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日葵花的作文
阳光下,向日葵在早晨笑眯眯的迎接着太阳,虽然太阳炎热无比,就好似维护国王的士兵,每一个夏天围着太阳。
向日葵的种子就是瓜子,叶儿是绿色的,并且是爱心形状的大叶子。花是橘黄色的,变成深黄,最后黑黄,就好比人从幼年——中年——老年的期间,花的中间有胖呼呼的,中间就是圆圆的,就是这个圆圆的东东让向日葵的花长胖。它还是季节预报员呢,当向日葵的花垂下头的时刻向日葵的果实结出,也就是证明瓜果飘香的秋天到了,告诉每一个农民伯伯该收庄稼了。向日葵呢,既会报道天气预报,也会给人们结出好吃的果实:瓜子。
或许,你会问我,我为什么会喜欢向日葵,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那种可以忍住风雨,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震惊,它喜欢温暖,又耐寒,它似乎代表忠臣,忠臣的恭敬着“国王”,它似乎代表爱慕,每天爱慕着国王。这几种精神已经够我们震惊了。
你可以不爱它,也可以讨厌它。但是,你不能忘记它坚持不懈、忠臣的象征,你不可以忘记,它结出果实给我们提供可以吃的价值,你不可以忘记,它的药用价值:平肝祛风,清湿热,消滞气,降火,不是只给我们展现自己的坚持不懈,而是给我们展示最美的一面,我喜欢它。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有一个小男孩叫丁丁。
这天,丁丁在一条小路上发现了一颗小种子,就把种子带回家。
回到家,他就带着种子到花园里,找了一块地,先挖了一个大大的洞,再把种子种在洞里,然后把洞埋起来。
几天过去了,种子探出了绿油油的小脑袋,可爱极了。丁丁提了一桶水,给种子浇水、施肥。
几周过去了,芽儿渐渐地长高了,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叶子,美丽极了。丁丁拿起锄头给种子拨草、捉虫。
就这样,几个月过去了,有一次,丁丁正要给种子浇水。看见了向日葵花开了,叶子嫩绿嫩绿的,花儿金黄金黄的,显得格外美丽。还引来了许多蝴蝶蜜蜂凑热闹。丁丁看到这里,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早就听说江山保安乡有个画一般的向日葵基地,那是一片怎样的美景呢?我迫不及待地想马上就飞到那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车子在公路上奔驰,咦,前面路边停着好多车子,还有三三两两的人从车上下来,是怎么回事呢?我打开车窗向外望去,啊,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清新却又灿烂的世界——一大片一大片翠绿的向日葵叶汇成了绿色的海洋,一朵朵金黄的向日葵花,如金色的海浪,在绿色的海洋上随风轻轻飘荡,像在相互嬉戏,又好像在向游客们点头微笑。
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奔进向日葵丛中。四周金色向日葵将我团团围住。置身花海,我仿佛也成了一株向日葵,在花丛中尽情绽放。向日葵花的花盘有大,有小,金黄的花瓣环绕在花盘四周,中间的花蕊下排列着密密麻麻的葵花籽。我费力地摘下一颗尝一尝,嘿,水水的,甜甜的。金色的花朵上,一只只小蜜蜂嗡嗡地忙碌着。瞧,有的已经满腿沾满了花粉,有的正从这一朵飞到那一朵上,是在跳舞给葵花仙子看吗?
啊,多么迷人的向日葵基地!从这块地走到那块地,又从那块地走到这块地,我怎么也看不够。
清风徐来,一缕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玻璃间的缝隙照射进了后院。那是一株朝气蓬勃的向日葵,伴随的还有几簇锦团似的蒲公英,迎风而散。
那金光泛滥下的覆盖上的一层薄纱,没有月光皎洁的相衬;没有阳光开朗的映衬上却拥了比苜蓿还更多予人希望的感觉。
漫山遍野丛中,随黄昏落日而下,磕磕绊绊的生活中总是略显一丝的欢乐。暮日里伴随对时光的感慨,不停的只有花瓣的凋零。
它或许曾经试想过,但如今也随泡沫聚散、随波逐流了。阳光降临的那一刻,它随之诞生。在这苍茫世间中岁找幸福,播下了一粒不是籽而是日积月累在这一刻蓄势待发袒露这数十日来到这片丛林中的幻想之光。
阳光的消逝,日子的转瞬即逝。它没有黯然神伤,只是一天天等待着明天……等到自己焜黄华叶衰——重新浴火重生化身为天空下最耀眼璀璨的一朵,小葵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在大好日光下不停绽放,重生。
今天,我来到一个美丽的村庄看到了一大片向日葵。
我远远的就闻到了向日葵的清香,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一大片向日葵,远远地看向日葵就像一片黄金发着耀眼的光芒,我越走越近,摸了一下“金子”,感觉自己的手也仿佛镀了层黄金一样,美妙极了。
那些向日葵,一排排站得非常整齐像穿黄制服的警察,一阵微风吹过,向日葵们就变成了穿黄裙子正在翩翩起舞的小姑娘了,非常美丽。
向日葵的脑袋大的大,小的小,大的象盘子,小的象小碗,它的身子粗粗的,象孙悟空的金箍捧。我的手突然碰到了一个尖尖的东西,原来那是向日葵的瓜子,我问妈妈:“妈妈,这个向日葵的瓜子能生吃吗?”妈妈说:“不能,只有农民伯伯把瓜子晒干才能吃。”我忽然发现向日葵的种子都是向阳的,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向日葵背面有一种元素很怕光,所以向日葵向阳,所以才叫做向日葵啊!”哦,向日葵的名字是这么来了!
向日葵既美丽又奇特,我好想有一片自己的向日葵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