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春天写景作文
你们喜爱哪个季节呢?我更喜欢温暖而柔和的春天,不喜欢炎热酷暑的夏天,也不喜欢寒风逼人的秋天,更不喜欢寒风凛冽的冬天。
瞧!春天来了,春天来啦!这个可爱活泼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美好的世界里,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哪里都有她的足迹。
清晨,当一轮火红的太阳在海边缓缓地从东方升起来时,不一会儿,阳光普照大地,它把自己的光芒洒遍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都生机勃勃,仿佛她把自己所有的慈爱都无私奉献地献给世界的小生命,不断地茁壮成长,显得充满活力。我心里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开始去外面寻找春姐姐藏在哪里?
当我走到田野里,发现小草们不断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小小的,嫩嫩的,绿绿的。从远处望去,小草们用星星点点的绿色来点缀大地,好像一张张绿色的大地毯那样,人们可以躺在那里打滚、玩耍和睡觉,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舒服极了,心旷神怡。
青草旁边还有许许多多的花,有白似雪的梨花、有红似火的杏花,还有些花是黄色的、粉色的和橘红色的等等,更有一些叫不出名字来的野花,真是各种各样,万紫千红。它们各自竞相开放,竞相斗艳,一阵春风吹过来,伸展腰枝,展现自己独特的风姿,姹紫嫣红。这引来很多的勤劳的蜜蜂们到花丛中辛勤地采蜜,漂亮的蝴蝶们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田野的一侧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现在已是阳光明媚的春天,冬天的小溪里的冰块早已经冰雪融化变成一股股甘凉的泉水,向低洼处流动。如果人们感到很口渴,喝一口清凉的泉水,可以滋润人的心田,心里感觉很清爽。小溪里有很多小鱼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时而露出水面,时而沉入水底。它们在水底里拼命地游泳,向远方游去,为终点而努力,好像潜水员们在水里比赛一样,为目标而拼命游泳,奋力直追,你追我赶,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小溪旁边有一棵古老的柳树,它呼吸着清新的春天气息,柳枝抽出许多嫩绿的芽苗,柳丝也不断地生长着,差点接触到小溪里的水面,一阵阵微风吹拂过,柳丝轻轻地摇摆起来,从远眺望,好似美丽的姑娘用梳子在梳理自己柔软的头发那样,漂亮极了。俗话说: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小鸟们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看到柳树长得那么茂盛,长得那么好看,就“嗖”地一下子飞到柳树树枝上停息和鸣叫,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一唱一和,异口同声地唱和着,好像在唱一首春之交响曲,真是悦耳动听,好听极了。听着听着,小溪里的青蛙们也跳着过去凑热闹,不停地“呱呱呱”地叫着,跟它们一起唱着、欢呼着和高兴着,甚至连从南方飞回来的小燕子们也被这好看的场面而感染,飞在一起跟它们开心着和祝贺着。等它们玩累了,小鸟和青蛙们都回到自己的巢中睡觉,小燕子也飞回到主人家屋檐下筑巢,安居乐业,开开心心和幸幸福福地过好每一天。
走着走着,我看见有的小朋友们坐在田埂上画画,有花花草草、小河和小鱼等,真是多种多样。他们专心致志地画,画得很好看,很精致,画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真是美丽极了!漂亮极了!我还看见有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在宽阔而美好的田野里放风筝,风筝的样子可多啦!有蝴蝶状的、有公鸡状的和有老虎状的等,真的是各种动物的脸谱状都有,它们在空中飞翔,有的飞得很低,有的飞得很高,高得很像只能看到小黑点那样。我更看见年纪比较大的人都手牵着自己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田间的小路上悠闲自在地散步,看到他们怡然自得的样子,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享受这美好的时刻,我更加高兴,更加开心和快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农民们辛勤地在田地里犁田、耕地和插上秧苗,期待秋天能有个好收成,有个好收获。早晨,刻苦学习的学生们在明亮的教室里晨读,朗朗的读书声,声声入耳,那巨大的声响传到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传到世界的每一处。他们刻骨铭心地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将来打下坚定的基础,为我们的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年四季,我最喜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