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单生活的作文
幸生活运,幸运生活。爱是你我,你我是爱。
——楔子
我常想,幸福是什么;幸运是什么;快乐是什么;最佳生活状态是什么。想来想去,思绪就像密密麻麻的毛线把自己包成了一个大的线团——多种选项吧,各自有各自的见解,争论和概述评价也无可厚非。
其一是幸福。不同的情境下,对幸福的美满释义往往大相庭径。官场上,功名成就可以和幸福配对;学习中,名列前茅可以和幸福匹配;然而社会中,一副热心肠的给予却能和被给予人的幸福紧密相连。
苏轼在描绘一副疏影摇曳的庭下月色图时,就曾阐明月光无处不在,只要有一份欣赏的热忱。那么,综上所述,幸福也可以套这个定义,幸福也无处不在,但需要一双爱笑的眼睛罢了。
其二幸运,总是带着及其浓郁的神秘气味。人们往往把生活中发生的意想不到的好事情统称为了幸运。每个人都渴望幸运,但幸运却比金子还贵重而且转瞬即逝,从来不及欣赏,留下的只有错过的遗憾和因碰巧抓住幸运尾巴而骄傲扬起的头。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就越容易忽略自己已经拥有了的幸运。忙碌是一剂坏药,蒙住人的双眼,过滤掉身边已经拥有的——那不就是幸运嘛,你有你的父母,有你的朋友,有你的满天星河,有你的在黎明前不可名状的晨曦。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全部都是不劳而获的幸运”。一个幼儿园的女孩曾经这样评价她的生活“对于自然,我充满感激,我可以拥有满天星河的一角,我可以拥有世界的一个小小角落,我可以贪婪的呼吸空气,也可以肆意的享受着阳光。我拥有很多,幸福且快乐着。是的,我很幸运,因为我有朋友和父母;我很幸福,因为我爱的父母和朋友都爱我;我很快乐,因为我不用痛苦的伪装可以潇洒的笑。”这样的连贯,像一粒石子击中了平静的水面,荡出温柔涟漪的同时也振起了巨大的回响。最简单,最快乐的状态就是幸福。
认识一位朋友,关系甚好。她爱笑,爱闹,爱吵,和我的性格那是南辕北辙。我曾经认为,生活平淡无奇,两点一线的日子里透过熟悉的风景,不仅熟悉,甚至稔熟了,厌倦了。那次,我陪她放学回家,绕了点远路,就来到她家单元门口。我对这个新奇的小区倒是挺感兴趣,楼房漆着不很耀眼的白,规规整整的很干净,当然也有绿色,但星星点点,不像我们小区那样已经有了燎园之势了。她到门口就探身下去看那绿化带。直到这时,我才注意到原来那些种的是些三叶草,传说找到了四叶草的话就能带来幸运的。她那双眼睛急切的寻找着,还笑,自豪的说:“以前我都会在这找幸运,而且每年都能找到,每年我就都很幸运呀。”我也笑,“找幸运”,又是一个温暖人心的词,像“孵太阳”那样温柔的揉进了心房。我看着她找了一会儿,之后她便说:“瞧,我找到了,看来今年我又很幸运了。”她欣喜着,像一个得了荣誉的战士粲然的笑。夕阳把金粉投在她的身上,动人心魄。
怎样寻呢?怎样找呢?我羡慕她可以这样轻而易举的就找到幸运,发现生活的种种美和爱。其实,那门前树叶的飒飒就已经告诉了我答案。
那位朋友,她依旧还在寻找着她的幸运,那是在我经过她家门口时看见的。其实她今年已经13岁了,但是当我看见她蹲在草丛里仔细寻找的样子,就又觉得她在幸福面前还是一个懵懂而充满童真的女孩——她显然是乐在其中了。终于,人在生活面前不再强大,谁都有一份纯真,都有一份自己关于幸福、幸运、快乐的理解,所以如今,各自安好。
我不再奢求什么了,不再患得患失的去追逐什么了,但这不是颓废,我是想好好的欣赏和寻找一下生活中的这些平凡幸运,感激生活带给我的幸运——幸,生活,运。感激生活给我带来的好运。
既然咸的泪可以化成甜的笑,既然冷的雪可以化成暖的水。那么,乐观和悲观就可以决定你的幸运指数了。所以,我们就总是崇拜乐观主义者,他往往最幸福,最快乐,最能满足生活现状。
可以解释,幸福就是幸运,幸运就能快乐,快乐就是最好的状态。只要能幸生活运,就一定能得到幸福生活。
那么,现在开始,欣赏幸运,寻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