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我初中作文
夏天的傍晚,凝聚了一天的热气慢慢地散开。我们一家伴着偶尔吹来的几缕清风,漫步在村边的田野上。
夏天的田野,别有一番迷人的色彩。在这里,种田的人已经不多了,田地就这样搁在一旁,但依然茂密。
田间小路上布满了矮矮的小草,中间只留下行人走过的小小的路。青青的,翠翠的,聚在一起,连成一片,在这幽静的小道上,快乐而自由地生长着,蔓延着……
田地里那些没有耕种的地方,长满了高高的野草,它们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植物,没有谁家里种这种东西,但它们却在这野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它们笔直地向上,呼吸着田间新鲜的空气,有的开出了迷人的小花,有的结着无名的果实,它们各式各样,在田间连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引来峰围蝶阵。在微风中,它们摇摆了起来,荡起一阵阵柔美的涟漪,映着天边的云霞,展现了田间最美的画卷。
它由风儿携带着,在田间落地,它吸吮着大地的乳汁,晒着阳光,破土而出,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照顾它,在这少有人迹的地方,在自然的怀抱里,奋力向上,向上……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就是野草。
温室里的花草,需要人的及时浇水,按时施肥,没有这些,它活不了。但野草不同,它靠着自己,靠着毅力,没有人帮助它。在它心中存在着一种信念:我要向上!于是,它生长着,吸收着大自然所给予它的一切,顶着烈热,冒着风雨,它依然挺拔。在它的躯体内,流动着一股巨大的生命力。
现在,在我眼前所展现的画面,是多么的迷人、美丽。它们没有牡丹的娇贵,没有玫瑰的妩媚,但它们散发着独具特色的迷人的气息,在这属于它们的天地里,快乐而自由地生长着……
向往野草
一个人乘坐着903公交车,车上空无一人,窗户敞开着,一缕又一缕清风光临此地又如同过客一般,黯然溜走。这是一条从城市开往县城的路。平坦的大路,慢慢变得像“迷人酒窝”一样,凹凸不平……
县城这边的世界,空气中都会弥漫着细小的尘土。路边的野草,层出不穷。这里,毕竟已是人类的地盘,不是野草的世界,它们拘谨地长着。尘土一层又一层盖在野草的身上,都不免让它们变得灰头土脸起来。耷拉的立在路边。曾经野草那么疯狂,茂盛的生命力呢?它们哪去了?
风再次拂过脸颊,与之前不同,这次的风多了一丝丝凉意,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恩,看来要下雨了。雨慢慢落下了,开始小小的,用手接着,却有一种被针扎的感觉,或许,这便是雨捍卫自己的方式,原以为这是一场温暖的雨,可它却是如此让人失望,温柔面具被我摘下了。看着窗外那弱小的野草,我庆幸自己此时被装在了一个大铁盒子里。我真不可想象,此时那些被风吹得瑟瑟发抖,被雨打得纷纷弯腰的野草,他们最后会怎样呢?
天放晴了,天空依旧摆出了那一副爱笑的脸。如果我是路边的小草,天空这微笑的脸一定会被我当成虚伪的面具。可是,野草笑了,它们笑了。似乎感激着这一次的冲刷。也许,有的野草因此已经夭折,但它们的灵魂,依旧感谢着上天。
一场雨,让它们看清了自己,不是一身的尘土,而是焕然一新的绿色,披在身上的是生命。
人脸上的面具,我想是金刚不坏的,至少,不会有人轻易将它取下。人们都习惯了。可是如果,面具带久了,就会永远取不下。所以,像野草一样,借着雨,恢复原来的模样。
野草赞
你是那样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当我看见你从墙缝、瓦砾、屋脊、甚至坚硬的石缝里钻出来的时候,就不能不为你那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发出由衷的赞叹!
你是绿色植物中顽强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验面前,你始终保持着强者的不屈姿态。不论火烧、水淹、霜冻、干旱,都不能使你有丝毫的屈服。
特别使我敬佩的是:你不择环境的优劣,始终如一,百折不挠,顽强生长。在那酷热的沙漠中,时时可见你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丛,即使那里水贵如油,你却始终坚强地向下发展,纤细的根须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贵的水源。朋友,难道你不觉得这坚强的意志似曾相识吗?
野草的生命力可谓强矣!野草的意志更谓坚矣!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上,你同样顽强地生长着,迎着凛冽的寒风,抵抗着极度的严寒。当春风把雪水淙淙地拂下山去的时候,你又萌发出了几株嫩绿的新芽……
你就是这样周而复始、不屈不挠地生长着。说你渺小吗?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广阔;说你瞧不上眼吗?不,你那坚强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虽然你没有青松的英姿,没有垂柳的婀娜,没有桃李的绚烂,没有芝兰的芳香,但你浑身却充满大自然的活力,你在我心里已深扎了根!这,不仅仅是因为你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更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无数具有野草精神的人!
我赞美野草,我更要高声赞美那些具有坚强革命意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