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帮助的小学生作文
一:帮助老奶奶
星期六早上,王奶奶到苹果店买了一大袋又大又红的苹果,她提着苹果一边走一边唱着歌,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奶奶提着沉甸甸的苹果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袋子破了个大窟窿,苹果像一个个弹力球一样滚了出来。老奶奶非常着急,这时候,正巧一位小朋友放学了,他看见老奶奶正在捡苹果,赶紧上前帮忙,可是袋子破洞了,没办法装苹果,怎么办呢?这时,小朋友灵机一动,想了个好主意:摘下帽子装苹果。于是,他们把苹果捡起了装进帽子里递给了老奶奶,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二:帮奶奶做家务
今天中午,我和奶奶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奶奶有事情下楼取东西,我吃好饭之后奶奶还没有上楼,我想:奶奶每天照顾我太累了,不如我趁奶奶不在的时候帮奶奶做做家务吧。我把自己的碗筷拿到厨房间,我开始放水洗碗筷。首先,我用清水把碗的里里外外洗的干干净净,然后用干布把碗擦干。洗筷子就比洗碗容易多了,我把筷子夹在手中间,一边放清水一边用手反复使劲的搓,然后再用干布把筷子擦干。我还用抹布学着奶奶的样子,把桌子搽的一尘不染。就在这时,奶奶回来了,奶奶吃惊的说:“呀,宝贝在洗碗了,长大了,奶奶很高兴。”我说:“奶奶,我以后继续帮你做家务。”奶奶搂着我亲了又亲。
妈妈以前告诉我:帮助别人做一些事情,心里是甜甜的,我今天感觉到了,我喜欢这种甜甜的感觉。
三:帮奶奶找针
一个风轻云淡的早晨,一位老奶奶正坐在绿毯似的草坪上织毛衣,忽然一不留神她的针从手上滑了下去。她赶紧戴上老花镜,扒开草,仔仔细细地寻找起来。
正在这时冬冬跑来了,问老奶奶,你在干什么呀?老奶奶说:“我在找针啊”。冬冬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二话不说转身就跑走了,老奶奶满头雾水,还没有弄清是怎么一回事,冬冬就回来了,他的手上拿着一块磁铁,他拿着磁铁蹲在草地上贴近地面似乎在寻找什么,忽然“嘶”的一声,针吸在了东东的磁铁上。
老奶奶开心地笑了,东东也笑了。
四:帮助老奶奶
一天早晨,刚下过雨,路很滑。
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满头都是白发,额头上布满了皱纹,老奶奶买完菜,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前面有一些脏水,老奶奶眼睛看不清,一不小心踩到了脏水,摔倒了,菜篮里的菜掉了一地,手的拐杖也扔到了一边。小明看见了,连忙跑了过去,小明一边扶起老奶奶,一边说:“老奶奶,您摔坏了吗?”老奶奶站起来说:“没事,我没摔坏,谢谢你,好孩子。”小明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明又想:“我应该送老奶奶回家。”说着,小明把菜捡到菜篮里,又把拐杖拿到老奶奶的手里。
小明一手拿着菜篮一边扶着老奶奶,向老奶奶家走去。
五:帮奶奶洗脚
每天天还没亮,我家院子里就传来哗哗的水流声,那是奶奶正在洗衣服;绚烂的朝阳刚刚露出笑脸,厨房里就飘来了阵阵香味,那是奶奶正在为我们全家烙香喷喷的饼;月亮爬上了树梢,厨房里还在热闹地响着“锅碗瓢盆交响曲”,那是奶奶正在刷碗。奶奶整天忙里忙外,真辛苦。我早就想帮奶奶做点事了。
今天晚上,我决定帮奶奶洗一次脚,帮她消除一天的疲倦。吃过晚饭,我打好一盆温水,又在旁边放上小板凳,急切地等待着奶奶。过了一会儿,奶奶笑容满面地走进卫生间,我赶忙让奶奶坐下,让她把脚泡在水里,我给奶奶轻轻地用毛巾擦脚,我看见奶奶脚底下有许多厚厚的老茧,脚面上露出一条条蚯蚓似的青筋,脚后跟通红通红,摸上去好粗糙啊。我忍不住用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柔柔地给奶奶擦脚,真希望奶奶的脚变得细腻光滑些。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笑了,脸上的一条条皱纹舒展开来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今后,我要多帮助奶奶做些事,让她笑口常开,越来越年轻。
六:我帮奶奶穿针
今年暑假,参加完“七彩的夏日”夏令营活动回家后,我妈妈看到我一条刚买不久的裤子后面划了个口子,就想把它扔掉。奶奶看见了,忙去阻拦,说:“这么新的裤子,扔了太可惜了,缝一缝还能穿的。”于是,我奶奶就把裤子洗干净,晾干后,带上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缝补起来,缝了一会儿,针上的线用完了,我奶奶就拿起一根线穿起来,可就是穿不进去。
看到奶奶左一下,右一下的就是无法把线穿过针孔,我赶紧接过奶奶的针线,用口水先把线浸湿,然后用手把线头捏紧,一下子就把线穿进了针里。
其实从小到大,我心目中的奶奶,总是那么年轻、开心。奶奶除了每天烧饭、洗衣、整理房间忙个不停,还用她的一双巧手,不停地为我编织一件又一件图案花纹各不相同的毛衣。我记得上幼儿园时,幼儿园的蒋老师还问奶奶,我身上穿的毛衣外套是哪里买的。可当我把穿好的针线交回奶奶手里时,却发现奶奶的脸上,已经多了很多皱纹,头上添了不少白发。
看到奶奶的样子,我的眼睛不由得有点模糊。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奶奶也在不知不觉中衰老。今天,虽然她的眼睛已经看不清穿针,却还在用她的那双巧手,为我缝补划破的裤子。为了掩饰破损的地方,奶奶还非常巧妙地绣了一只小白兔。缝好的裤子,不但不觉得难看,甚至比原来的还要漂亮。
我真想对奶奶说:“奶奶,谢谢您。今天我帮您穿针,明天我也一定会更好地报答您。”
七:帮老奶奶推车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胸前戴着红领巾,所以我一定要多做好事。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一个老奶奶骑着三轮车。到了桥上骑不上了,她就下来推,可还是推不到桥上。这是因为三轮车里还有几袋米。这时,我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帮帮老奶奶。想到这里,就走到桥上帮老奶奶推车。终于,我们两人一起把三轮车推了上去。这时,老奶奶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觉得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做点好事是应该的,就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做好事是我们的职责,您不用谢我。”这时,我看见老奶奶笑了。到了桥下后,老奶奶就买了几个包子想送给我吃。这时,我正好肚子也饿了,看到冒着热气,又香喷喷的包子,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但又被我止住了。正当我接过包子,想吃香喷喷的包子时,又看到了鲜艳的红领巾,知道一个少先队员,做好事是没有理由,不需要回报的。如果要了别人的礼物,那不是等于没做好事吗?于是,我就把包子又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感到一脸惊讶。我对老奶奶说:“我不能做了好事,就收取别人的礼物。”但老奶奶一定要给我,最终我还是没拿。做好事可以带给别人快乐,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我们少先队员何不多做一些举手之劳呢?
八:帮奶奶打扫卫
小明家楼上有位白发苍苍、体弱多病的老奶奶。她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回家。小明听说后,决定帮奶奶打扫卫生。
于是,小明打电话给小伙伴们。小明说:“我们一起去给楼上的老奶奶打扫卫生吧。”“为什么?”小伙伴们问道。小明又说:“老奶奶感冒了。屋子里很脏,我们帮她打扫卫生。”小伙伴们爽快地答应了。
“咚咚咚。”“是谁呀?”老奶奶有气无力地问。小明说:“我是楼下的小明,听说您病了,所以来帮您打扫卫生。”老奶奶虚弱地站了起来,开了门。开始打扫了,小明在认认真真地扫地;小芳帮小明拿畚箕;小红用力地擦桌子;小蓝仔细地擦门窗。不一会儿,地板被小明扫得干干净净,连桌子下面和床下也被扫得一干二净。桌子被小红擦得一尘不染。玻璃窗被小蓝擦得晶莹透亮、闪闪发光。
老奶奶的房间被小伙伴们打扫的干净多了,他们高兴极了。老奶奶眉开眼笑地说:“你们真是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响,好像在夸奖小明他们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