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初中作文
秋雨
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这是着名作家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对秋天的赞美之辞。
我喜欢秋天,喜欢有像郁达夫笔下那样的秋天,当北方的枫叶红了的时候就是秋天的到来的证明。家乡的秋,以前就有点像郁达夫所描述的那样,既静又美。那田野里一片片金黄色的稻谷在不断的做波浪形的振动是多么的美啊。那湖水旁边的桃树,带着稀少的黄色叶是一幅怎样的凉的静态美啊,这种如画般的艺术是多美啊。
但如今家乡的秋,今天却与往常大不一样了。往常是秋天一到就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可今年,夏季雨就不多,秋雨这更不敢奢望了。那风度翩翩的秋姑娘,焦急的赶着路,好像不愿在家乡停留一步。或者是秋姑娘已经哭干了眼泪只下一条干巴巴的泪痕。那干枯的河就是印证。河水干枯了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这个季节没有了人们的喧闹声和欢乐的笑声。
今秋的雨,我等待着你,等待着你从天而降,来吹打着我的脸等待你那丝细嫩柔软的小手拍打着我的肩膀,亲吻我的脸。来吧秋雨,让你的清凉滋润我久违的心田,让你的清凉沁入干涸的家乡土地,来吧用你的真情拥护我,用你的真情拥抱这地吧!
然而今天你却千呼万唤才出来,一出来就是一个烈日无风。难道你忍心看着田里没水,庄稼活不成了,农民无收获吗?
秋雨啊!秋雨,当我呼唤你的时候,你为什么就是不来呢,难道你是那么吝啬吗?不,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
我等着你,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我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听见你来我家演奏乐器了。曾经的秋天田里是一沉甸甸的稻谷,而如今却只是一片枯黄的稻草。家乡的农民就这样在这个季节里没了收获,池塘里的鱼死光了青蛙之类的都不敢再出来活动了。田地都裂开了缝隙农民不敢再种冬麦了。树上的叶子落光,天气凉了,但我依然等着你,等着你。我家屋子也在等着你,等着你来轻轻的奏响那优美的秋之歌。等着你,家乡的一切都在等着你的到来。
我在期望你的到来,我所爱的秋雨。
秋雨
没有震耳欲聋的雷声、没有纵错交织的闪电、没有难受不堪的闷热她,来了。悄无声息的来了。微笑着,迈着轻盈的步伐。
春雨太温和、娇弱、柔软。正因太适宜而不显得适宜,它像一个娇娇滴滴的女孩,充满稚气。秋雨不同!秋雨不同!她是勇敢,坚毅!她总是有力的拍打地面,劲硬中略带柔弱、柔弱中略带刚强!她不像夏雨了无终止地落,冬雨劈头盖脸地砸。显得更加可望不可即而彬彬有礼。秋雨!有哪一种雨能与你相比?听!雨来了。沙沙沙,沙沙沙这位不速之客,在宣纸似的街道上,挥洒出一个个符号。看!先是一两滴,既而指鹿为马,十滴、五十滴、一百滴千万滴水珠像牛毛,细细密密地下;像精灵,毫无所忌地落;像女子婀娜多姿的舞它是旧生命的结束,是新生命的开始。难道你看不惯枯叶在树枝上垂死挣扎?悄然使它们脱离痛苦。难道你想完成它们的心愿?毅然使它们看清自己母亲的真面目。你轻轻将它们与日益相久的树枝分离。秋雨,她是最善良的化身,是最圣洁的使者!不久,雨停了。霎时改天换地般清新,如步入深林一般。
我怀疑秋雨是甜的。不然,被它滋润淋浴过的果子,为何如此清香宜人,酸甜可口?雨后,仿佛世界被蒙上了一层富有神秘色彩的朦胧薄雾。田野的麦穗更黄了,像铺上了金黄色的毛毯,与蔚蓝的天空相接,恰是一幅佳图!树上的枯叶更少了,蝴蝶般舞动身姿;使人醉身于艺术的美;更有一场秋雨一场寒之说,每一滴水珠都带去了大地的一份热气,迎来的是一阵阵清爽舒快的凉意。路上积聚了一个个小水洼、大水洼,屋檐上的水滴顺着黑瓦红瓦落到地面。他们有顺序、节奏的落。像音符、像旋律,滴答,滴答,滴答答这些天生的音乐家,舞动着动听的乐曲。是在述说着自己的经遇?啊!秋雨!你没有春雨的温和柔腻,但你刚强有力;你没有夏雨的活跃奔放,但你清快直接;你没有冬雨的勇猛豪壮,但你热情豁达;我赞美你!因为你磅礴的气势,更因为你震撼人心的品质!
秋雨
秋已经步入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秋雨了。
很多人都认为秋天是无情的,可我却不以为然。就像在那宽阔的田地间,麦子退却了绿油油的凉衣,换上了保暖的金衣裳。人们感到很快乐,很欣慰。因为这时他们的劳动成果
夜间,天空作美,悄无声息地下起了绵绵细雨。他们来的很静,很静。就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里的一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他们来到人间的动作很轻,生怕一点动静也会吵醒正在熟睡的人们。
他们清洗着劳累多久的树儿们,草儿们,他们一天到晚都在默默地为人们工作着。有许多的人们从他们的身边经过,可却没有在乎他们的存在,即使看到了,人们也是视而不见。也许是上天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触动了,也许是上天为他们的精神感动了,也许是上天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感化了,于是就派雨点儿来陪伴他们,并为他们洗去一身的灰尘,洗去他们的劳累,同时,也洗去了他们孤单的心情。
一个晚上只有12个小时,虽然对我们人来说,很短却无聊。而对植物们来说,这一夜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舒畅,那么的怡然自乐。时间虽短,可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了,因为,有了秋雨的陪伴,他们不再孤单、不再寂寞。
秋雨绵绵
早晨,秋雨好像还没有和植物们玩儿够,还不曾离去。我独自一人,站在房门前,任凭丝雨亲吻我的脸庞,他,不像夏雨那样有势,那样暴躁,那样激烈。秋雨却有着柔和的、让人感到舒适的、惬意的。
经过了绵绵细雨一夜的劳动,世间万物都变得宛如刚出生的小宝宝一样,对外界的事物很好奇。
慢慢的,我的面部布满了雨滴,我才从大自然的怀抱中挣脱出来
秋雨就像是一位母亲,用自己的一部分滋养着万物生灵秋雨,是人间使者。
秋雨,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秋雨,给人舒适的感觉;秋雨,给人温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