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好的除夕
今天是X月7号,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是各家各户团圆的日子。一大早,外婆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她要做很多好吃的给我吃。往年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开始放鞭炮,虽然很热闹但是很吵,而且会污染空气,今年的除夕很安静,空气也很清新,我很喜欢。
晚上六点钟,家里终于开始了我们的除夕晚餐,桌上的菜肴真的很丰富,鸡鸭鱼肉都全了,有土豆烧牛肉、红烧羊肉、红烧鸭四宝、玉米虾仁、各种凉菜,还有浓浓的老母鸡汤,都是外婆今天忙碌了一天的成果,外婆辛苦了,我赶紧敬了一杯雪碧给外婆,谢谢她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美食,让我这个吃货过了个嘴瘾,我的小肚皮撑得鼓鼓的。
吃完饭,外婆外公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没敢打开看,用手捏了捏感觉有好多钱哦,心里暗暗偷笑,按照惯例是要给外婆外公磕头的,我足足给他们磕三个响头,给他们拜年,祝愿外婆外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们也祝我学习更进一步。接下来就是发短信拜年送祝福了,我用妈妈的手机给远在外地的舅舅舅妈发了拜年的短信,还给我的好朋友也发了信息。后来就是妈妈一个人拿着手机发信息了。
八点钟到了,我们全家都坐在电视机旁边开始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春节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度过今年春节。我记得往年过春节都很有意思。小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除夕的早晨去买烟花、礼花。然后晚上可以尽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别人家放的礼花,那场景自然热闹非凡。孩子们这时的心情啊,别提多开心了!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吃完团员饭后,要看的一定是《春节联欢晚会》。里面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为人民增添了一份欢乐的气息,人们看完都不禁哈哈大笑。快到12点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会随着主持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这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起来了,家家户户更是礼花飞舞。孩子的天真、兴奋劲也在这不经意间悄悄流露出来。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忙着给亲戚们拜年兜利是,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和亲戚们在一起的时侯,自己常常会成为被关怀的对象,这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温馨、愉快、充实。年年都兜了很多利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利是越来越少。不过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亲情。能和亲人相聚实在
是一件快乐的事。除了拜年,少不了的就是逛街,今年虽然下着大雨,但是逛街的人也不少。开始我想不去了,但是爸爸是要我去,我只好
陪他去啦。想不到一去不回头,足足冒雨逛了几小时。原来冒雨逛街是那么爽。年初一至年初七,每天烟花爆竹到处是,欢声笑语处处有,实在高兴!
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新年悄然离去,但我仍不能忘记今年的春节,今年的春节实在难忘!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除夕之夜是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要欢欢喜喜地送走X年,迎接X年的到来。
这个除夕之夜我们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村子里可热闹了,家家户户都张贴上了红底金字的大福春联,和喜气洋洋的对联,有的还高高挂上了大红灯笼;每家每户的门窗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孩子们也高高兴兴地穿上了新衣服,在自家院子里追逐打闹,有的放着各种鞭炮,噼里啪啦,好不热闹!
我们家也早早地挂上了爸爸买回来的大红灯笼,也贴上了春联。今年我们家的春联是:迎春迎节迎富贵,顺年顺景顺平安。“横批是:福如东海。”
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客厅的茶几上放着鲜花,瓜果,点心和糖果。在石家庄上学的哥哥也回来了,姑姑姑父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全家人难得坐在一起,欢欢喜喜地吃着年夜饭,等待着春节晚会的到来。今天全家人都显的特别高兴,脸上泛着红光。爸爸举起酒杯,首先祝愿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健康长寿,然后感谢姑父们一年来的辛苦劳动,最后祝贺我和哥哥取得了好成绩。我和哥哥也说道:“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平平安安。”并保证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说罢,我们全家便碰了杯,我们小孩喝饮料,大人们各自饮了一小杯酒。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春节晚会。爸爸早就把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从网上下载打印出来了。我们一边拿着节目单,一边看着电视。晚会的节目可精彩了!歌曲,戏曲,杂技,魔术,舞蹈,小品,相声等几十个节目,尤其是大兵的《免费手机》,潘长江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有郭冬临的小品是最有意思的,我们都笑痛了肚子。春节晚会真是一年比一年好。
到了晚间12点那满天的礼花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直延续了好久好久,那幸福之花,既是对羊年的告别,也是对猴年的欢庆。它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大人和孩子们的心中。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