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天气已经渐渐地转凉。在这个微凉的时刻,迎来了七夕,这个节日的到来,让我对你的思念更甚。我更加想你了,想你那淡如菊的气质,想你在远方,会不会于此时阅读我在长安城写给你的情诗。
在转瞬之间,七月将要从指尖上匆匆滑落,沉入岁月的长河中,伴随着几多快乐,几多忧伤,被时光隧道快速的甩在身后。
斗转星移,回首昨天。那些溢进八月里浓郁的气息,有你残留的桂花的香气。在孤单的阁楼中,紧闭的木窗,锁不住眼中流露的那些无奈的哀怨,还有眼中那些噙满泪水的忧伤。
在微凉的时节,忽然涌自心底的感觉,涌上胸口的阵阵酸楚,就像是黄沙用尽全部的力气掩埋掉一切动人的情节,就像是狂风在用力吹散曾经拥有的一切火热的温存。
岁月如流成枯枝,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但是,尽管曾经的许许多多的回忆已经如烟如缕的散去,唯有这份对你别样的情愫,总会让我在不经意的时候,不经意的想起你。因为在今天这样的日子让我想起了你,七夕节对你的思念,触动了我心底最柔的部分,那份历久弥新、永存于心中的爱意,永远的印刻在我心海深处。
有时候,在想你而见不到你的时候,我就会产生这样的消极情绪,真想张开双臂,仰天大问,谁能告诉我,告诉我怎么样才能忘记你,而不去想你。因为,思之深,痛之切,我因为对你的思念,已经到了肝肠寸断的地步,犹如毒入血脉,令人欲罢不能。
七夕来了,挥舞着七彩的衣袖,挪动着青莲一样的步子,脚踩着清波的凉意,摇摆着花扇,扭动着腰肢,轻轻开启着红唇,那是在告诉我一个古老的爱情传说。
听我对你说,七夕,是三千年以前的故事。由悲转喜,由喜转悲,我才知道什么叫惊天地,泣鬼神的不离不弃,和阴阳相接的无限温存。在这一天,不用穿针引线,便能缝合有情人遥望等待的伤口。我也想在七月初七的这一天,不需月老牵线,只用云雾做桥,让你能够坐在我的怀中,尽情宣泄着心底的相思。
我们的七夕就这样来到了,我凝视着那一轮斜月映照在窗户上,心里就更加的想你了。在今天,我们不提凄凉与悲楚,只要静静感受,爱,源自心间的那份感动。这样的情形,让我想起白居易曾经说过,几许欢恨,并在此宵中。
如果让我来诠释人世间的情爱,无非就是爱恨情仇四个字的浓缩。爱无痕,那么,我只想拥有浓郁的幸福滋味,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更美好的回味。只想告诉你,你带给我的美好的情感体验,充实落寞心空的那份温暖,驱赶了我孤寂旅途的风尘仆仆。所以,我在此时,对你的感激之情是最纯、最真。恨,无痕,只会留下快乐过后的忧伤。你给予我的热吻,怎样都填不平行走后一路留下的脚窝。此一时,彼一时,一路留下的伤痛,只有亲历的人深知。
情,历来是让多情的男女所不知疲倦地苦苦去追求的。即使头破血流,伤痕累累,也愿意去追求这份隐形的甜蜜,无以言说的快乐。而你所能激发我想象的,却是你幻化成风雨旅途上的那份飘逸,那一刻的美丽真的让我陶醉。那么,仇,也只是流年过往的心殇,深深的迷惑和诉不尽的惆怅。
而我们之间,却是相互的牵念,和彼此的理解,在这一刻,心中的感悟之情只会让我们更加懂得爱情,让余生的回忆只会越忆越深。
在菊花黄了的时刻,我要为你吟唱一曲悠悠的情歌,让高亢激昂的声音,不再独自绕过我空守的屋梁,如夜莺一般飞向八月的枝头,坠入七夕的池塘,让我与你在水中嬉戏、歌唱。你听,歌声惊起一缕缕水色的烟雾,直冲云霄。那里面包裹着你的香闺,挪移到我的庭院,让我乐逍遥,如同神仙。
在云里,你就是织女,在雾中,我就是牛郎。今夜,那群星闪烁的银河,不需要灯火,就让我与你餐霞饮露,只需一次缠绵,就能让花开百年,长盛不衰。
你看啊,菊花黄了的时候,我的花园芬芳扑鼻。我要打开关闭的金锁,流放你飞到天边,那朵朵的彩霞,阵阵激荡心魂的箫声,在相互追逐,翩翩起舞,在为我们奏响一曲天上人间的浪漫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