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活动作文
班队活动准备工作概况:在教师节的前一个礼拜,大队部提出了让我们准备教师节的倡议。9月9日的晚托班,我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该送老师什么礼物,怎样布置教室,有人说,应该把彩带围成一个爱心,也有人说,应该自己做,还有人说,把大家的钱汇总起来,买一些装饰和礼物……
大家个个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忙着布置,因为一点事先的准备都没有,所以大家都绞尽脑汁地想怎样把环境变得更漂亮、更温馨,各自奔波着,我和同学都忙着用粉笔画画,不时地擦掉,仔仔细细地再重新来过,我们还用粉笔沾水,变得更加鲜艳,粉笔在细细的涂抹之中磨得平平的,我们费尽心思,只求让老师更加快乐。当募集班费的时候,我们十分积极的动员同学,许多同学毫不犹豫捐出自己的一点点心意,就这样一点一滴地积下去,累到了44元,要知道,我们当时,人,并不多。而这些累积起来的爱心,换来的是许多精致而可爱的礼物。
班会相比之下就准备得有条有理多了,我曾经许多次看到,同学们认真地看着台词,逐字逐句地读下去,一直一直练,渐渐地熟练起来,他们的脸上映出了金子般的笑容,那么愉快,那么兴奋,那种灿烂而奇异的笑容,成了一颗真心的最好的证明,谁能说这不是学生给老师最可爱的礼物?同学们一直很努力很努力,他们配着自己的动作,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去理解那字里行间的意思,用自己独特的语调去描绘自己想象中的画面,此时的场景,如歌如诗,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我所在的那一组同学,大家都很努力,特别是台词最多的同学,他几乎比平时卖力了许多倍,我们在一旁,也在不断地完善着我们的剧本,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我们每一个人辛劳的结晶。
当我们展现在老师面前时,我才发现,原来,为爱付出,一点都不累!班会内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个人像一只勤勉的春蚕,为我们织起一片知识的天空;有个人,像一支默默燃烧的蜡烛,为我们点亮前方的道路。这个人就是老师。在老师的节日里,让我们献上一句最真诚的祝福,一场最精彩的班会。教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只听见“兹——”的一声,教室的上空飘落下一朵朵“雪花”,霎时教室里充满了祝福的声音,在这些祝福声中,老师缓缓走进教室,班队会也随即开始。一句句赞美的语言,赞不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一首首优美的小诗,颂不完老师对我们的照顾。
就连相声小品里也不忘赞美我们敬爱的老师,相声《老师的爱》就是其中一个,虽然用的是一些幽默的小片段,但却让同学们在欢乐中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虽然有时我们不理解老师的严厉教诲,但是我们最敬佩的还是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班队会进入了高潮阶段,在同学们深情并茂的朗诵中,老师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还不时地说:“谢谢同学们,我知道同学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也很辛苦,所以,我谢谢大家!”又是一年教师节,又是一次精彩的班队会,或许这对我们来说不足为奇,但是在老师心里是一种莫大的欣慰。班队活动过后感想与心得:教师节不仅是教师的节日,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节日。当老师们逐一走进教室的时候,我们为他们喷洒彩条,换来的,是老师与同学们共同的微笑。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是本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在这个教师节里,每一个班级都为老师献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与礼物,但我说,我们班的节目与礼物绝对是最好的,我们用一颗真挚与火热的心来对待这次教师节,我们不仅仅是让老师开心,而是向老师表达我们从内心深处看待老师的那一种情感。师生情乃人间仅次于亲情之最伟大最感人的情感,是用任何语言与画笔都无法描绘出来的。我们说,老师,您辛苦了!嘴上这么说,可过不了多久又成了过眼阴云、空口之谈。
很少有人能履行那个在教师节许下的诺言,千金万银换不来老师最会心的微笑,只有我们成绩提高了,才是对于老师来说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