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被雨浸湿的窒息的泥,那细腻的触感冰冰凉的滑入指隙,白皙的皮肤衬着淤黑的泥,是谁比谁更干净!什么是物是人非,什么是泪留断肠,也许这就是清明。
斜雨沙沙透窗寒,谁知人事尽待老,却不忘一句微言傲。暮然四顾坟茔林立,那是一种超脱生命的壮阔,没有惧怕,是洒脱的自然,爬满伤痕的心偷偷舒展,亡灵的安慰——恬静、安详。我不是悲的恐怖,只是怕了虚伪,这悲伤悲的多么悲哀啊!
用多少惆怅才能谱一曲悲伤,生命的每一处罅隙都绽放着明媚的忧伤,用生命去流浪是不是就会遗忘。清明啊清明,请你告诉我这雨不是你在哭泣,看惯了离愁的你应该麻木!或许请你告诉我,其实你才是最多愁善感的一个。可你什么也不说只是流泪。
“雨打湿了眼眶年年依井盼归堂最怕不觉泪一拆两行又是清明雨上……”
歌声又起,心思又去,流掉了泪才不会氤氲着双眼。看不清这世界,这鬼节,所谓的痛苦只是装饰,所有的悲哀只是背景,所有的人都在哭泣。
点滴的雨布满潮湿的腥泥的气息,这雨季什么时候才会停。环抱双膝触摸到骨骼的坚硬,听见心脏低低的沉吟,这生命是坚强还是无力?似乎很随意就可以结束这场游戏,但是在刻意也无法开局。
被风吹下泪,才明白这给季节的伤悲,春日布满生机又要清明如何活下去?冥尘飘洒,黄昏的天际沉寂,再过一会儿这个时节就要离去,留下悲伤是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