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集合18篇)_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发表时间:2023-08-10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集合18篇)。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一)

10个月的实习期即将结束,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将理论转为能力,实践化为经验,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使我终生受用。下面对本次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自我鉴定:

针灸科、五官科、中医科、西医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等,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带教老师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手术等操作方法,我对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治和治疗,对手足口病、传染病的认识,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也从中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上无法克服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负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医学生涯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就如带教老师那样,只有专业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他人。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二)

冯坦:虽然实践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但是我们从中收获了不少。现在犹能记得老师们的一颦一笑。检验科的老师们每天的工作任务都十分的繁重,但仍然每次都耐心的解答我们的疑问。这几天和他们一起工作,一起欢笑,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检验科的工作,对今后可能从事的职业有了一定的概念,感谢检验科的老师们耐心地指导我们。也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安排了这次机会,虽然我们没有多少机会可以动手操作,但看着老师和学长学姐动手,自己在一旁看着,遇到不懂的就即时问,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周五,实习生没有来上班,我们更有机会动手。想着自己能够帮助老师做点事,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心里十分满足。

宋晓冬:两周的实践很快就结束了,时间虽短,但学到的东西却很多。记得去实践的第一天,什么都不懂的我们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老师忙来忙去,连个忙都帮不上。不过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渐渐学会使用各种仪器,熟悉整个操作流程……第二天我们基本上就自己开始找事情干,遇到不懂的再向老师请教,一天天就这么过来,我们也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积累知识。可以说这次实践就是把原来课本上学到的很多知识都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elisa在免疫试验中是如何运用的、血细胞分析仪式怎么运作的……除此之外,有些老师经常会给我们提出一些问题,虽然有时候回答不上来,然后老师会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在学习到新内容的同时也巩固了原来学过的内容。还有的老师会抽空给我们讲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让我们对各种仪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总之,这次实践受益匪浅,在充实了自己暑假生活的同时学到了很多知识。

陈颖:此次假期的实践经历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益处。工作方面,经过两周的观察和体验基本了解了检验科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对于将来的实习会很有帮助。学习方面来看,丰富了许多临床知识,对于检验的内容多了许多感性的认识。通过实践,发现学习过程中的盲点,并督促自己再巩固知识。暑期实践使我们对于检验系的工作有了感性的认识,不仅可以熟悉工作流程还可以在这样的临床环境下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西方国家,医学生会先在临床环境下学习两年再回到教室课堂里学习,我们国家则相反,先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然后再进入临床,我认为我们应当多注意感性与理性的结合。

吴及:选择了医学检验为专业的我,在这次实践中自然比较关注这一环。虽然在实践中只是负责比较简单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出来也使我颇感兴奋!在学校上课时都是老师在教授,学生听讲,理论部分占主体,而我自己对专业知识也能掌握,本以为到了实践中应该能够应付得来,但是在医院里实习并没想象中如此容易。平时在学校,数字错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了,但在医院里,数字绝对不可以出错,因为质量第一,质量不行,医院的声誉有收到影响,而效率也会随之降低,医院就会在竞争的浪潮中失败,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医院要时时保持着这种竞争状态,才能在社会立于不败之地,就因为这样,医院会对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严格要求,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种要求在学校的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在学校里可能会解一道题,算出一个程式就行了,但这里更需要的是与实际相结合,只有理论,没有实际操作,只是在纸上谈兵,是不可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而且一旦出错并不是像在学校里一样老师打个红叉,然后改过来就行了,在医院里出错是要负上责任的,这关乎每个病人的生命安全和利益。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三)

本人曾在校社团联合会网络信息部和检验学院学生会工作,并担任班干部;在校期间,组织策划了“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贺卡设计大赛”和“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加入了检验学院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并参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儿童食品中色素含量”。这些经历培养了我良好领导、管理、协作、交际沟通和创新能力,使我能客观理智地面对问题,顾全大局,对凡事持寻求解决态度。

一年实习工作更是丰富了我阅历,培养了我开拓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各项检测基础理论和基础操作技术,掌握了微生物、病毒实验检验原理和操作技术,熟悉专业仪器(如:pcr仪、酶标仪、icp仪,气质联用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荧光光谱仪等)性能和运用,有较强综合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具有一定科研能力。

我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具有良好团队精神和人际关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耐劳,耐心细心,在工作中善于到激励他人作用,同时善于并热爱与人沟通交流;敢于开拓创新,有着强烈事业心与责任感,对人生和事业充满热情和憧憬。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四)

满意答案:

呵呵` 好瞧喔` 我现在也在实习也` 我没次都写也` `我把我写的打上去喔看下对你有帮助吗`` 和呵。。。 本人在贵科实习以来.认真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认真听从带教老师和护士长的要求认真好学`认真执行3查7对.对无菌操作观念强`在这几周实习以来;了解了贵科的一些基本操作`如.....{这噶你自己写咯} 在此感谢带教老师和护士长这几周以来对我的细心教育希望自己以后更加努力`加油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相关问题:

谁能告诉我哪里有英语的实习鉴定的范文?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五)

短短的1个月儿科实习即将结束,回想这期间的点点滴滴,似乎在尝试无味瓶里的味道一样。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儿科是一个独特的科室,面对的是个个脆弱的小生命。这更让我意识到医生不仅要医术高,更要懂得如何和他们沟通。对待患儿和蔼可亲,态度良好,虽然有些时候会遇到很多焦虑的患儿家属口不择言,而我们医护人员能做的就是宽容。我们可以体会他们的心情,孩子生病,谁的心里都会着急万分的,说一些伤人的话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为患者服务,力争做到最好。每天接触很多患儿和他们亲人的时候,我明白了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生命和健康,而我们的职责正是捍卫健康的生命。

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儿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1个月的实践我基本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儿科的特点及儿科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

今后,我会继续以“热情、求实、尽职”的作风,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各科室的老师学习,秉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收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矗不断追求,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是我崇尚的理念。儿科护士实习自我鉴定:熟悉疾病的病因及临床特点,了解其诊疗常规,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六)

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国家计算机一级

普通话水平:国家二级

学习经历:XX年8月至XX年7月 尉氏三中

XX年9月至XX年7月 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经历:XX年8月至XX年1月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实习

XX年2月至今在开封市淮河医院检验科实习

兴趣特长: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牢固并能熟练应用,对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细胞室等操作熟练。

擅长乒乓球,喜欢舞蹈,音乐

自我评价:极有耐心,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业务知识熟练,社会适应能力强,多才多艺

求职意向:与检验相关职业

男,39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毕业,学士学位。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他曾先后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总医院等地进修深造,多次到北京、西安、济南、郑州、广州等地参加学术活动,获省科技成果奖叁等奖一项,撰写论文十余篇。16年来,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在神经内科疾病规范化治疗的前提下,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根据病人的不同病情,采取规范化下的个体化治疗,因人施治,疗效显著,给许多病人带来了福音。

多年来,他不求当官发财,一心扑到救死扶伤的事业上,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奉献于医疗卫生事业,对患者极端负责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尤其是非常困难的老百姓,他总是想尽办法让病人少花钱,治好玻对疑难危重患者,他总是废寝忘食,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格检查,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翻阅大量资料,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是金钱买不到的,我要尽最大努力挽救病人的生命”。

他擅长治疗脑血管疾并眩晕、脑炎、癫痫等神经内科疾玻他还有一手“绝活”,那就是治疗“眩晕脖。现在由于人们工作劳累、紧张,不明原因的“眩晕脖、“头痛脖很多,犯起病来,痛苦难忍,甚至想到自杀,到多家医院治疗,效果差;只要找到他,他总有妙方使您立竿见影,解除病痛,人们都称他为“眩晕病克星”。他不仅知识渊博、技术全面,而且态度和蔼,说话家常。他不仅治愈了许许多多的常见病患者,而且治愈了不少象“急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等疑难病人。

他一生别无它求,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内科医生,他只想着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家乡人民多治好几个病人、多救几条命,给他们带来健康、带来快乐,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七)

实习期即将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将理论转为能力,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我终生受用,我下面对本次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自我鉴定.

10年6月份我到永煤集团总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我分别到了外(脑、普、骨)科、内(神经、心血管、消化)科、辅助(心电图、x线)科室......等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向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等,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医生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化验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术等操作方法,我对内科,外科.内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治和治疗,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上无法克服的,对他还不了解,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医学5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这里的一年的实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作为检验科的实习生,我一直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实习情况汇报如下:

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既是医生的眼睛,也是医生的助手,把握自身职责,这是我任职以来的又一准那么。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收集到老师 ,学习到外地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给医生当好参谋。到目前为止,己根本能满足医院各类病人检测参数要求。 为保证各类病人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在检验、检测的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和《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出据的检验报告根本能到达准确。在检验业务上能坚决贯彻医疗平安第一的理念,杜绝了医疗事故的发生。更进一步提高医疗效劳质量、改善效劳态度来争取病人的信任。

日常的临床检验工作,虽然工作比拟繁忙,做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如很多手工加样工作,我以前就没做过,但为了搞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支持科主任工作,我不怕麻烦,虚心向老师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手工加样工作,明确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比拟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本钱职工作。 俗话说:“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效劳。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

在实习的几个月中,我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自己各项素质尚须进一步提高,工作中难免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错误,比方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等,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良。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九)

篇1: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除了努力学习各门课程之外,同时很注重加强自身的社会工作能力,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期间,我曾任学生工作的多项职务。在工作中提高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才能,并且培养了为人处事之道。因我在学生工作中上下运筹得当,所以深受老师的好评,得到了同学们的爱待与支持。

过去的已成为过去,未来需要我自已亲手去创造。我热爱检验事业,殷切期盼能够在您的领导下为这一光荣事业添砖加瓦,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相信我!我会尽心尽责,尽我所能,让贵医院满意,让患者满意。

篇2: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本人曾在校社团联合会网络信息部和检验学院学生会工作,并担任班干部;在校期间,组织策划了“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贺卡设计大赛”和“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加入了检验学院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并参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儿童食品中的色素含量”20xx年医学检验自我鉴定20xx年医学检验自我鉴定。这些经历培养了我良好的领导、管理、协作、交际沟通和创新能力,使我能客观理智地面对问题,顾全大局,对凡事持寻求解决的态度。

一年的实习工作更是丰富了我的阅历,培养了我开拓创新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各项检测的基础理论和基础操作技术,掌握了微生物、病毒的实验检验原理和操作技术,熟悉专业仪器的性能和运用,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我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人际关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耐劳,耐心细心,在工作中善于到激励他人的作用,同时善于并热爱与人沟通交流;敢于开拓创新,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对人生和事业充满热情和憧憬。

篇3: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本人曾在校社团联合会网络信息部和检验学院学生会工作,并担任班干部;在校期间,组织策划了“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贺卡设计大赛”和“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加入了检验学院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并参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儿童食品中的色素含量”。这些经历培养了我良好的领导、管理、协作、交际沟通和创新能力,使我能客观理智地面对问题,顾全大局,对凡事持寻求解决的态度。

一年的实习工作更是丰富了我的阅历,培养了我开拓创新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各项检测的基础理论和基础操作技术,掌握了微生物、病毒的实验检验原理和操作技术,熟悉专业仪器的性能和运用,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我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人际关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耐劳,耐心细心,在工作中善于到激励他人的作用,同时善于并热爱与人沟通交流;敢于开拓创新,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对人生和事业充满热情和憧憬。

篇4: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的实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本人于某年某月被医院正式接纳为检验科实习生。在这一年实习中, 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实习情况汇报如下:短短的几个月,在医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检验科主任的带领下,我 认真学习各专业知识,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发扬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总结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既是医生的眼睛,也是医生的助手,把握自身职责,这是我任职以来的又一准则。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收集到老师的意见,学习到外地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给医生当好参谋。到目前为止,己基本能满足医院各类病人检测参数要求;为保证各类病人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在检验、检测的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和进行操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出据的检验报告基本能达到准确。在检验业务上能坚决贯彻医疗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了医疗事故的发生。更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来争取病人的信任。

二 .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具体工作

日常的临床检验工作,虽然工作比较繁忙,做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如很多手工加样工作,我以前就没做过,但为了搞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支持科主任工作,我 不怕麻烦,虚心向老师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手工加样工作,明确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为了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空缺,我

每天不断的要求自己要把这些知识补上,这不管对自己还是在以后面试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矗

三、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方面

“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并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

四、在工作中也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指正,我都一一进行了整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过去自己实习的几个月中,在院领导和科主任的领导下,自己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自己各项素质尚须进一步提高,工作中难免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错误,比如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我衷心的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能及时地给予批评和指正,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使思想觉悟和工作业绩再上一个新水平,为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1,合理安排不同科室的时间

到了医院,很多的事是要自己和带教老师的沟通和灵活处理,不能老是按照实习手册上的“死板安排”,就如实习手册写的根本没有输血科、血液形态室、pcr室的安排,但是很多的时候出来工作的,大多医院需要懂得这方面的人。如果我们按照实习手册的死板安排,只会在一些科室花过多的时间,而学习一样知识。那样我们就要懂得和安排实习的老师、组长沟通好,给我们安排相对应的科室去学习。还有就是如生化室,它是检验科的一个主要科室,可是在这全自动化的程度最高,很多时候我们动手的机会是很少的,能让我们动手的也只是非常简单的仪器操作,主要的还是理论和临床上的有机结合,如果你自己单纯是学习仪器操作,在生化室,做的最多是“离心”,真的整天在把血标本离心,就像一个主任讲的“离心、离心、离到心都碎了……呵呵。”我就觉得在生化室的实习时间可以稍微调整少点,因为生化室的理论和临床的结合,在平时实习期间在宿舍都可以结合平时看到的而查书开展! 但是和老师沟通你也得把握好方法,我在广总实习的时候就有个学校的小组,和科室老师主任沟通不好,反而被主任批评了,说“那么多届,还没听过谁讲这样安排是把生化室安排过多这样的讲-法的!……“而我们南医大小组的呢,开始和老师沟通好,说觉得免疫室的时间短了点,而免疫室的动手方面会更多点,我们到免疫室能更多的动手机会,又帮很多老师的忙,而生化室就可以调整一周时间出来……这样我们就和老师主任达成了调整的“建议”。调整好,还受到表扬,主任还说我们有自己的想法,能帮科室减少很多的工作量。真的不同沟通方法,达到的效果不同,有时还会天渊之别。

2,实习心态的调整

同学们在学校很多的时候你偷懒一下,或是发一下脾气还没什么。在学校你还是一个学生的身份,到医院就不太相同了,你的角色不单是学生,还是医务工作人员,在对自己负责的情况下还得更为病人负责,在学校的好奇、好动,到了医院你也可以继续发挥这个“优点”但是要把握好这个“度”。好奇好动同时得慎言慎行,就如面对一管病人的血标本,你不可能而且一定不能不小心把血试管摔烂了,这样真的难以挽回的。

在医院很多的临床上的操作和在学校学习的有时会有所不同,就算是你在学校很是熟悉了那个操作了,在带教老师还没说放手你去操作的时候 ,你都得听老师讲教,绝不能自以为完全的“懂”了。很多的时候你得以空瓶子的心态去向老师学习。

3,多点与同学交流

我们还得学会善于观察、总结,平时随身带上一个小本子,随时记下不懂的地方。还就是多于同学间交流,因为开始的时候大家会分到不同的科室,每个人遇上的问题都是新的,都是在磨合的阶段,但是要是我们把第一阶段的磨合所知的资料和感悟:哪些操作容易出错、哪些科室的`仪器要小心注意点等等,还就是把握各科室老师的性格和脾气等等问题,这样我们在平时交流后,到时我们轮到下一个科室就有所准备了。还就是多点和其他实习点的同学交流,把握不同医院的异同和信息。这样我们和老师的交流话题也会多点,很多的时候以“朋友”的身份和老师相处会比以“师生”的身份好,朋友的身份会随和点,学习的气氛会好点。

4,科室的工作安排

在不同的科室不同的仪器学习,有大同但是也有小异,善于发现问题和提问题这是在实习期间很大的一个“学问”,在医院科室实习不像在教室上课,带教老师主要的还是在工作,你就算有很多的问题,也要在不影响老师工作的前提下提问。那你就得把握好“时机”。在科室有不同的工作要你帮忙的,你就得学会统筹好安排不同的工作,快中也要保证质量。做错了操作,要勇于认错,而且要及时认错,那样老师才会有“挽救”的时间,同时还要把教训与同学交流学习借鉴。

5,以大局为重

在不同科室会遇上不同的老师和不同的事,有时还会遇到一些很是刁钻的病人,少不了会遇上一些不顺心的事,出现一些小摩擦。这时我们就得以大局为重,不能因一人情绪或喜好问题而坏了学校的声誉,比如在某科室与某老师有点矛盾,不能与其冲撞,要能忍和能避,要考虑下一组轮转同学的到来,因为你要是和那个老师闹矛盾了还冲撞,那样会影响那位老师对我们学校的实习同学的“不认可”,那样下一组的轮转同学来到就会影响着一阶段的实习。在广总实习的时候我们这一小组的同学很多时候都会注意大局这方面的东西,很多的时候会考虑到我们下一届师弟师妹的到来。觉得高兴的是,我们这一阶段的实习下来,广总的主任和老师都对我们这小组的人评价很高,还觉得我们南医大的学生是优秀的,欢迎下一届和期待下一批南医大实习生的到来。我们没丢南医大的脸。 实习医院生活

6,用上自己的特长实习,我熟练掌握了各种仪器的操作,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立7600、全自动酶标仪、化学发光仪I20xx、血液培养仪BDBACTEC9050及细菌培养与鉴定仪BDPhoebix100等大型仪器及血尿便,脑脊液,胸腹水等的常规镜检。在此期间,我勤学好问,得到各科室老师及主任的好评。我相信,如果能在贵院工作我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能力为医院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一定不会让各位老师领导失望

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国家计算机一级

普通话水平:国家二级

学习经历:20xx年8月至20xx年7月尉氏三中

20xx年9月至20xx年7月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经历:20xx年8月至20xx年1月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实习

20xx年2月至今在开封市淮河医院检验科实习

兴趣特长: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牢固并能熟练应用,对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细胞室等操作熟练。

擅长乒乓球,喜欢舞蹈,音乐

自我评价:极有耐心,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业务知识熟练,社会适应能力强,多才多艺

求职意向:与检验相关职业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本人曾在校社团联合会网络信息部和检验学院学生会工作,并担任班干部;在校期间,组织策划了“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贺卡设计大赛”和“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加入了检验学院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并参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儿童食品中的色素含量”。这些经历培养了我良好的领导、管理、协作、交际沟通和创新能力,使我能客观理智地面对问题,顾全大局,对凡事持寻求解决的态度。

一年的实习工作更是丰富了我的阅历,培养了我开拓创新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各项检测的基础理论和基础操作技术,掌握了微生物、病毒的实验检验原理和操作技术,熟悉专业仪器的性能和运用,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我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人际关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耐劳,耐心细心,在工作中善于到激励他人的作用,同时善于并热爱与人沟通交流;敢于开拓创新,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对人生和事业充满热情和憧憬。

我于20xx年9月经过普通高考考入南方医科大学,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对本专业的浓厚的兴趣,让我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

从大一开始,我就特别注重在认真学习好理论课的同时,努力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学好专业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矗从理论转为专业,我热爱我的专业并为之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拓宽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通过阅读大量的课外相关书籍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坚信只有多层次,全方位,高要求的发展,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人才,才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才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才符合自身发展的要求。

在校期间,我还积极参加学院.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培养了我的交际能力,使我懂得了如何与人和睦相处。多年的军校生活造就了我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使我处事更务实、更有责任感。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制度,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完善的专业技能.这一切都是我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所具有积极进取精神的体现。相信这将是我今后的工作的重要经验和宝贵财富。

深厚的专业知识,完整的知识结构,丰富的实践经验,乐观豁达的性格,严谨的军校生活,超强的团体协作精神和亲和力,定会助我在曲折中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愿贵医院给我一次尝试施展自己潜能的机会,我会尽心尽责,尽我所能,让贵医院满意,让患者满意!

篇6: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国家计算机一级

普通话水平:国家二级

学习经历:8月至7月 尉氏三中

209月至7月 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经历:8月至201月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实习

年2月至今在开封市淮河医院检验科实习

兴趣特长: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牢固并能熟练应用,对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细胞室等操作熟练。

擅长乒乓球,喜欢舞蹈,音乐

自我评价:极有耐心,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业务知识熟练,社会适应能力强,多才多艺

求职意向:与检验相关职业

篇7: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自20xx年5月参加实习以来,一转眼,我在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检验科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自己在实习阶段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面百感交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第一次被人唤作医生时的欣喜,第一次学会操作仪器以及独立进行各种检验工作时的快乐,还有实习医院领导老师们无私的关心及教导仍历历在目,至今仍让我为之感动。现在,我即将要离开这个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心里有许许多多的不舍,但是,离开是为了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我相信这第一次的实习经历会让我铭记一生。

在实习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独立中作做准备。在实习中能够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来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尽管有时候会认为,书本上的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具备了知识也就等于具备了学习的能力,所以,我想实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毕业证,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步入社会,必然会有很大的落差,特别是医学这一相对而言特殊的行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实在是太大。因此,能够以以这一年的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必然更好。

记得刚刚去实习的时候,只能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老师忙来忙去,连个忙都帮不上,不过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渐渐学会使用各种仪器,熟悉整个操作流程,后来就基本上就自己开始找事情干,遇到不懂的再向老师请教,一天天就这么过来,我们也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积累知识。 在采血室、生化室、临检室、输血科、免疫室、微生物室6个科室的轮转实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和蔼和严厉的老师,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下我不断进步,可以说这次实习把原来课本上的很多知识都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但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质控管理、SOP文件制作、抽血质量、血涂片制备及染色、微生物培养及鉴定、ELISA加样、各种全自动仪器的操作等等。在帮助老师做实验的同时,老师也会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在学习到新知识的同时也巩固了原来学过的内容,还有的老师会抽空给我们讲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让我们对各种仪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对各个科室的了解之后我们进一步的强化、熟练各个科室所学习的技能,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东西,在通过自己查资料和咨询老师都迎刃而解。

检验是一门需要十分的认真和仔细的专业,尽管在未进入医院之前也有所了解,但是真正进入科室后,感触又更深了。相对于医院其它科室而言,检验科不是一个大科室,但它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检验科工作人员就像是临床医生的眼睛,责任重大,我们所得到的每一个结果都与病人能否得到及时的治疗息息相关。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谨记着认真、仔细四字,对于每一个经手的标本都做到了按照规定流程细致处理,不出差错。因为我知道,这不仅是为将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奠定基础,更是对病人的负责。因为有了这一年的检验科实习经验,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认真仔细对于检验这份工作的重要性。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获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篇8: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毕业鉴定《医学检验毕业自我鉴定》。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篇9: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男,39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毕业,学士学位。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他曾先后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总医院等地进修深造,多次到北京、西安、济南、郑州、广州等地参加学术活动,获省科技成果奖叁等奖一项,撰写论文十余篇。来,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在神经内科疾病规范化治疗的前提下,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根据病人的不同病情,采取规范化下的个体化治疗,因人施治,疗效显著,给许多病人带来了福音。

多年来,他不求当官发财,一心扑到救死扶伤的事业上,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奉献于医疗卫生事业,对患者极端负责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尤其是非常困难的老百姓,他总是想尽办法让病人少花钱,治好玻对疑难危重患者,他总是废寝忘食,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格检查,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翻阅大量资料,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是金钱买不到的,我要尽最大努力挽救病人的生命”。

他擅长治疗脑血管疾并眩晕、脑炎、癫痫等神经内科疾玻他还有一手“绝活”,那就是治疗“眩晕脖。现在由于人们工作劳累、紧张,不明原因的“眩晕脖、“头痛脖很多,犯起病来,痛苦难忍,甚至想到自杀,到多家医院治疗,效果差;只要找到他,他总有妙方使您立竿见影,解除病痛,人们都称他为“眩晕病克星”。他不仅知识渊博、技术全面,而且态度和蔼,说话家常。他不仅治愈了许许多多的常见病患者,而且治愈了不少象“急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等疑难病人。

他一生别无它求,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内科医生,他只想着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家乡人民多治好几个病人、多救几条命,给他们带来健康、带来快乐,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篇10:检验医学自我鉴定<\/h2>

回望三年学校生活和社会实践里,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还还利用课余时间专修计算机专业知识,使我能轻松操作各种网络和办公软件。曾获过三等奖学金,在书法和体育运动都获得好成绩。英语、电脑、普通话等方面的等级考试已达标。

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外,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网络编程、网络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等知识。并且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

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在工作上,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广泛爱好的我特别擅长于网页设计和网站管理与维护方面。身为学生的我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社会实践。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发挥。20xx年暑假期间我均到市xx网吧等大型网吧里工作,管理经验与软硬件维护得到了极大的积累。

三年的学习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军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篇11:检验医学自我鉴定<\/h2>

大学已接近尾声,回首五年来的大学校园生涯及社会实践生活,有甜有苦,有笑有泪,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凭着超一路上不断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在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身,希望能为将来投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夯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题,特别是对于我们从事临床的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就更彰显了它的重要性。于是在入学时我便开始思考在大学的五年里,自身该如何确定自身的方向,该如何的努力;在日常的学习中,我都一直的坚持自身务实的个人作风,认真学习自身的每项专业课程,在自身有对学习有所松懈时提醒自身要努力,要执着的去追求自身最初的梦;我也积极的参加学校、学院、班里举行的有关自身专业知识的竞赛;在暑假时我也积极的到医院见习,实习期间,我既着重临床知识的学习,也不脱离理论知识的巩固,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自身对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都有了较好的理解。凭着自身的努力,五年来我收获不少,如20xx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20xx年获得校解剖知识竞赛二等奖、20xx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xx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等等。

交流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艺术,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对于一个临床医生而言也举足轻重。在大学的生活中,我学着如何与同学相处,于是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见习、实习期间,我认真的学习与病人沟通、交流,学会了如何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得技巧。

“习惯决定命运”,我深知良好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于是在大学的五年里我都一直的在引导自身去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也极大的让我受益,因为就是这种习惯,让我在临床的实习中做到了:收一个病人,病历几时完善;平时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在工作上,我知道自身还稚嫩也欠缺经验。但我也拥有自身的一份自信,我相信,应用自身现在拥有的知识,结合自身的努力和平时良好的习惯,自身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慢慢的成熟。

在五年大学生涯学习中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和难忘的经历,我坚信不管做事抑或做人都会对我终身受用。

篇12: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国家计算机一级

普通话水平:国家二级

学习经历:XX年8月至XX年7月 尉氏三中

XX年9月至XX年7月 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经历:XX年8月至XX年1月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实习

XX年2月至今在开封市淮河医院检验科实习

兴趣特长: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牢固并能熟练应用,对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细胞室等操作熟练。

擅长乒乓球,喜欢舞蹈,音乐

自我评价:极有耐心,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业务知识熟练,社会适应能力强,多才多艺

求职意向:与检验相关职业

男,39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毕业,学士学位。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他曾先后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总医院等地进修深造,多次到北京、西安、济南、郑州、广州等地参加学术活动,获省科技成果奖叁等奖一项,撰写论文十余篇。来,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在神经内科疾病规范化治疗的前提下,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根据病人的不同病情,采取规范化下的个体化治疗,因人施治,疗效显著,给许多病人带来了福音。

多年来,他不求当官发财,一心扑到救死扶伤的事业上,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奉献于医疗卫生事业,对患者极端负责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尤其是非常困难的老百姓,他总是想尽办法让病人少花钱,治好玻对疑难危重患者,他总是废寝忘食,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格检查,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翻阅大量资料,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是金钱买不到的,我要尽最大努力挽救病人的生命”。

他擅长治疗脑血管疾并眩晕、脑炎、癫痫等神经内科疾玻他还有一手“绝活”,那就是治疗“眩晕脖。现在由于人们工作劳累、紧张,不明原因的“眩晕脖、“头痛脖很多,犯起病来,痛苦难忍,甚至想到自杀,到多家医院治疗,效果差;只要找到他,他总有妙方使您立竿见影,解除病痛,人们都称他为“眩晕病克星”。他不仅知识渊博、技术全面,而且态度和蔼,说话家常。他不仅治愈了许许多多的常见病患者,而且治愈了不少象“急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等疑难病人。

他一生别无它求,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内科医生,他只想着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家乡人民多治好几个病人、多救几条命,给他们带来健康、带来快乐,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篇13: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我自20xx年9月至20xx年2月在西京医院细菌室进修学习。在这短暂的5个月的时间里,我除了重点学习细菌方面的业务知识,还去了临检和血库,了解他们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并联系了西安红会医院,两次去红会医院参观学习。不但丰富了检验知识,而且提高了各项检验技能。

作为省内最大最高权威的西京医院检验科,通过4个月的学习,我进修的体会和总体感受就是“忙”和“累”。大家做事很认真,很注重质量。特别是老师们高超的诊疗水平和艺术性的操作技术、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以及对待病人耐心、和蔼、友善的态度,这种工作氛围和气氛,很值得我们学习,使我感到忙而不乱,累并快乐着! 做为进修学习的重点项目,通过在细菌科的学习,在业务上使我受益匪浅:

1.我已熟练掌握了血液、脓液、咽拭子、鼻拭子、脑积液、尿液、粪便等标本的细菌学检验。

2.院内感染的监测及耐药菌株的筛查。并能通过菌落形态及简单的实验对一些常见菌做出鉴定。

3.在学习即将结束前,申请去血库轮转两个礼拜,熟悉了特殊血型的鉴定、疑难配血的操作流程。

4.通过西京医院老师的引鉴,和红会医院检验科建立了联系,对骨科医院检验科的管理、建设和医学检验的学科动态等进行了交流。

为此,结合我院检验科的现状和二甲骨伤专科医院的要求,我对检验科的发展我有以下几点想法:

1、所有仪器责任到人,负责仪器的日常保养及维护。最大限度的发挥仪器的使用价值。

2、质控工作人人参与,每个人都应熟练掌握质控失控的分析及处理流程。有利于科室人才技术培养和总院与分院的日常人员流动。

3. 要摒弃“有脓才做细菌培养”的观点,对所有异常的咽拭子、鼻拭子、带引流管病人,伤口异常的血性分泌物等都应该做细菌培养。

4、加强对我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对细菌知识方面的培训,包括抗生素的使用指针,细菌标本采集方法,如何分析细菌培养报告等。

4、把D-二聚体及血浆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FDP)作为手术病人,特别是高龄手术病员术前常规检查。

5、鉴于血库工作的特殊性,给血库固定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取血、配血。

6、尽早实现卡式配血及血培养的开展。

7.协调血站和卫生局,可考虑开展行自

篇14:医学检验自我鉴定<\/h2>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三周的时间确实太过短暂,刚熟悉了生化组的工作,就面临轮转其他专业组,心里全是不舍,这两天真希望时间的脚步能停留下来,能让我对生化组多留下一些记忆。很喜欢生化组融洽的气氛,很留恋老师们爽朗的笑声,很珍惜在生化组难忘的日子,因为珍惜,祈求时间停留;因为珍惜,只想再多争取做些工作。在生化组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每一位老师都教会了我很多,我也领悟了很多,现在唯一遗憾就是时间太短,很多东西都只能浅尝辄止,缺乏更深入的体会。

生化组的实习的工作在其他同学看来既简单又无趣,而对我来说则是既熟悉而又陌生,以前最喜欢的课程就是临床生化,因为兴趣加上自己的努力,临床生化的理论知识我还是学的比较扎实,所以一直认为生化组的实习应该会比较得心应手,但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还是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深的感觉到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与工作的要求的还有一定的'差距,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生化组的工作作远比想象中的要细致严谨得多,这时才真正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含义。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的实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本人于某年某月被医院正式接纳为检验科实习生。在这一年实习中,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实习情况汇报如下:短短的几个月,在医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检验科主任的带领下,我认真学习各专业知识,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发扬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鉴定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既是医生的眼睛,也是医生的助手,把握自身职责,这是我任职以来的又一准则。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收集到老师的意见,学习到外地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给医生当好参谋。到目前为止,己基本能满足医院各类患者检测参数要求;为保证各类患者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在检验、检测的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和《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出据的检验报告基本能达到准确。

在检验业务上能坚决贯彻医疗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了医疗事故的发生。更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来争取患者的信任。

二、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具体工作

日常的临床检验工作,虽然工作比较繁忙,做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如很多手工加样工作,我以前就没做过,但为了搞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支持科主任工作,我不怕麻烦,虚心向老师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手工加样工作,明确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为了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空缺,我每天不断的`要求自己要把这些知识补上,这不管对自己还是在以后面试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

三、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方面

“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患者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

四、在工作中也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指正,我都一一进行了整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过去自己实习的几个月中,在院领导和科主任的领导下,自己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自己各项素质尚须进一步提高,工作中难免出现这样和那样分析分析等。其他方面技能包括细菌学菌落观察及鉴定、免疫学手工技术、生化维护保养校准、输血抗体筛查。

第二,学到了好多获取新知识的方法和途径(网络、数码相机、图书馆、杂志等),看到他们比较好的书籍时我回家就到网上搜,有很多没有花钱就搞到手了,比如《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价值300多元)、细菌鉴定图谱、细菌鉴定手册、血液学图谱、血液学讲座等等。同时我拍摄了大量细菌菌落形态和骨髓片形态。

第三,学到了他们处理各种复杂检验问题的处理办法及成功的检验质量管理模式。学习他们对待工作极端负责,时刻以谨慎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每一个待检标本,认真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比如,有一个验血型的患者,A侧凝集很弱,玻片法和试管法,正负定型都做了,也没有结论,最后送到输血科,采用微量离心法,也无结论。最后停发此患者报告,要去血站测血型。还有一例患者,开始外周血有大量幼稚细胞,骨髓象也异常,开始怀疑血液病,过了几天再次采血,发现患者明显和上次不一样。此患者就是典型的中毒性粒细胞改变。

第四,工作中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不断总结工作,高度重视实践和理论学习,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时时处处看到自己的不足,高标准、严要求、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一)

我自20xx年9月至20xx年2月在西京医院细菌室进修学习。在这短暂的5个月的时间里,我除了重点学习细菌方面的业务知识,还去了临检和血库,了解他们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并联系了西安红会医院,两次去红会医院参观学习。不但丰富了检验知识,而且提高了各项检验技能。

作为省内最大最高权威的西京医院检验科,通过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以及对待病人耐心、和蔼、友善的态度,这种工作氛围和气氛,很值得我们学习,使我感到忙而不乱,累并快乐着! 做为进修学习的重点项目,通过在细菌科的学习,在业务上使我受益匪浅:

脓液、咽拭子、鼻拭子、脑积液、尿液、粪便等标本的细菌学检验。

2。院内感染的监测及耐药菌株的筛查。并能通过菌落形态及简单的实验对一些常见菌做出鉴定。

疑难配血的操作流程。

建设和医学检验的学科动态等进行了交流。

为此,结合我院检验科的现状和二甲骨伤专科医院的要求,我对检验科的发展我有以下几点想法:

1、所有仪器责任到人,负责仪器的日常保养及维护。最大限度的发挥仪器的使用价值。

2、质控工作人人参与,每个人都应熟练掌握质控失控的分析及处理流程。有利于科室人才技术培养和总院与分院的日常人员流动。

鼻拭子、带引流管病人,伤口异常的血性分泌物等都应该做细菌培养。

4、加强对我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对细菌知识方面的培训,包括抗生素的使用指针,细菌标本采集方法,如何分析细菌培养报告等。

配血。

6、尽早实现卡式配血及血培养的开展。

7。协调血站和卫生局,可考虑开展行自体血回输。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二)

实习期即将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将理论转为能力,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我终生受用,我下面对本次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自我鉴定.

10年6月份我到永煤集团总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我分别到了外(脑、普、骨)科、内(神经、心血管、消化)科、辅助(心电图、x线)科室......等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向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等,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医生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化验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术等操作方法,我对内科,外科.内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治和治疗,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上无法克服的,对他还不了解,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医学5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三)

自参加实习以来,一转眼,我在医院检验科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自己在实习阶段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面百感交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第一次被人唤作医生时的欣喜,第一次学会操作仪器以及独立进行各种检验工作时的快乐,还有实习医院领导老师们无私的关心及教导仍历历在目,至今仍让我为之感动。

现在,我即将要离开这个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心里有许许多多的不舍,但是,离开是为了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我相信这第一次的实习经历会让我铭记一生。

在实习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独立中作做准备。实现过程中,我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社会实践能力。尽管有时候我会认为,书本上的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具备了知识也就等于具备了学习的能力。所以,我想实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毕业证,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

然而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步入社会,必然会有很大的落差,特别是医学这一相对而言特殊的行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实在是太大。因此,能够以以这一年的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必然更好。

记得刚刚去实习的时候,只能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老师忙来忙去,连个忙都帮不上。不过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渐渐学会使用各种仪器,熟悉整个操作流程,后来就基本上就自己开始找事情干,遇到不懂的再向老师请教,一天天就这么过来,我们也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积累知识。

在采血室、生化室、临检室、输血科、免疫室、微生物室6个科室的轮转实习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和蔼和严厉的老师,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下我不断进步,可以说这次实习把原来课本上的很多知识都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但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质控管理、SOP文件制作、抽血质量、血涂片制备及染色、微生物培养及鉴定、ELISA加样、各种全自动仪器的操作等等。

在帮助老师做实验的同时,老师也会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在学习到新知识的同时也巩固了原来学过的内容,还有的老师会抽空给我们讲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让我们对各种仪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对各个科室的了解之后我们进一步的强化、熟练各个科室所学习的技能,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东西,在通过自己查资料和咨询老师都迎刃而解。

检验是一门需要十分的认真和仔细的专业,尽管在未进入医院之前也有所了解,但是真正进入科室后,感触又更深了。相对于医院其它科室而言,检验科不是一个大科室,但它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检验科工作人员就像是临床医生的眼睛,责任重大,我们所得到的每一个结果都与病人能否得到及时的治疗息息相关。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谨记着认真、仔细四字,对于每一个经手的标本都做到了按照规定流程细致处理,不出差错。因为我知道,这不仅是为将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奠定基础,更是对病人的负责。因为有了这一年的检验科实习经验,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认真仔细对于检验这份工作的重要性。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获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我无法用言语准确概括我此刻的感受,有感激,也有不舍,感谢检验科的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教导,我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将来的工作岗位!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四)

自20xx年5月参加实习以来,一转眼,我在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检验科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自己在实习阶段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面百感交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第一次被人唤作医生时的欣喜,第一次学会操作仪器以及独立进行各种检验工作时的快乐,还有实习医院领导老师们无私的关心及教导仍历历在目,至今仍让我为之感动。现在,我即将要离开这个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心里有许许多多的不舍,但是,离开是为了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我相信这第一次的实习经历会让我铭记一生。

在实习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独立中作做准备。在实习中能够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来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尽管有时候会认为,书本上的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具备了知识也就等于具备了学习的能力,所以,我想实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毕业证,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步入社会,必然会有很大的落差,特别是医学这一相对而言特殊的行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实在是太大。

因此,能够以以这一年的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必然更好。

厩得刚刚去实习的时候,只能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老师忙来忙去,连个忙都帮不上,不过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渐渐学会使用各种仪器,熟悉整个操作流程,后来就基本上就自己开始找事情干,遇到不懂的再向老师请教,一天天就这么过来,我们也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积累知识。在采血室、生化室、临检室、输血科、免疫室、微生物室6个科室的轮转实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和蔼和严厉的老师,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下我不断进步,可以说这次实习把原来课本上的很多知识都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但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质控管理、SOP文件制作、抽血质量、血涂片制备及染色、微生物培养及鉴定、ELISA加样、各种全自动仪器的操作等等。在帮助老师做实验的同时,老师也会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在学习到新知识的同时也巩固了原来学过的内容,还有的老师会抽空给我们讲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让我们对各种仪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在对各个科室的.了解之后我们进一步的强化、熟练各个科室所学习的技能,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东西,在通过自己查资料和咨询老师都迎刃而解。

眷验是一门需要十分的认真和仔细的专业,尽管在未进入医院之前也有所了解,但是真正进入科室后,感触又更深了。相对于医院其它科室而言,检验科不是一个大科室,但它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检验科工作人员就像是临床医生的眼睛,责任重大,我们所得到的每一个结果都与病人能否得到及时的治疗息息相关。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谨记着认真、仔细四字,对于每一个经手的标本都做到了按照规定流程细致处理,不出差错。因为我知道,这不仅是为将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奠定基础,更是对病人的负责。因为有了这一年的检验科实习经验,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认真仔细对于检验这份工作的重要性。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获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无法用言语简单准确和清晰的地概括我此刻的感受,有感激,也有不舍,感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领导以及检验科的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教导,我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将来的工作岗位!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五)

我是吉林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的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对贵公司的一些初步了解,本人有意加盟贵公司,为公司尽一份力。为便于公司对我的了解,现自我简介如下:

大学四年,是我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这大好时光里,我本着学好本专业,尽量扩大知识面,并加强能力锻炼的原则,大量汲取知识财富,锻炼了自己的各种能力。我努力的学习基础课,深研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名列前茅,连年获得奖学金。本人在几年中系统学习了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检验技术、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学、生理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及检验、微生物学及检验、免疫学及检验、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等课程。

通过几年的学习,本人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医用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诊断学、血细胞形态学的基本理论和技术,了解常用检验仪器的基本构件和性能;

3.具有数理统计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卫生工作及临床实验主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医学检验前沿学科的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在校学习期间,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他的领导。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纪律。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党校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取得了党校结业证书。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从班到系、学校的各种集体活动,并为集体出谋献策。时刻关心同学,与大家关系融洽。作为班干部,我努力为同学服务,积极协助老师的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协调同学与集体的关系,使我们班成为一个充满生气、有活力的班集体。

在课余生活中,我还坚持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坚持体育锻炼,使自己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为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和各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三年中,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学校党校培训,这些经历,不仅增强了我吃苦耐劳、自理自立的能力,还提高了我与别人合作与交往的能力。

我是一个外向型的人,性格开朗活泼,待人处事热情大方,生活态度端正向上,思想开放积极,能很快接受新鲜事物。我最大的特点是:热心待人,诚实守信,具有创新和开拓意识,勇于挑战自我。为人处世上,我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良好的人际关系正是建立在理解与沟通基础之上的,所以我与同学关系极其融洽。

天大地大,世界永无尽头,这四年中,在各方面我都有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但我知道自己除了理论知识之外,我的经验与阅历还尚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些还需我在以后的实践工作和学习之中不断提高!我深信机遇定会垂青有准备的人,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刻准备着!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六)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推荐阅读:医学检验实习自我鉴定范文最新医学检验实习自我鉴定医学检验实习的自我鉴定医学检验实习自我鉴定医学生医学检验实习鉴定表自我鉴定xx年医学检验实习鉴定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七)

我来自河北邢台的一个农村家庭,大学生活和实习经历锻炼了我良好的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与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在校期间,我勤奋努力,赢得老师们的好评。目前,我在北京西苑医院(三级甲等)实习,我熟练掌握了各种仪器的操作,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立7600、全自动酶标仪、化学发光仪I20xx、血液培养仪BDBACTEC9050及细菌培养与鉴定仪BDPhoebix100等大型仪器及血尿便,脑脊液,胸腹水等的常规镜检。在此期间,我勤学好问,得到各科室老师及主任的好评。我相信,如果能在贵院工作我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能力为医院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一定不会让各位老师领导失望

英语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国家计算机一级

普通话水平:国家二级

学习经历:20xx年8月至20xx年7月尉氏三中

20xx年9月至20xx年7月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经历:20xx年8月至20xx年1月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实习

20xx年2月至今在开封市淮河医院检验科实习

兴趣特长: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牢固并能熟练应用,对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细胞室等操作熟练。

擅长乒乓球,喜欢舞蹈,音乐

自我评价:极有耐心,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业务知识熟练,社会适应能力强,多才多艺

求职意向:与检验相关职业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专业知识,涉猎了许多医学书刊及文献,熟练的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及操作技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专业知识过硬,有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爱好,时间观念强;严于自律,吃苦耐劳;团队亲和力强,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具有两年实习经历的我积累了很多的临床经验,熟悉和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及治疗原则,能够正规全面系统的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完成医疗文件书写,了解常用药物的剂量及用法;多次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了专业的“三基”培训,实习期间可独立完成检验任务,能够与带教老师达成共识,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的肯定。可熟练完成临床检验的基本操作等。所以我希望找一份与自身知识结构相关的工作,如医学检验技术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证明自己,发展自己!

本人曾在校社团联合会网络信息部和检验学院学生会工作,并担任班干部;在校期间,组织策划了“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贺卡设计大赛”和“广东医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加入了检验学院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并参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儿童食品中的色素含量”。这些经历培养了我良好的领导、管理、协作、交际沟通和创新能力,使我能客观理智地面对问题,顾全大局,对凡事持寻求解决的态度。

一年的实习工作更是丰富了我的阅历,培养了我开拓创新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各项检测的基础理论和基础操作技术,掌握了微生物、病毒的实验检验原理和操作技术,熟悉专业仪器(如:PCR仪、酶标仪、ICP仪,气质联用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荧光光谱仪等)的性能和运用,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我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人际关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耐劳,耐心细心,在工作中善于到激励他人的作用,同时善于并热爱与人沟通交流;敢于开拓创新,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对人生和事业充满热情和憧憬。

我于20xx年9月经过普通高考考入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对本专业的浓厚的兴趣,让我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

从大一开始,我就特别注重在认真学习好理论课的同时,努力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学好专业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矗从理论转为专业,我热爱我的专业并为之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拓宽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通过阅读大量的课外相关书籍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坚信只有多层次,全方位,高要求的发展,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人才,才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才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才符合自身发展的要求。

在校期间,我还积极参加学院.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培养了我的交际能力,使我懂得了如何与人和睦相处。多年的军校生活造就了我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使我处事更务实、更有责任感。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制度,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完善的专业技能.这一切都是我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所具有积极进取精神的体现。相信这将是我今后的工作的重要经验和宝贵财富。

深厚的专业知识,完整的知识结构,丰富的实践经验,乐观豁达的性格,严谨的军校生活,超强的团体协作精神和亲和力,定会助我在曲折中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愿贵医院给我一次尝试施展自己潜能的机会,我会尽心尽责,尽我所能,让贵医院满意,让患者满意!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 (十八)

我于20xx年9月1日至20xx年2月25日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进修,这半年的时间里,我成功的完成了进修计划。我不但丰富了检验知识,而且提高了各项检验技能,我进修的总体感受就是“忙”和“累”。大家做事很认真,很注重质量。我在这半年进修时间进修的体会和心得如下:

第一, 我丰富了检验知识,提高了各项检验技能。尤其是显微镜检查技术,比如外周血细胞形态,骨髓血细胞形态,尿沉渣分析、前列腺液分析、**分析等。其他方面技能包括细菌学菌落观察及鉴定、免疫学手工技术、生化维护保养校准、输血抗体筛查。

第二, 学到了好多获取新知识的方法和途径(网络、数码相机、图书馆、杂志等),看到他们比较好的书籍时我回家就到网上搜,有很多没有花钱就搞到手了,比如《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价值300多元)、细菌鉴定图谱、细菌鉴定手册、血液学图谱、血液学讲座等等。同时我拍摄了大量细菌菌落形态和骨髓片形态。

第三, 学到了他们处理各种复杂检验问题的处理办法及成功的检验质量管理模式。学习他们对待工作极端负责,时刻以谨慎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每一个待检标本,认真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比如,有一个验血型的病人,A侧凝集很弱,玻片法和试管法,正负定型都做了,也没有结论,最后送到输血科,采用微量离心法,也无结论。最后停发此病人报告,要去血站测血型。还有一例病人,开始外周血有大量幼稚细胞,骨髓象也异常,开始怀疑血液病,过了几天再次采血,发现病人明显和上次不一样。此病人就是典型的中毒性粒细胞改变。 第四,工作中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不断总结工作,高度重视实践和理论学习,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时时处处看到自己的不足,高标准、严要求、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第五,张平主任很善于管理,注重更多的细节问题,成本问题。临床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方案并作出改进办法。张主任把试验室布局讲给我,给我讲设计思路。讲处理科室问题的原则,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道出他多年

的管理经验,他说检验科能否发展,关键在于四个方面,“第一,科主任的管理;第二,科主任对检验仪器设备及试剂的定位水平;第三,科室人员业务培训和进修情况;第四,参加室内和室间质控情况”。

总之,我学到了很多从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将来我会把这些经验融入到我的教学中,一定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20xx年2月28日

本文网址://www.w286.com/rijidaquan/151350.html

医学检验生化实习自我鉴定(集合18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