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元旦作文
小朋友们,有没有主动帮妈妈做家务啊?看看过两天就是我们的元旦节了,那么我们平时表现的不是非常的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利用元旦节好好帮妈妈做些事情啊?
切马铃薯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抡起菜刀,可菜刀在我手上却不听使唤,我往东它偏往西。再看看马铃薯,也好像故意跟我作对,在菜板上滚过来滚过去。
今天是周二,妈妈外出了,家里没一个大人。
快中午了,我的肚子早向我提出抗议了,可妈妈还没回来,咋办呢?对了,几天前老师教育我们要多为父母分担家务,我何不乘此机会帮妈妈做顿饭?
说做就做,我找来几个马铃薯,好不容易去了皮,并且洗干净了。
切马铃薯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抡起菜刀,可菜刀在我手上却不听使唤,我往东它偏往西。再看看马铃薯,也好像故意跟我作对,在菜板上滚过来滚过去。我定了定神,握紧菜刀,按住马铃薯,小心的切起来。这会儿,它们好像听话了一点,我一片一片地切着,心里乐滋滋的。
一切准备就绪,该炒马铃薯了。我先打着火,然后座上锅,往锅里倒了点油。等油热了,我赶紧把马铃薯推进锅里,顿时,一股油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流眼泪。我一边抹眼泪,一边打着退堂鼓: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转念想起老师几天前的话,又打消了刚才的想法。咦,哪来的焦味?不好,马铃薯糊了。我操起铁铲胡乱的铲起来,只见马铃薯在锅里跳起了迪斯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还有好几片跳出了锅。尽管我炒得大汗淋漓,可马铃薯糊锅却越来越厉害,我只好往锅里添了一小瓢水,盖上盖,焖起来。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我揭开锅盖一看,还好,焦得并不厉害,我暗自庆幸。
接下来,我又做了几个菜,还有一个鸡蛋汤呢!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将菜端上桌,等妈妈回来。
1:00,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急切地将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妈妈夸了我一番后,拿起筷子品尝起来,我美滋滋的看着妈妈。突然妈妈眉头一皱,我一怔,赶忙问:怎么啦?妈妈继而一笑,说:好吃,好吃!我伸出筷子一试,啊!马铃薯又焦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头,不好意思的望着妈妈。妈妈见状,安慰我说:第一次能烧成这样,很不简单了,不要难过。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平时缺乏锻炼,还要多下功夫,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弹指一挥间,一晃元旦就到了。
清晨,爸爸、妈妈领我来到姥姥家过元旦,我一进门就看见小姨和妹妹早早的就来了,小妹急忙跑过来送我一块巧克力,她都没舍得送给姥爷。我非常高兴,又能和小妹一起玩个痛快了。
爸爸和小姨陪姥姥、姥爷玩麻将,边玩边唠家常,他们一会儿说工作的事,一会儿说我们学习的事,一会儿说生活中的事,聊得真开心呢!都忘了出牌了,哈哈,太有意思了!
妈妈去厨房准备午饭,妈妈说:“今天中午吃火锅,因为今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全家人都能过得红红火火。”
一边玩得开开心心,一边聊得热热闹闹,一边忙得热火朝天。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瞧!我们班的小小舞蹈家们上场了,她们要和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一起表演舞蹈:青青小鹿。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一只只可爱的小鹿在我们的注视下跳跃、卧倒、觅食,她们的表演真是活灵活现呀!
“刘杨在哪儿呀?你们看见刘杨了吗?”
我听到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像绵绵细雨一样一刻都没有停。“在那儿呢!个子矮的都在边上。” 精彩的诗朗诵、优美的舞蹈、有趣的小品、动听的乐曲……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正在观看我们学校的元旦联欢会呢!
“那周洲呢?周洲好像没表演哦!”雨声越来越大,“谁说的,周洲在那里!”几根手指努力地指着一个方向:“在那里呀!看,她又跳了一下!”在我们热烈的找人认人声中,节目结束了。
中午,我们又被刘杨她们穿到食堂里来的服装吸引住了,金色的硕大的鹿角、可爱的小鹿尾巴都让我们眼前一亮。走近一看,演员们的脸被涂得雪白,嘴巴血红,眼睛乌黑,眼角处还闪闪发光。真是只可远观,不可近赏,有人在惊叹:“好像吸血鬼呀!”但老师无情地把这种评论“镇压”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幸福的日子啊!
今天是__的第一天,是一年的开始。早晨,我便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接着从床上起来,开始了我新一年的新生活。
今天下午,我和朋友兴致勃勃地来到步行街闲逛,只见步行街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好一派节日的热闹景象。人们有的三五成群,在街上嬉笑、打闹着,那样子好不开心;有的一家三口一起出游,家人相互谈着天,互相嘘寒问暖,其乐融融;有的……中山广场上,摆着六七个开展促销活动的摊位,有卖地毯、床上装饰的,有卖日用品的,有卖食品的,也有推销拍婚纱照的。摊位上,推销人员热情地为顾客推销产品,顾客认真地挑选着,广场上一片喧闹,人声鼎沸。附近的小吃摊上早已人满为患。“麻辣烫”小摊上,人们一个个吃得“痛哭流涕”,可嘴里还不住地说:“好吃!辣得真爽!”烧烤摊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孜然的香味儿和“滋滋”作响的声音,令人垂延三尺……
时间不早了,我正准备回去,这时不经意低头一看,呵,好家伙,这么一大堆垃圾,里面的“内容”还蛮丰富:宣传单、一次性竹筷、残羹、白色垃圾,一位清洁工人正吃力地打扫。看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人们在欢度元旦时,也应该多注意环境卫生,应该新年有新面貌,可现在呢?我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时,我有看见路边一位风烛残年的孤寡老人,他正无助地乞讨,他和街上热闹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又不禁感慨:新年将至,合家团圆,可这些老人的儿女却抛弃了他们,他们无依无靠,真是可怜!元旦,本新一年美好的开始,可却这么多并不“美好“的事情发生,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年匆匆地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人们的又一段旅程。
我在元旦那天早早起床,跑到阳台上吮吸着早晨最新鲜的空气,伸了伸懒腰。往远处一看,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街上是人山人海,密集的人流中似乎连一只小苍蝇也不能钻进去,“哎!”我无奈地摇摇头,心想:那么多人,妈妈一定不肯出去,那是当然的拉,谁会放着舒服的床和沙发不管,去连苍蝇也难钻进去的人群里挤呢?我抬头望了望正在沙发上坐着的妈妈,正好对上了妈妈那坚定的眼神,那更是没希望了!不过,我不是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的人,我马上搂住妈妈的手臂“妈…”“不行。”妈妈毫无语气地说道。“妈妈,我还说完呢,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啊?”我不解地问道。妈妈笑着说:“我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想什么我会不知道吗!”我用撒娇地语气对妈妈说:“妈妈,元旦我们为什么不行出去啊!元旦是新的一年的来临耶,怎么能失去那么重要的机会呢!就是那么值得珍惜的东西所以才要抓住一分一秒珍惜它呀!妈,就出去了,大不了明年我不吵你咯!”妈妈保持沉默是金的态度。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妈妈。“好拉好拉,你真的很烦人耶,明年不许来吵我,懂吗?”妈妈无奈地说着。我使劲地点点头,兴奋地都快要跳上宇宙去了!
告别了旧年,我们跨入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条新的跑道,也许我还会在这条跑道上跌倒,但我仍会顽强地站起来,顽强地向重重困难挑战。我坚信,在暴风骤雨后,总会有一条美丽的彩虹出现。
此刻,窗外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热闹非凡的圣诞节刚过,又迎来了元旦佳节。
元旦那天,我本来与王子锴约好上午八点半到图书馆去,不见不散,看一会儿书后,再到他家庆祝他过生日。可无奈,元旦那天,妈妈要去上班,爸爸倒是放假的,可他却早不去,晚不去,偏偏与他的汽车教练约好说要去学车。这一来,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了,爸妈决定让我去外婆家,并让表哥来接我,就这样,原来的计划泡汤了。
本来汽车教练一早就应该到我家来接我爸爸去学车的,但没想到到了上午10点多,爸爸约好的汽车教练又以有其他事为借口,不到我家来接爸爸去学车了。听到这消息,我如五雷轰顶,傻傻地在原地站了数分钟,最后一句话从我口中发出:“这教练真差劲啊!”要知道,爸爸自从开始决定学车到现在已有不少时间了,可这么长时间里,经常是爸爸与教练之前约定好,但这个教练往往又是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做到的。真是学个汽车比学飞机还费劲,这么长时间,就连飞机也该学会了吧。
爸爸不去学车后,就带着我来到了外婆家。我心里难受极了,还在为没去参加王子锴的生日而耿耿于怀。到达外婆家,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拖着疲惫的身躯向里屋移动,与外公、外婆打完招呼。这时,又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原来我发觉,表姐、表妹他们到柯桥明珠广场的县图书馆去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时我的心情如雪上加霜,加了一层厚得不能再厚的霜,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现在好了,连个玩的伙伴也没有了。我陷入了沉思,假如我按原计划去图书馆的话,不仅能见到王子锴,而且还能见到表姐、表妹他们呢。我重重地坐在椅子上,摆弄着表哥的手机一遍又一遍地下起了四国军棋游戏。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我放下手机,走到外婆家门口的小河边。只见河水是那么的浑浊,以至于我只能模糊看见自己的身影。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只见几只小鸟从我头顶飞过。我无数地在心中呐喊:老天,你就狠心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不守信用啊。我没有去赴约,这不能怪我呀,老天,你真的没长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