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上完夜班回来,正准备做饭时就觉得头昏脑胀,于是我自告奋勇,自己下面条吃。
我先拿来了面条,用水泡了泡,等水开了便放进锅里,盖上锅盖,就去洗菜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往盘子里装水,把大白菜浸泡一下,再洗两遍就行了。哎呀!该下大白菜和鱼丸了,我赶紧把大白菜和鱼丸往锅里倒,只听见“哗啦”一声,锅里全是泡泡了。我赶紧盖好锅盖,过了一会儿,妈妈在旁边指导我:“该下鸡蛋了!”我听了,便把鸡蛋放进锅里,又是“哗啦”一声,锅里的泡泡快溅出来了,我又往锅里下了调味料。妈妈熟练地对我说:“这面快熟了,煮太久会糊的。”我听了,只想快点吃上一口我亲自做的面条。
很快,香喷喷的面条就做好了,我先端给妈妈吃,妈妈尝了一口,情不自禁地说了声:“真好吃!”于是我也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果然,色香味俱全,好吃得很。我自豪地说:“我会做饭了!”妈妈说:“那当然,自己动手做的面条肯定好吃。”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