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风吹过记忆的水纹,短短的一年初一生活在我手中转瞬即逝。
握着笔,看着纸面上的题目,好像过去的一年的往事掀起惊涛狂澜,冲击着我的心灵,最终,只化成了眼眶中的两颗泪珠。
相处了六年的小学同学最终在那个弥漫着花香的夏天天各一方,朝夕相伴的同窗顷刻间失去联络,我哭了,我不能接受。初一开学后,我仍然陷入一种令我陌生的寂寞中无法自拔。每个课间我徘徊在传达室门外,翘首等待小学同学的信。每次读到他们的文字就格外亲切,每逢听到他们的声音就分外欣喜。后来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知心“死党”,我孤独的心仿佛射进了阳光。我终于学会了微笑。
上了中学后,我用自己的所见证实了那句名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这里我能时刻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激烈的竞争,我感到逐渐有些力不从心。我不想面对这个事实,但我却无法摆脱那个阴影。以前无时不伴随着我的有些骄傲的自信不知什么时候起已离我而去。我好难过,我想到了妥协,想到了屈从,甚至想到了嫉妒。可是强烈的好胜心不允许我消沉,于是我努力了,我赶上了。我终于学会了包容。作文
感谢初一,这个伤感中夹杂着欢笑的初一,它锻炼了我,教育了我。那个刚踏进校园时懵懂的女孩已经不见了,岁月将她换上了一个幼稚与懂事共存的少女取而代之。不妨把或多或少的收获放进日记,不妨把亦真亦幻的追求交给岁月。不妨用甜美的歌喉给未知的路程唱上一曲赞歌不妨用微笑来面对也许不一定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