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火作文
花儿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心中的灯,将灯点亮,它就会快乐地绽放;溪水有自己的轨道,有自己心中的灯,将灯点亮,它便会泛起几点浪花,勇敢地向前奔流;石头有自己的身躯,有自己心中的灯,将灯点亮,它便会直立起身子,抬头面对一切困难。点亮自己心中的灯它会指引你正确的道路,给你希望,给你勇气。人生的道路,到底是平坦的少,崎岖的多。在平坦的路上,携手同行的时候,周围有温暖的春风,头上有明净的秋月。两颗心充分地享乐着宁静柔畅的琴瑟和鸣的音乐。在坎坷的路上,扶掖而行的时候,要坚忍地咽下各自的冤抑和痛苦,在荆棘遍地的路上,互慰互勉,相濡以沫。但是,要做到这一切只要点亮自己心中的灯。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着名的聋盲女作家、教育家。她出生后十九从此双目失明,并有聋哑之疾,但以惊人毅力学完小学到大学全部课程。她通晓英、法、德、拉丁、希腊等5种语言,出版了《乐观》、《走向光明》、《我的生活》等14部着作。有的被译成50余种文字,风靡5大洲。1965年,当她85岁高龄时又被选为世界十大女性之一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海伦凯勒一个患有聋哑之疾的人,竟然能坚持着,写出那么多的着作,真让人感叹!点亮自己的灯,我仿佛看到了贝多芬渴求听觉的眼神,尽管一切的不幸落在了他的身上,但他却没有像世人一般摒弃凌云壮志,而是积极地去点亮自己心灵的灯,从此贝多芬有了与命运抗争到底的《命运》。他成功的背后,无不在奋斗,奋斗是点亮心灵的灯啊!点亮自己心灵的灯,不就是点亮希望吗?月光总在有希望的夜晚朦胧,太阳总在有希望的早晨升起,人也总在有希望的地方开始自己的奋斗历程。如果孔子在断粮缺米的情况下,熄灭了心灵的灯,那么《春秋》也不会流传于世;如果西伯媚在楚王的淫威下,放弃点亮心灵的灯的机会,那么《周易》也许不为人所知;如果孙膑在没有膝盖骨的情况下,吹灭心灵的灯,那么如今在世界叱咤风云的《孙子兵法》也许早就入土为安了。生命犹如乐章,休止符号并不代表穷途末路后的无底洞似的黑暗,而是黎明前的雾,让我们亮起心灵的灯,照散雾,勇敢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