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初中作文精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这短短的十年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十年来,我的家乡兴宁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繁华的商业街;有宽敞的兴南大道;有现代的体育公园
有学习娱乐为一体的少年宫;还有如雨后春笋般的商业住宅楼、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真让人数也数不完,道也道不清。
特别是文化广场更代表了兴宁的新面貌,当你走进广场,就像来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里有宽敞的大广场,雄伟的升旗台,高大的灯光塔
还有精美的雕刻和奇幻多彩的音乐喷泉。
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兴宁会展中心,看上去好似天安门的人民大会堂,雄伟奇妙的建筑令人陶醉。会堂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楼高18米
建有1000人座位的大会厅,还有十多个中小会议室,它是政府机关和人民群众代表大会的场所。
与会展中心遥遥相对的就是文化广场,每天早晚和每逢节假日,这里都会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听爷爷说:“以前这个地方都是一片荒地”。从这些新貌充分印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我的家乡在临泽。这短短的几年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那老式的土坯房越来越少,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大街小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尤其到了晚上,路灯明亮,彩光四射,临泽成了“不夜城”。
看!夏日的早晨,滨河路边的一排排柳树高大挺秀,触地的长枝随风飘拂,好像一个个的少女临风而立,婀娜多姿。树下,种满了各种各样娇艳多姿、清香扑鼻的鲜花,给滨河路增添了新的光彩。路边一块块绿茵茵的草坪宛如绿色的地毯,令人满眼生绿,心旷神怡。
晚上,滨河路的霓虹灯一闪一闪,远远望去,犹如星星在向我们眨着眼睛。安装在松树下面的探灯,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好像为松树换上了一套嫩绿色的新装。在马路南端拐角处,还有一处街心花园,被人们打扮得像水晶宫。
“腰子``形的水池,喷泉喷出来的水如天女散花散在池中,像天上下起了金豆豆。池水清澈见底,游鱼尽情欢畅。池边上方还有一个人工建造的瀑布,池里的水就是从瀑布上流下来的。人们坐在池边石椅上,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心情自然舒畅极了。
置身于车水马龙的街头,小街的过去历历在目,小街的今天令人欣喜!我走着,看着,想着……猛然间一悟,这条陪我成长的小街变化不正是陪我成长的临泽城变化的缩影吗?
我的家乡叫林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北部。这是一个可爱的地方。近几年来林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山变了,创业的人们把通往山顶的路修成了美观的台阶和平坦的水泥路,人们可以轻轻松松地走上去。高高的电视塔矗立在山顶,郁郁葱葱的树木掩盖了光秃秃的山坡,各种鲜艳的野花竞相开放,把山坡打扮的生机勃勃。古老典雅的凉亭可以供人们休息。站在山顶放眼望去,整个林西县城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环城路变了,宽阔的柏油马路旁边建起了带状公园。带状公园里,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弯弯曲曲、纵横交错着。各式各样的灯把美丽的带状公园点缀的迷人而神奇。各种设施独具特色,有古老的大金鼎,古代皇帝的大龙椅,还有现代的回音壁上面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真是应有尽有。
城市变了,以淡绿、浅驼、浅粉、橘黄、雪白为主色的居民小区,犹如雨后春笋,竞相拔地而起。原先低矮破旧的平房区已是旧貌换新颜了。在楼与楼之间是小巧玲珑的花园。街道两边排列有序的花坛和不同品种的风景树,使街道变得整洁而清新。街道上的红路灯和斑马线使过往的车辆和人群井然有序。
人也变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改变了以往乱砍滥伐,乱扔乱倒的习惯。主动保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了,不随地吐痰,果皮和纸屑等垃圾随手扔到垃圾箱里。漫天飞舞的白色垃圾永远消失了,大大小小的广告不再乱贴乱发了,无论是街道边还是小区内既干净又整洁。勤劳的人们正在用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家园。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地方。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随着人们的建设与保护。我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林西,我爱我的家乡!
现在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面:纵横交错的街道上,都挤满了人,好不热闹!百货大厦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前来商店垢污的顾客们络绎不绝
热闹极了。走进服装大楼后,就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服装的世界。
到处都是新款的衣服,承认衣服美观大方,儿童装可爱,漂亮,真是让人眼花缭乱,赞叹不已呀!大楼内的营业员叔叔,阿姨对待买主耐心,热情,周到,因而得到了好评,赢得了声誉。收银台内的工作人员对待工作认真,诚恳,不会多收顾客一分钱。楼内还新安装了电梯呢!电梯从不间断地载送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人们。
家乡不但在经济建设上发展得很快,而且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地提高了!
以前,人们每天都是吃青菜萝卜,可现在,家家都吃起了大鱼大肉。而且每家每户都装了彩电,冰箱,空调,电脑……比起以前,现在是幸福多了。以前的交通工具都是自行车,到了现在,全部都更新成摩托车,小轿车了。看那大街上,摩托车,出租车,公交车,面包车有秩序地形式,畅通无阻。啊,我可爱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重庆,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山城。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
因为是山城,所以山多、路少,而且大多数公路都是单行线。去一个地方只有一个选择,没有其它路可走,尽管堵车了,也只能在那儿等着。
在马路上,经常能看见车的“长龙”,人们出行很不方便。
我的家乡不光路少,而且很破,又很窄。那里以前的路几乎都是土路,一下完雨,地上全是泥。出行后,人们的鞋都面目全非了,所以那儿有很多给人擦皮鞋的。
因为路窄,所以公路两旁很少可见树木,天总是灰蒙蒙的。我的家乡绿化很差。
在这几年里,人们意识到环境建设多么重要。瞧!大家都行动起来了。现在我的家乡修了很多柏油马路,还修了轻轨、地铁、过江索道、缆车和过江轮渡。
现在去一个地方就有很多选择了,人们去哪里都很方便,来重庆旅游的人也增多了。
修的公路不但多,而且又宽又漂亮。路面干净平坦,路两旁绿树成荫,环岛中心鲜花盛开。
今后,我相信家乡的人们会把重庆建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为使家乡成为“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和“健康重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