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小学生作文(篇1)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是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世界变成大花园,垃圾分类是关键”“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小区、街道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路边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等都反应了大家对保护环境的重视。
我们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产、生活垃圾,倡导实行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回收再利用,也是保护环境的有效措施。有些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从报纸、网上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危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就是一些可以废物利用的东西,如:废纸、金属、塑料、玻璃、布料、旧报纸、杂志,易拉罐,玻璃瓶等这些东西。厨余垃圾就是每一次做饭吃饭时,产生的垃圾,如骨头、蔬果皮,剩饭等,然而,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对我们自身,对环境有害的垃圾,那些废旧电池、破损的日光灯、水银温度计等。另外,像破砖瓦、陶瓷,枯萎的花草,就应该分类为其它垃圾。各类的垃圾都要由不同的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这样,可回收的垃圾可以再一次利用,具有危害性的垃圾批量的焚烧发电,厨房垃圾当作肥料来使用,其它垃圾再卫生地去填埋,把所有的垃圾都综合利用起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让我们一起来为地球多添一抹绿色。
垃圾分类小学生作文(篇2)
以前我对垃圾分类没有非常清楚的认识。但是通过姑姑和我一起查找资料,我知道了垃圾分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有害垃圾分别是灯管、家用化学品、电池。厨余垃圾有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无小类。垃圾分类的好处是,可回收的垃圾被重复利用,可以节约更多的资源,有利于环境保护。
我弄清楚垃圾如何分类后,就每天练习着把家里的垃圾分开装袋,养成良好的习惯。家里打扫垃圾、扔垃圾的活儿我都包了!
我教大家一个垃圾分类的顺口溜:分门别类理一理,对号入座要牢记;厨房剩菜瓜果皮,棕桶嘴巴最欢喜;旧衣尿片香烟蒂,黑桶提醒到此地;纸盒空罐饮料瓶,蓝桶负责装肚皮;药品灯管废电池,红桶专门来管理。
其实,垃圾分类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
垃圾分类小学生作文(篇3)
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它们有的是旧布料和废纸巾,有的是塑料瓶和废电池,有的是果皮杂物。它们给世界带来了污染,因此,我们要将他分类,将一些垃圾回收再利用。
有一次,我在家看了一条公益广告,上面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它让我有很大的感想:
废纸回收,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等。那有的人会问了,为什么纸巾和厕纸不能回收呢?哈,是因为它们的溶水性太强了,不能回收。现在知道至今是不能作为回收的,所以一定要节省至今哦。
之后,废纸就会被运往再生厂,将它们做成纸浆,再次造纸,然后再回收,再造纸,就这样的循环过来。所以,这种方法不仅节约了纸张,还能少砍些树木,保护环境。
有害垃圾,主要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须丢进有害垃圾桶中,再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在这里我要提个醒,碰过有害垃圾的人,那手上就会有残留的细菌,要洗洗手才能吃东西。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瓜果皮......它们经过生物技术处理,变成了肥料,然后培养植物。就这样,既不会污染环境,还能净化空气呢。
砖瓦陶瓷、渣土、厕纸、纸巾等,这种难以回收的有害垃圾,它们是经过填埋减少污染。
看完了这段广告,我不经赞叹起来,原来我们不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垃圾分类小学生作文(篇4)
大家好!我是一个可回收垃圾箱。我的家中还有三个兄弟,分别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但是在我们当中,最能吃的就是我啦,我可以吃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我的大哥有害垃圾,吃得最少,它只吃医疗垃圾、化学垃圾和废电池,所以在外面觅食时很少见到它,就是见到它,也总是瘦瘦的。
我的二哥——厨余垃圾,身上总是臭臭的,所以只要它一出现就会被苍蝇围住。我们劝它,可它依旧我行我素,无奈,只能听天由命了。它平时吃一些人类吃剩下的食物,比如剩菜、果皮、汤汁等,不过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能吃。
我的三哥是其他垃圾。它不像我和其他两个哥哥一样挑食,它情愿吃我们剩下的垃圾。它是我们四兄弟当中营养最均衡也是最和善的一个。
我们兄弟四人都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衣服上都写着我们自己的名字,可是人类却时常把我们兄弟四人搞混,导致我们兄弟有时候有人撑的很,可其他几个肚子里空荡荡的;有时我们肚子里会翻江倒海般的浑浊,所以我变了个小口诀,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肥料来灌溉;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它;橘色大桶装其他,尿布旧物来安家。
怎么样?是不是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我相信,只要你们把垃圾归纳入正确的垃圾桶,我们的伙食也会变的和以前一样好的。
垃圾分类小学生作文(篇5)
说到垃圾分类,要知道,现在上海正在提倡垃圾分类,而且也在全国推广。
在以前,我们一直都把吃剩的果皮、零食的包装,矿泉水瓶这类东西放进垃圾袋里,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垃圾,是怎么消失的呢?直到我们接触到垃圾分类时,我才真正知道,原来,这些垃圾不是凭空消失的。
正常的垃圾分类都是把垃圾分为两种,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其实还有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听说加工饲料)。可回收垃圾指的是,可以再次循环利用的,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的是不能回收的垃圾,有害垃圾是会对一些地方造成污染。厨余垃圾,顾名思义就是在厨房里做菜剩下的材料。你可能会问,知道这些知识可以干什么呢?当然是用来分类垃圾啦,比如说,废纸壳、矿泉水瓶,就是可回收垃圾;我们写字的纸和小碎屑,就是不可回收垃圾;废电池、塑料,就是有害垃圾;鸡蛋壳、鱼骨头、用剩的食用油,就是厨余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