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记得在我十岁的时候,看见同龄的孩子能为家里做饭,可我却不会做,为此我感到很难过,就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做饭。
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家人都去干农活了。我就想试一下做饭。首先,我把米放到高压锅里去,放一点水把米淘一下,再放一些水,然后就放到沼气炉上,打开火。做完这些我就去玩了,跟小伙伴玩了大约几分钟的时间,我就跑回家来了,因为我怕饭烧焦了。当我回到家,锅里的水还没沸呢。我就一直坐在旁边等着,可是刚沸了2分钟,我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焦味。我不知道是什么烧焦了,用鼻子在屋子使劲地闻着,想知道到底是什么焦了。可是渐渐地,味道越来越浓,我才突然明白是我的饭煳了。我马上跑到沼气炉旁,急忙把火关掉。等锅里的气拍完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一股焦味扑鼻而来,饭全黑了。我怕妈妈知道后骂我,就把饭倒到厕所里去,把锅洗干净。
妈妈去做工回来后做饭,她也没有发现我刚才做过饭。我就趁机问妈妈做饭的要诀,妈妈详详细细地告诉我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放的水太少了。
后来有一天,我又趁着家人去做工的时候,偷偷地做饭。这一次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我按妈妈教的,让水和米的比例是1:2,水沸了5分钟后就关火,等到气排完后,我就打开锅盖。啊,好香啊!我急忙那碗盛来吃……就跟大人做的一样好吃。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终于学会了做饭,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