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节作文
20XX年转眼即逝,随着新年的钟声我跨进了本命年。生命的长河中我记忆犹新,24岁的本命年我和我的爱人走进了结婚殿堂,永结伉俪,并收获了爱情结晶,有了我们可爱的儿子。为人妻、为人母,从此真正理解了生命的意义,感到了生活的不易。
我和我的爱人是高中同学,他在学校就很优秀,学生会、班干部,哪个都少不了他,酷爱文学和书法,是老师的宠儿,同学们都很敬仰他。我们结婚后,生活不算富裕,也还称得上有滋有味。毕竟靠工资过生活谁都知道撑不死、饿不着。从在单位住公房,奋斗到买私房,当年四、五万的商品房是我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的同龄人都还居无定所的时候,我们已经住上了商品房。日子走的是上坡路,生活过得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后来又生了我们的宝贝女儿,再后来又换了住房,买了车……回想起来,虽然不易,但心里却是甜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和爱人点点滴滴从无到有用心经营起来的,我很欣慰。
随着光阴的流逝,如今已步入不惑之年,所有的一切也不会像年轻时随心所欲,时间的年轮让我们不再年轻,在心里生出的更多的是亲情。在婆婆家生活的开心快乐永在心中,公婆视我如己出,兄弟姐妹待我如亲生,一家十几口人其乐融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兄弟姐妹长大了,有了各自的家庭,各奔前程,公婆却老了,腰杆不再笔挺、腿脚不再灵便,两鬓如霜,老眼昏花,岁月留给父母更多的是沧桑……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带着儿女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尽自己的一份孝心,也为了日后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每次回家都有一种冲动,想给自己一次放松,爱人也会大力支持:我和你一起!记得婚后不久,爱人第一次拉着我的手和我登上房后的红土坡,第一次像童年那样在草坡上捡到了地木耳,双手捧回家,婆婆用心做了美味的蝌蚪汤料水,口中美美的香味,心中满满的幸福!去年春节,和往年一样,当我们回到老家和家人忙完了迎新年的所有喜悦后,伙同爱人、弟弟、儿女、侄子侄女踏着夕阳西下的余晖信步走上了房前的山岭,走在并不陌生的山路上,倍感亲切,昔日肩挑背扛的情景浮现眼前,过去的勤劳在当下是理所应当。而今怀着不一样的心情再登故土时,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感觉,青松、黄叶、枯草、风中摇曳的芦苇,一切都显得和谐安详,季节的魅力让人叹服!站在山顶,放眼远眺,弯弯曲曲的公路盘在山腰,古朴的村庄炊烟袅袅,欢笑嘻嘻山野中,心情美美哒,爽极了!今年的除夕,同样兴致索然,我还想登山,在父亲的带领下,我和爱人再一次登上房后的红土坡。虽然是好久没有下雪了,但坡上仍有厚厚的白雪,像“床单”一样整洁的铺在落叶上,感觉不忍心踩踏。父亲在前面带路,我和爱人紧随其后,在杂草丛生的树林里捡路前行,父亲叮嘱:路滑,慢行,咱家的林坡你们都不知道从哪儿到哪儿,今天上山转转也行,顺便看看咱家的林坡边界。我能看到父亲脸上的认真和虔诚。父亲的天地就是自己苦心经营的几亩土地和树木郁郁葱葱的林坡,说起林坡,父亲笑意心生,这也是他的资本。就像父亲经常对我们唠叨的土地一样,是他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东西。虽然我们现在感觉不到这些的重要性,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会像父亲一样,同样执着这片山林与土地。
在鞭炮声声的年味中,除夕溜得无影无踪,我们也和所有人一样,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新年第一天,辛勤劳碌的父母和往常一样,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只要儿女优秀,事业有成,父母无求,当属精神上的富翁。在转运的本命年,我祈祷父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亲人平安幸福,万事顺遂!希望我和爱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华莱事业大道上创造我们最大的人生价值。此刻想到了李洪昌的一幅对联:享清福不在为官,只要嚢有钱仓有米,腹有诗书,便是山中宰相;祈寿年无需服药,但愿身无病心无忧,门无债主,可为地上神仙。若干年后,我坚信我所想要的一切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