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阳光
窗外阳光很明媚,和朋友一起肆无忌惮的逛着街。一路上说着笑着,感觉很长时间没有这样子开心过了。
许久,我们看到了一个装潢很精致的小店,进去一看,贴着“每月热卖”的纸片下方摆放着很多五颜六色的小瓶子,小点的老板介绍说这是“阳光瓶”,可以把阳光收集起来。朋友拉拉我的衣袖,示意走了。我有些留恋,耐不住诱惑我还是买了一个所谓的“阳光瓶”。
回家路上,朋友说:“你傻呀,这老板说的天花乱坠,鬼才信呢。”我微笑着,低头不语。只是默默看着这个被阳光照射出七色光芒的小瓶子。
回家后,我把这个小瓶子放在窗前的书桌上,正好是一个阳光可以透过窗帘的小角落。
我一直没有试过收集阳光,就这样让这个小瓶子静置了些岁月。
那天邻居家的一个小女孩到我家来玩,对那个被我忽略了好久的小瓶子极感兴趣。我没有太注意,只见她把窗帘轻轻拉开,打开瓶盖,对着窗外射进来的阳光。那一瞬间,我看到小瓶子奇妙的变化。很快,小女孩塞上了瓶盖,嘴角轻扬着,宛如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精灵,一副可爱模样。
几天后的一个阴雨天,我坐在书桌前练字,倏地发现一个小角落里有些亮光,仔细一看,竟是那个早已遗忘的小瓶子,我打开小木塞做的盖子,一束阳光折射到墙壁上,变成了一个小小的亮斑。那一刻,心底真的充满了温暖。
我感动了,很深很深的感动。
蓦然间回忆起儿时自己也用一个小玻璃瓶收集过阳光,也被这样温暖过。
幸福过后,总难免些许哀伤,失落与懊丧,却抵不住那抹阳光,真的,有时候一束阳光可以给人慰藉,可以给人温暖,可以给人幸福。
也许多少年后我会依稀记得这个“收集阳光”的故事,也许那时也会有一种名为“温暖”的东西融化着我的心。
看到窗外树叶间藏匿的阳光似乎在对我微笑,不经意间我的心情也被感染,嘴角扬起一个完美的弧度。
嗯,时光已逝,就这样,好好的,好好的把阳光收集起来,编织成我们年少时那个最绚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