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飞远;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
不知不觉间,距离中考仅有百日。
在这个庄严时刻,我们全体师生齐聚在这里,将用我们的豪情和壮志,用我们的勤奋和进取,放飞我们渴盼已久的共同梦想。
中考已经近在眼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最后的决战即将开始。
100天的时间,可以收获累累,可以突飞猛进。
我们从寒冬走来,更珍惜春天的灿烂,我们向六月奔去,更相信人生的奇迹。
同学们!我们的青春会因努力而精彩,我们的人生会因拼搏而辉煌。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肩奋进、奋战百日、圆梦中考! 下面,我谨结合我校学情实际,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不到最后关头切勿轻言成败。
在这中考冲刺的紧要关头,全体同学都要关爱自己的班级,加强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交流谈心,加强自我心理疏导,为我们最后的复习迎考营造一个严肃、紧张而又温馨、和谐的环境氛围。
过去的每次考试,不管成绩如何,它仅代表过去,不能说明将来,更不能等同中考。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警醒和充分的认识,谁大意和松懈了,谁就将遭遇落后甚至被淘汰出局。
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践行自己为梦想而战的铮铮誓言。
三年来,我们一直高歌猛进、捷报频传、异彩纷呈。
但所有只贪图躺在成绩单或功劳簿酣睡的人都将失去进取的锐志和光明的未来。
要知道,对于我们而言,只有中考才是真正考验我们能力和见证我们实力的大舞台。
为此,我倡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全体师生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以新的学期为起点,厉兵秣马、集结出发,向着新的目标和制高点冲刺,全力以赴备中考,同心同德奏凯歌! 三、要用心专一,倾情投入,竭尽所能,摒弃诱惑,做到简单而充实地生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面对三月后的这一次决定成败的最后一决,我们务须做到胸有丘壑、有备而战。
各个班级、每个同学必须快速制定并切实落实科学、完善、周详的冲刺阶段的复习计划,在这过程中决不能打丝毫的折扣,必须100%地完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日日有所进,周周有提高。
四、要抓紧时间,分秒必争,与强者争先,向自我挑战。
一个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他总能找到时间,因为他懂得时间的点滴效应。
他知道只要自己每天比别人少浪费一分钟,那么一百天他就比别人多出一百分钟来,他也就可以比别人准备得更充分一点。
所以有效地抓住每一分钟时间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细节,便能累积成属于自己巨大的成功。
五、要珍视考试,调整心态,锻炼技能,形成规范。
同学们必须根据自身及学科的特点,对自己的薄弱学科进行持续的自我补差,尤其是对有较大增长空间和潜力的学科给予时间上倾斜和保证,务求实现在补中见成效、在补中求提高,在补中有突破,以求做到灵活运用,增强得分能力。
同学们!中考是一场竞争,更是一场竞技。
就其实质而言,它和人生一样,三分凭运气,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敢拼一定赢。
让我们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和不容争辩的实力来创造自己灿烂的未来。
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将是外国语新一轮的光荣和骄傲!你们的汗水将浸润着外国语的每一寸土地;你们的拼搏将泛化成片片精彩,激励着无数同样奋斗在这里的学弟学妹们! 同学们!看一看英姿吧!你会发现自己的青春正盛!把一把脉搏吧!你会感觉自我的激情正浓!青春给了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情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了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收挑战。
正值青春的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绽放艳丽,是树就要撑出绿荫,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展翅翱翔。
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夺桂冠!衷心祝愿同学们:壮行一百天,梦圆外国语!此时、此地,让我们相约:为火红的六月而战,为华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