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一)幸福地图
一天,我偶然得到一幅神秘的地图,上面烫着“幸福”两个字。我好奇地翻开它,顺着蜿蜒崎岖的路线,小心翼翼地踏上了寻找幸福宝藏的征途。第一站:家
“叮铃铃!叮铃铃!”“啪。”我顶着浓重的睡意艰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穿过洁净的窗玻璃迅速照亮整个房间。走出房间,只见奶奶正忙碌地在厨房煮着美味的早餐,爷爷在厅里打理餐桌。不一会儿,迎着一股浓浓的香气,奶奶笑眯眯地端出营养可口的牛奶鸡蛋。我赶紧拉开椅子,屁股一坐,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生怕早餐被人抢走了。爷爷看到我滑稽的吃相,笑着说:“你好像非洲难民啊。”我笑得差点呛出来。三人边聊天,边享用食物。一切都那么和谐,温馨。
第二站:公交车
每天上学,我都要乘公交车。上班高峰期,车厢总是塞得满满的,大家摩肩接踵,空气都因此变得稀薄。一位老奶奶提着菜篮子上了车,美好的一幕上演了:一位年轻人看到体弱的老奶奶,赶忙站起来快步走到老奶奶身边,右手搂着老奶奶的腰,左手扶住她的手,护送她到自己的座位上。车内的人瞬间产生了共鸣,大家都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下了车,我的心情格外舒畅,鸟儿的歌声也显得动人悦耳。
第三站:学校
到了学校,同学们互相打招呼问好。瞧,小A正在位子上愁眉苦脸地找着自己的橡皮,小B看见了,用手拍了拍小A的肩膀,和气地说:“我借你吧。”说罢,递过自己的橡皮。小A的眸子一下灵动起来,头一偏,嘴角上扬,感激地说道:“谢谢你。”走廊上玩耍的小C看见手里抱满作业的语文老师,大步流星地上前接过重担。老师看着小C蹒跚的背影,会心笑了。我看到老师笑了,自己也不觉笑起来。
??
走完了地图,我耷拉着脑袋,因为我并没有在终点找到宝藏。可是回头一想,不禁释然,原来我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已经收获了宝贵的幸福!家里、公交车、学校??这些看似平凡的地方都充满了幸福的元素。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每时每刻都令人感慨与激动。这些幸福的元素都是来自人们内心世界最真挚的情感。它们已经融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生活的点点滴滴。好了,我的寻宝之旅就告一段落,如果你急着想要我手中的幸福地图,不要着急,告诉你一个秘诀——那就是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纯洁的心。
(二) 珍藏温馨的批语
有人珍藏衬衫,有人珍藏照片,有人珍藏邮票,而我珍藏的却是一张写有温馨批语的试卷。一看到它,我就想起了那治学有方的张老师。
记得那是上七年级时的第一次语文考试,本来基础就差的我考得一团糟。可以说当时我对分数已没有什么感觉,考不好无非是得到老师的一通训斥再罚抄几遍而已。习以为常也就见怪不怪了。发考卷时我像往常一样等待着老师的“电闪雷鸣”,可奇怪的是张老师并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从高到低念分数,念到不及格的同学还故意多停留几秒钟,好让你意识到自己考得有多么差;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表扬了几个考得好的同学,然后没念分数就把考卷发到了我们手里。
打开试卷,让我惊奇的是从头至尾竟找不到一个“×”,全是对号,只是在分数那一栏赫然写着59分。仔细一瞧,发现有一些题旁边没有打对号,当然也没有打“×”,这让我感到浑身不自在起来。翻到卷末,发现老师留了几行字: ××同学,你的书写很工整,批阅你的试卷简直是一种享受。不知道你发现没有,你的头脑是很灵活的,只要你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学习上,老师相信,今天的59分将会变成明天的95分。
看着这温馨的批语,我的眼眶湿润了,从小到大,从没有一位老师这样夸过我,这样信任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同时又觉得自己这样的成绩简直太对不起老师了,并下定决心要考一个95分回报老师的厚爱。
我抬起头深情地望着张老师,张老师也望了望我,还对我微微一笑,我立刻感觉浑身暖洋洋的,像沐浴在阳光下一样。这时只听张老师说道:“?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这次考试有一部分同学没考好,主要原因是我这个当老师的不会教,今后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当一个会教的好老师,你们愿意跟老师一起努力吗?”“愿意!”全班同学异口同声,那声音超乎寻常的响亮。
从那以后,我便把那张写有张老师温馨批语的试卷小心地珍藏了起来,并一改以往吊儿郎当的形象,开始认真学习了。说来也怪,那些知识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难,老师讲的,我竟然全都懂,成绩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张老师那温馨的批语!
我的世界,那片十七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曾经的最美——
喜欢清晨那条金灿灿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摩托车的影子,说你是全校最尽职的老师,并不过分。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个迷人的夕阳,远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只为你的早出晚归,全身心只为了学生。
喜欢那些在学校用餐的中午,失去午睡的你为我们摆放桌椅,为我们开风扇驱热,为我们清理被践踏过的教室,你与我们平起平坐,我们一起讲故事,一起开玩笑,一起谈心??
喜欢中考前那些夕阳西下的黄昏,因为有你,我们的教室多了几个奋战的身影;因为有你,我们的坚持从没放弃;因为有你,我们的约定成功地实现。当你撇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仔细耐心地拾起那早已被遗忘在角落的碎纸,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