那种成就感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但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前期派传单时传单的设计我觉得有点单调,导致同学没怎么看,效率并不高,这在下一届举行时应该引以为戒。

2.然后是迎新那天,我是负责第一天北区的,总的来说还行吧,每当看到迎新车过来,我都会冲过去帮新生拿行李,带他们到他们学院摆摊的地方,能帮到师弟师妹,流多小汗都值得,毕竟我觉得我有义务让他们感受到华工的温暖,但我事先没有准备好各种资料,如北校的各楼怎么去,附近的设施等等,有很多次新生提出的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答,这在下次应该改正,同时在下一次的迎新时候应该给09的做个培训。

3.然后是到部门展示,我虽然没有去参加表演,但我是负责最后那个方言部分,总的来说还算完成任务吧,但我觉得我事先应该跟部长和负责表演的人沟通好,不然有的时候效率会很低,比如当我把所有同事的方言问完后才知道到时是不允许太多人上去,只有让之前表演的那几个人去,因此就不用全部都要问方言,只要表演那几个就可以了。

4.最后到提案征集表转成电子版在分类的任务,这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如果自己一个人来归纳那些提案征集表是花很多天才做得完,如果把走访组和调研组一起来完成,会节省很多时间,其实身为一个部门的,就不应该以那件事是我做的为荣,应该以这件事是我们部门全体合作而完成的为荣。

说到规划,我记得我们前任秘书部部长曾经说过:在学生会做的,一定要做高。

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都以这个为目标,努力完成各种任务,每当我觉得厌倦或对工作没了热情时,只要一想起这句话,我就会充满精力的去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华工学生。

我承认,刚转过来权益部之后有点不适应,毕竟跟南校的工作氛围有很大的差异,甚至有时产生排斥心理,导致有一些任务都主动的去接,但经历一段时间适应之后,我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一下心态,应该放下以前的身份,一切重新开始,积极的去工作,努力去完成权益部的各项工作,我选择了走访组,就是想通过与学生交流并解答他们问题这个机会,更好的宣传我们权益部,让的同学深刻的感受到我们部门的贡献,为此,我正在不懈努力的。

另外,非常难得能有一班这么好的同事一起工作,我要努力和他们和谐相处,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

⧈ 开学反思作文

时光如梭,谁能相信,转眼间,初三开学已经一个半月了,期中考试在即。回顾从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多感触和值得反省的地方。

初三,我们多了两门学科,物理和化学。因为是新学科,于是我一开始便严阵以待,生怕功课在这两门落下。于是上课时便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可是让人感觉郁闷的是小测成绩却不能每次都拔尖,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便差一点。于是心里就开始打鼓,问自己是不是学得不够认真?没有认真听老师讲题?还是自己太笨?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努力程度。尤其是看到比自己成绩好很多的同学便开始有些沮丧。于是我便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次不好,还有下一次,一定要努力。

可今天,刚刚考完化学的一张卷,一下课,便去找老师问成绩,结果考砸了,我看着那张卷有些苦笑不得,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大部分都是马虎粗心,没有读懂题目要求而错的,可越是这样,就越是难受。想一想,那些考得不好的时候不都是因为马虎了吗?每一次都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认真,可总是因为这一点而无法考个好成绩。但换个角度想想,粗心写错题不还是因为学的不够扎实吗?熟能生巧,当对每道题都无比熟悉的时候,就不会再错了。

反省一下,难道自己就没有偷懒的时候?当然有,肯定有。特别是作业少的时候回家就不怎么复习了,但是作业多了反而就能坚持复习了,对自己定的`目标和要求不能持之以恒、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来。这就是老师说的人的惰性吧。希望,这一次的小测失败,是对自己的激励,让自己赶快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对症下药。

    迷你日记网小编为您推荐开学反思作文专题,欢迎访问:开学反思作文

本文网址://www.w286.com/gaofenzuowen/121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