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一转眼这个学期就已经结束了。这一学期来,有了存志集团的加入,不仅让行知校园焕然一新,同时也让我的学习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
首先是早练。本学期学校延长了早练的时间,让语文和英语分别有二十分钟的时间进行练习。早晨是一天中的黄金时期,把握了早晨的时光就是把握了学习的机遇,把握住早练的四十分钟对我们的文科学习将会有很大提升。而且学校还在一个星期中特意留了20分钟给社政,以此来应对社政闭卷考试的政策,对我们学生的背诵记忆有很大帮助。相应的老师认真负责,每天都计划好早练内容,按照教学进度带领学生有序进行每日的默写背诵,并及时批改和指正学生的一些错误。在学校的引导与老师的付出下,学校的早练进行得井然有序且效果明显。
其次是午自习时间的分配。这个学期将以往中午订正作业,自习的时间分为两个部分,先有半个小时的午睡,在我看来这是非常人性化也是非常科学的一项改变。随着教育难度的加大,我们学生在校学习的压力也在增大,这三十分钟的午睡时间可以适当缓解压力,也可以给我们下午的学习蓄力。然后是各25分钟的数学科学练习。练习在精不在多,由各个老师按照教学进度精心挑选编排,自制出一张张小练习,可以有效巩固当天的学习内容,利于我们深入理解运用,对知识的掌握更透彻。起初,没有了订正作业的固定时间,每天还要多做两张练习,我心里其实并不是很乐意,但渐渐的,我从老师精心准备的题目中学到了许多,从老师课后耐心的指导中提升了自我,我心里就想着,老师都煞费苦心地给我们选题目,批改题目,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做而去辜负他们的苦心呢?何况这些题目对我都有很大帮助。于是我接受了这样的规划,也在这样的规划中寻找学习的乐趣,寻找更好的我。
再者是晚作时间。半个小时的晚作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科学数学等理科题目的思考往往就是灵光一闪的事情,它需要一个契机,而契机往往需要你在静心思考且周围也比较安静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相比于我们独自在家,在学校显然更符合这个条件。而且如果有不懂的,我们的老师可以随时为我们家解答,老师们主动留下辅导学生,帮助每一个行知学子,尽己所能,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的无私令人钦佩,更令我们感激。
最后是每周一记的周记。周记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无疑是给忙碌的假期更添负担。每次写之前,我会想该写什么,该怎么写,但其实不用想太多,当你拿起笔时,你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周来许许多多的事情,也不需要什么写作的素养,只需要把你记得的,把自己想的完全记录下来就好。像我的话,就把它当作日记,当作写给自己的话,有什么写什么,周记可以帮助我有效回忆一周的学习生活,整理与感悟,让我在重温回忆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我。同时常常记录自己的生活,常常写可以有效提升我们的写作素养,乐于记录生活,善于记录生活,就可以发现生活的美丽,找寻生活的奥秘,在摸索中塑造新的自我。有时候我还会将自己学习上,生活中的一些疑惑与烦恼写下,就想与树洞倾诉一样,一吐为快。而我的班主任也会认真地阅读,耐心的给我解答与鼓励,记得有一次我写到感觉学习压力太重,没有充足的时间自己支配,我的班主任钱老师在留言中对我写到“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利用好零碎的时间也可以帮助你很多,相信你可以适应这个节奏,也期待你更好的表现”在她耐心的指导与殷切的期望下,我感到了浓浓的温暖,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回顾一个学期,我们可以收获许多,可以感悟许多。我相信有了存志集团的加入,在学校的英明领导下,在老师的辛勤付出下,我们存志行知中学的未来一定是光芒万丈,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