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哀情感作文
章:装聋的人听不到真心
尽管说得情真意切,喊得撕心裂肺,但是装聋的人听不到真心。说的人已经泪流满面了,听的人还是平淡如初。
就像装睡的人叫不醒一样,面对装聋的人,即使你喊得声音沙哑,哭得不能自已,他也会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即使旁人都被你的深情感动了,也感动不了这个装聋的人。即使你自己都被如此疯狂的自己吓到了,也改变不了这个装聋的人。
霏喜欢隆很久了,但是她不敢表白,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待在隆的身边。朋友们都明白霏的心意,便组织了一次聚会,给霏制造一个告白的好机会。聚会上,一个朋友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没有人反对。游戏开始后,大家有意无意地把焦点放在霏和隆身上,问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异性,有没有喜欢的对象之类的问题。霏抓住每个可以表白心意的机会,在回答的过程中一次次向隆暗示,希望能得到隆的回应。可是隆好像一无所觉一样,总是四两拨千斤,让霏有些失落。
朋友们觉得不能再这样迂回暗示了,还是直接一点吧,于是故意问霏一个她不可能会回答的问题,让她选大冒险,而大冒险的内容是选择在场的一个男生告白。霏立即就知道这是朋友们的好意,便鼓起勇气走到隆面前,大声地对他说:“我喜欢你!”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等待隆的回答,霏也紧张到屏住了呼吸。
隆沉默了几秒后问:“你刚刚说了什么,我走神了没有听清楚。”霏下意识地想要重复一次,可当她看到隆眼睛里的冷漠时,她知道隆不是没有听到,而是装作听不到。那一刻,她希望时间倒带,倒回聚会之前,甚至是她开始喜欢隆的那一瞬间之前,那么就不会发生眼前这一幕了。霏伤心地离开现场,朋友们面面相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而隆依然平静,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
后来,霏目睹一个女生向隆表白,本以为隆会再次装聋,没想到他欣然答应了女生的告白。那一刻,霏在隆的眼睛里看不到曾经的冷漠,只有欣喜的温柔。原来装聋的人不是听不到真心,只是有选择性地听不到,而霏的真心,恰好在隆听不到的标准之中。霏苦涩一笑,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能早一点明白,早一点看清隆对自己的冷漠,不然她就不会在这个装聋的人身上浪费了情感也让自己伤心了这么久。
在装聋的人面前,你向他表白就像是一场大冒险。因为当局者迷,你不清楚你在对方眼中是否属于需要装聋的对象。如果冒险成功了,你也会得到了对方的真心;如果冒险失败了,你只会得到对方的装聋作哑。
装聋的人听不到真心,只因他在等待他喜欢的人说出的真心,他不想理会其他人的真心。很无情,却也深情,只是这份深情只属于某个人,而不是任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