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山的小学生作文
放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爬山东的泰山。
我们坐火车来到山东,然后坐车来到泰山的山脚下,一看:山这么矮,哪够我爬呀!我心想。
爸爸对我说:泰山可是五岳之首,可不要轻视它,你爬上山顶再说吧!
我一路听爸爸说着泰山的传说,一路往上爬。猛然回头一望:哇!我说,原来这么久,我们爬过的都是些小山包呀!
我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山顶呀?爸爸说:还早着呀,半山腰都没有到呢!
我们继续爬呀爬,好不容易到了中天门。我抬头一看,啊,离南天门还有这么远啊!
在中天门,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奋力向峰顶爬去。
爬了几个小时,才到了十八盘。:哇!我大叫:这么大的风,六千多个台阶,还这么陡,我爬得上去吗?
爸爸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只有你觉得爬不上去呀,大家都是呢。可是为了到达峰顶,我们要继续爬。
我用手挡着风,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知不觉中,我还爬了个第一名呢。望着山下一个个小山包和美丽的风景,我不由自主地喊着:我爬上来了!爬上泰山了!
美丽的泰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20XX年冬天,爸爸带我去泰山游玩。虽然是冬天,但这个季节的泰山依然满眼绿色。满山的迎客松让泰山变得无比美丽。我们下了车,山下的马路上挤满了车,变成了临时停车场。
走进泰山,路上人山人海,那热闹的景象将冬天的严寒都赶走了,泰山的冬天好像霎时变成了夏天。一路上,我们走过长长的石阶、弯弯的小路,很快到达了中天门。站在中天门向下看,一层层绿绿的松柏惹人眼球,美不胜收。在这儿我们看到了通往南天门的缆车,我们坐上缆车,向泰山最高峰南天门前进。在途中,我向下看去:如同千万名环保大军的大树、无数块几百吨重的大石头、陡峭的山崖都在脚下。屈曲盘旋的十八盘陡而峭,让人望而生畏。来到了山顶,从这里往下看,1500多米的山峰就成了万丈深渊,原本高高大大的山、松树、美丽的楼房,以及那些千奇百态的石头都变得那么渺小。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一天的时间我与泰山似乎以融为一体。我的心留在了泰山,我将深深地记忆这次泰山之行。
今天,我们一家人去爬泰山。一到泰山,只见它高耸如云,太雄伟了!我们迫不急待的开始爬山了。
刚开始还行,爬到中间,我已累得气喘吁吁了,只好坐在台阶上休息,抬头一看,爸爸妈妈早已拉下我一大截。这时,爸爸高声喊:你上来我给你买冰糕吃。我听了以后就又来劲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开始爬山了。
这时爬山的人特别多,人山人海。人们都在努力向上攀登。山越来越陡,路边奇峰怪石,向山下望去,山底下的的村庄特别小。
终于到了十八盘。听爸爸说,这里是最难爬的地方。我一步也不愿意爬。妈妈鼓励我,一定坚持,只有爬到山顶,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在大家的鼓励下,爸爸连拉带拽,终于爬上了玉皇顶。
走在天街上,我仿佛置身于天庭中,白云在身边飘浮,美极了!
因为是阴天,很可惜没看到泰山日出,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克服了困难,变得坚强了。
8月11日,我来到了泰安市,我先到了泰山脚下的小河边玩。
第二天,我来到泰山下,向上一看,好高啊!我爬到了一天门后,就有许多纪念碑,大赑屃(bx)驮碑。再往上走,看到许多人的许愿红布条,绑在了一棵千年老树上。在壶天阁的凉亭下,有一个池塘里放着铜荷花,有许多人往荷花上扔硬币,大部分人把硬币扔到了荷瓣上或水里,但我把硬币扔到了荷花芯里,据说大吉大利。
爬呀爬,爬到了中天门,我坐缆车上南天门,因为缆车的速度很快,有一种直冲云霄的感觉。到了南天门,我感觉云雾缭绕,一会儿又清了,再过一会儿,又来雾了,我感觉这里好像仙境,往山下看,山下的景物全看不见了,只看见一片云海。我继续走,到了天街,街上有许多古代建筑。
我原以为泰山的山顶是只能容纳一些人的山尖,可是,却很宽阔,能容下孔子庙等许多寺庙和碑刻,等于一个广场的面积。泰山的山顶都如此平稳、宽阔,我知道什么叫稳如泰山了!
我非常不舍得泰山的仙境,可我还是坐缆车下山了,返回人间了。
我觉得泰山很壮观,我很喜欢泰山,所以,我打算明年靠自己的双脚,再爬上泰山去看日出。
所唯天上的街道天街,想必你一定有所了解,可你亲身体验过它的美丽缥缈么?你体验过它所在泰山的雄伟么?下面就让我们去体验一下吧。
站在山脚下,仰望云雾缥缈的泰山,略现不同。山脉拔地而起,直插云天,身旁被环绕的云雾所包围,这可真说的上是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啊。
随着一层层山石做的台阶走向山顶,山边的灌木丛和森林给原本平淡的土高坡渲染上了勃勃生机。渐渐地,云雾模糊了我的视线,给这座山给予了一丝神秘感。我漫步在了云雾之中,周围的一切都现的十分宁静,好像天国一般。
天街渐渐出现在我面前,你看,街边浅浅的天河,定然是不甚宽广,滚滚流动的天河,给那每丽的天街不限的映衬,好像是了阔的天国。渐渐地,路灯亮了,光束射在缥缈的云层上,照在了初生的月光上,慢慢地,空中出现了几条光拄,好像那故事中的牛郎织女要在此相会。慢慢地,我好像飞了起来,飞入了梦幻的王国中。
泰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