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背书的作文

发表时间:2026-03-24

写背书的作文(模板11篇)。

⬭ 写背书的作文

开学不久,星期一第一节语文课上,顾老师当场宣布各小队背书队长,出人意料的是我被任命为第八小队背书队长,负责九个同学的抽背任务。听后,我的心怦怦直跳,还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毕竟我从来没有做过背书队长。

下课了,顾老师让我抽本组九个同学背诵《老师,您好》,可是一下课,那几个成绩不好的同学就像鬼精灵似的,一窝蜂地涌出了教室,教室里就只剩下一个陈允君。开始背了,陈允君先将题目说了一下,之后背课文内容,他背得非常流利,只是有一些字音没有背准。

下午三节课下,是活动课,我看见徐进正准备悄悄地往外溜,我一把抓住他的衣服,让他回来,他不敢违抗,只得乖乖地背书。一开始,他就结结巴巴,我只好不断提醒他,他才勉强背完,我让他在教室继续背,等会儿我再抽他背。

这时我正好又看到俞飞正在教室窗户外玩得满头大汗,就这样,他也被我活捉了。我让他背书,他不肯。我警告他如果不背,我就会告诉老师。没办法,他只好无可奈何地走进教室,其实他一点也背不上,我只好看着他,跟他一起背,最后,他才结结巴巴地背上。

还剩下那六个“鬼精灵”同学,我也如法炮制一一抽他们背,到了最后,我也累得腰酸背疼,精疲力竭。唉,做这个背书队长真不容易呀!

⬭ 写背书的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写景佳作——《桂林山水》,我很喜欢,想把它背下来。

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背书不能只动嘴,还要动脑筋想一想。背课文之前,要理清作者的思路,并列出写作提纲,然后根据提纲练习背诵。”我照爸爸说的去做,把《桂林山水》列了个提纲:(1)桂林山水甲天下(2)水:大海、西湖(静、清、绿);(3)山:泰山、香山(奇、秀、险);(4)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按照这种方法来背,果然,不一会儿就背下了一段。就这样,一段一段很快的背熟了。

我真高兴,不但积累了优美的语言,还学会了背书的方法。

⬭ 写背书的作文

今天,莫老师教我们背书,大家一定非常好奇,为什么背书还要教啊?只要死记硬背就下了,可没有那么简单呢?莫老师要我们大约十分钟就要背完,并非是一件简单的是,只有十分钟,说实话,我也没有那么快背完,我至少需要二十分钟才能背完书,是老师要求的两倍。

上午第二、三节课莫老师叫我们背书。背18课,我最厌背书了,要读还要记,讨厌!这还不算什么,要8分钟背完。莫老师说:“大家不要误会,我找了一个同学用我的方法8分钟就背完了,你们敢说比哪个同学差?”全班同学说:“我们不比那个同学差”。莫老师说:“我教大家一个好方法,就可以8分钟背完,大家说想不想学”?我们说“想”。我听了莫老师讲的话,心想,莫老师难道在胡言乱语,在做白日梦?如果10分钟可以背下来,简直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是不可能背下来的。我到要看看他能耍出什么花招来,哼!莫老师开始教方法了,大家猜猜是什么?才不出来吧?原来是回答老师的问题,比如:老师说颐和园里有什么?第一个看到的是什么?就回答说是长廊,把长廊记住,老师说长廊有多长?我们按原文说有七百多米,老师说有多大?我们回答说有273间那么大。莫老师又说:“走完长廊,就来到了什么?”我们回答说:“来到了万寿山脚下。”莫老师说:“那是什么?”我们回答说:“是佛香阁。”我们不停的回答,莫老师不停的问,一个自然段背完了,就重读这个自然段,就这样,我们把一个一个自然段背了下来,背了第三自然段老师叫我们回家背才停止。

下午第一节课也是语文,莫老师叫我们读了一遍颐和园,就请黄心妍背五自然段,背到一半的时候记不起来了,莫老师就请张驰按老师教的方法让黄心妍记起来了,果然如此:张驰说:“湖中心有什么”?“有个小岛”。张弛又问:“看到什么?”黄心妍回答说:“岛上一片葱绿,树丛中露出宫殿的一角。”张弛又说:“游人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去哪里玩?”黄心妍又回答说:“就可以去小岛上玩。”这样,学老师的方法让黄学妍记起来了。张驰拿了一个雏鹰章,黄心妍那了二个,让我羡慕不已。我非常惊讶,莫老师那么厉害呀!原来莫老师是有绝招的,他的绝招一直还没有发挥出来呀!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莫老师的方法太厉害了让我们节省了10分钟看书,什么事情都可以做,谢谢您,我的好莫老师!

⬭ 写背书的作文

上小学究竟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选题,小强也不例外。上二年级,班主任是位女老师,姓吕。吕老师最喜欢叫学生背书,而且在放学前抽背,谁背完了,到她那儿再背一下,通过了,才可以放学回家。有时到入夜,家长来带也还有一些同学没有背掉。

一次,有一篇课文,标题问题叫《春蚕》,内收留很长。但吕老师照样让学生背,背不出来不回家,能背掉的照例到她那儿抽背一段才行。

小强心里早就飘到外面去了,哪有什么心思背书。再说,那么长的课文,凭他这个脑袋瓜,恐怕很难。但他也有办法,他把第一段背得滚瓜烂熟。待看到有人到她那儿抽背,他也去了。那个去老师那儿的同学是小强的小伙伴,也是邻居。小强也不管先来后到,抢在小婉,一下子把《春蚕》的第一段背开了,而小婉才背了一两句,而且急急巴巴。于是,老师叫小强停下来,让小婉先背。只见小婉只背了第一段的一半,老师就叫他回家,而后叫小强背第二段,这下可好,小强第二段根本没有背,只记得那么一两句,且不全,于是背得很结巴。所以,可想而知,老师叫他回到座位上再读。这可好,小婉可以背着书包回家了,而自己却还要留在教室背。小强感到很懊恼,本可以过关。这可好,没辙了。而且教室里一片黑压压,于是,老师叫学生们到教室外面去读。

这下可好了,小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外面,和背掉还没回家的同学一起玩。老师见了,就叫背掉书的学生帮她给那些没有背掉的人抽一段背,假如背掉,告诉她一声,就可以走了。小婉也没有回家,于是两人一商量。不一会儿,小婉就去老师那儿,说小强在他那儿背掉了。

可怜小强真不走运。老师今儿非跟他作对不可。由于小强刚才背不掉,这么一会儿,怎么可能背得掉呢?于是,老师把小强叫去,抽了倒数第二段叫小强把它背下来。小强当然背不了。

最后,一直待到入夜,小强在妈妈的带领下回了家。真是没劲透了,还要妈妈去带。小强暗自恨自己无用,可是谁叫自己没有长个智慧的脑瓜子,老师又不喜欢自己,这都是由于平时太顽皮了,且常常惹是生非的结果。

不外,从此小强再也没有因背书而被老师留下!

⬭ 写背书的作文

上课的准备铃声一响,教室里便有人大叫:“悲惨世界!”还有人指着铃声发出的方向大喊:“哀乐!哀乐!”——这节课要抽查背书,我也是心情紧张的一个。

揪心的铃声响过,老师笑盈盈地走进教师,看样子她是满怀但愿而来,可我却越发忐忑不安,会不会抽到我呢?菩萨保佑!抽背拉开了序幕,我偷偷环视了周围:有的同学的手在两膝间使劲地搓着,有的同学好像在微微发抖,有的同学膝盖上平放着课本,低着头,念念有词——看样子佛脚还未抱够呢!不少同学,尤其是那五位考松山湖东莞中学的候选人倒是态度严肃,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抽查过几位同学,老师的脸色由晴转阴。那几位倒霉的家伙,背起书来不是“时有残疾”就是“画蛇添足”。我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在未抽背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同学“垫底”;忧的是万一背的不熟的同学一多,师颜大怒,后面背不出的同学岂不就……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下课铃声响。老师走出教室后,一些侥幸漏网未被抽查到的同学就像武林中人收功似的,深深长叹了口吻。“唉,早知本日,何必当初……”这是被老师“正法”的同学后悔的声音。

我的心受到了某种震惊,刚才还有的一点侥幸心理,此时已经消失在九霄云外了。

⬭ 写背书的作文

前几天,母亲送我去上学,我十分高兴,因为母亲已经很久没送过我去上学了。

出门时,母亲习惯性的背起书包,我突然间想起了什么记得一到三年级的时候,都是母亲送我去上学,还一直背着我的书包,小时候母亲帮我背书包,我没有当回事儿,后来,因为我有点懂事了,所以就天真问:“妈妈,您不是肩膀不好吗?为什么还要帮我背书包呢?”母亲笑了笑,装作十分轻松的样子说:“因为背着习惯了呀,肩膀轻松了反而不适应了。”

几年过去了,现在我才知道,当时母亲是怕沉甸甸的书包把我的小肩膀压垮了,才这么做的。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昔日那个帮儿子背书包的母亲,脸上已经爬上了些许皱纹;昔日那个满肩披着乌亮秀发的母亲,几根白丝已是清晰可见;昔日那个英姿飒爽的母亲,有点向横向发展的身体已让人发觉!

可能在别人眼中,我的母亲很平凡,但在我的眼中是高大无比的。我的母亲,歌声比黄鹂还动听;她的容貌,比白雪公主还要美丽;她的厨艺,比大厨做的还要美味。

总之,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就算有一天,母亲老到路都走不动了,我也一样爱她!

母亲,我爱你,相信你也一样的爱我!

⬭ 写背书的作文

“呀,完蛋了,完蛋了!”今天上书人课,还有英语要背呢,这时我的心里紧张得很,就象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现在还在车上,怎么样才能背好呢?

过了一会儿,到了学校,我的心里更是忐忑不安了,怎么办怎么办才好呢,忽然,我看到刘元浩手里拿着一本英语超级情景背诵图,心里一乐,哈,有办法了。“刘元浩……能借一下……你的那个图解给我看看嘛?”“可以,不外要等我背完了才能给你。”可是要等他背完,我就没时间看了呀。我的计划就是利用图解,快速的看看背背,也许这样还能过关。心里想着,刘元浩把书递给了我,快要排到我了,我的心“砰砰”直跳。拿着图解瞎背了一通,仍是没背好,老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说:“回去好好背,下节课再背给我听。”我允许着,点点头。心里受到了震惊,不能抱着这种侥幸心里,以为能背好。

背书也是要下功夫的,不能再这样随随便便了,下次一定要背好每一节课的内收留,同样也对课文加深了理解,也是一种知识的收成。何乐而不为呢!

⬭ 写背书的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许许多多的作业。我一看到作业就心烦,尤其是老师要我们背书的作业。背书,需要很多的脑子,我一点也不聪明。我一回到家,把书包一扔,就跑到冰箱里,去找好吃的了。我拿上吃的就上了2楼,写作业。

我打开作业本“作业怎么这么多呀?烦死啦!”我大喊一声,心想:“作业这么多,我总该犒劳自己吧!要不等作业写完,嗯~就玩半个小时的电脑吧。对,就玩半个小时的电脑。加油!”我立马坐上书桌开始写作业。十分钟……20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终于,我把手写作业做完了,就只差背第二单元的日积月累了。我又从楼下拿了一盘我最爱吃的火龙果。放在床边,我拿起语文书,谈到床上,开始背书。“嗯,真好吃!”我一边吃,一边看那些名言警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一句都不会背,水果也吃完了“烦死啦!烦死啦!烦死啦!”我大声的叫起来,可是我一想到作业做完就可以玩半个小时的电脑,我又有信心。我想如果不大声读出来是不是就不会背呢?于是我又大声的朗诵起来:“惟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我读了一遍又一遍,一边又一遍,还越读越起劲,越读越顺,我整整读了十几遍,休息了一小会儿,又在读了几遍,我走到窗前,把书本盖上,窗外的风吹进来,十分的凉爽,让我心情不会再那么的急躁。我闭上眼睛,小声地背诵起来,但是我还是有些词语读错了,不是添了几个字,就是漏了几个字,不然就是把那个词语给改了。后来,我站在窗前,吹着风,看着远处的风景,又休息了一下下。我的精神一下就变好了。因为刚才读错了,我又在读了十遍。又在试着背了一次,这一次错的地方明显比上次少了。于是我又多读了几遍,再试着背了背,“啊!我会背了。我会把这个单元的日记月累背下来了。”我开心极了,在床铺上乱跳。我高兴来到电脑桌前,开开心心的玩起了电脑。

今天,我把作业找张的写完了。我再也不怕背书了,我开心极了,从今以后,我都要像今天这样,快速的把作业写完,后来给自己一点小奖励。

⬭ 写背书的作文

在还没有放暑假之前,可苦了我和我同学们啊,语文老师天天让我们背书,都要把我同桌给背出心脏病来。

开始背的第一个目标是:《古诗词三首》。大家已经读得滚瓜烂熟悉了,所以难不到咱们,背好后,大家像占用恶魔一样,个个像猴子似地手舞足蹈。而接下来应付的就有点难,许多同学都愁眉苦脸,原来喜笑颜开的他们脸色在看题目的一瞬间,变得淡然无比。原来啊,我们要背的是现代诗歌,行数有些多,每行字都不一样多,才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我偷偷看了一眼同桌,猜想她应该会背了吧,记忆力那么好!可我一看见她的样子,立刻傻了:眼神恍惚,下巴贴着课桌,头发有些凌乱,可能是她不会,急得使劲抓头发;两只手紧紧捏着已变形的纸,断断续续,小声地背着。我见状,赶紧关心地问她:怎么啦?是哪里不舒服了吗?还是健忘了呀?她双手托着下巴,向我哭诉道:嘤嘤嘤我一不小心把我的记忆力忘在家了,你能帮帮我这个弱小的女子吗?我真想一巴掌拍到她脑门上去,让她清醒清醒。谁让我是她的同桌,又是好闺蜜呢?于是我也配合着她表演一下吧。我表现出替她感到为难的表情,手也双双托在下巴上,没一会儿,我像知道了天机一样,双眼放光,不断地说:噢!原来是这样啊,我真聪明!又把双手放在自己脑袋上,屏住呼吸,牙齿咬得铁紧,眼睛紧闭,像吸什么东西一样。这时,我突然放松,手不再用劲,而是把手放一同桌脑袋上。此时,同桌歪着头,嘴巴张得同时吃掉我的一双手,仿佛她心里头有十万个为什么。我这才慢条斯理地说:你说你没带记忆力,那我把手的记忆力分你一些,反正我也不缺!这时,同桌的那十万个为什么终于给出了答案,她还不忘说声谢谢,就开始认真地背起来。

背书这件事,你认为难不难呢?

⬭ 写背书的作文

这一周的星期三,我跟俩位同学一起背老师让我们背的诗--长歌行。

这天,我和这俩位同学她们一起背这首诗。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背的时候结结巴巴,断断续续,甚至不会。背时,上联的前半句刚背好,下一句辩不会了,我们其中一人有时就会喃喃道:恩.....应该是朝,朝露..。结果刚记起,下面的也就忘了,还真是尴尬至极啊!不久,我们三个从原先的结巴改为了流利,我说,一同把它拿下吧!其他小伙伴齐声道:好!我们郎朗背诵,一开始还是稍微有些结巴,但是越背越流利,边背边在脑海中想着下一句,这么一首诗也就背下了。功夫总算不负有心人啊!

这天,背书的事一直萦绕于心,让我在成功的道路上时常让我想起。这件事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只有肯于用心,失败也能成功,就如背书,虽然一开始结结巴巴,但是,肯于用心,无论怎样的挫折都能推翻,肯于用功的人,失败者反倒是成功者,不过,成功者不要骄傲哦!我想,那时的我们要是半途而废,那么最终我们只能这么结结巴巴地背着。--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不懈地去做你正在做的事!

⬭ 写背书的作文

清晨,城市在朝霞中慢慢地醒来,大街上,上学的孩子慢慢的多了,这时,主角登场了,那便是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一个书包,每一天清晨,五年级的小主人都会让他得奶奶送他上学,而我,自然就背在他奶奶的背上,在奶奶的背上过得平平淡淡而舒舒服服。

这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在他奶奶背上发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这不是小主人的同班同学吗?只见他一个箭步冲到小主人前,开始谈笑风生,他背后背着一个我的同类,我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他也向我招了招手,我们也开始谈论起来,他无精打采地向我说:我怎么命这么苦,被这一户人家买了,我这个小主人不像你主人,他自己背我,还活蹦乱跳的,我在他背上像坐过山车似的,真是度日如年啊!他摆出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说道。我顿时感到无比幸福,我嘛,每天都是只要一放学,我就可以到小主人奶奶的肩上,她走路沉沉稳稳可舒服了。说着我感觉奶奶走得更加沉稳更舒服呢!

一会儿后,小主人和他同学又冲到前面去了,躺在奶奶舒服的背上,想着那位仁兄那欲哭无泪的表情和惨不忍睹的现状。我不禁乐道:我实在太幸运了!此时老奶奶停了下来,用手揉了揉腰,朝天,叹了口气。

这时,我想起了以前小主人在班里展示的两篇作文,《孝心》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开始思索,孝心就是帮助长辈,关心长辈,自己的事自己做,是自己做自己的事,不让别人做。可让小主人奶奶背我,这难道不是违反了孝心和自己的事自己做吗?这时,我开始思索自己有这样一个小主人,到底幸不幸福?

本文网址://www.w286.com/gaofenzuowen/190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