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爱的作文
爱,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爱。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的一大原因,便是爱。爱分为很多种——母爱、父爱、友爱……在这些“爱”当中,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赞扬的。爱虽多种多样,但是,每一种爱都有着共同的性质。可是,这种“爱”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不一样的爱。
有的人可能就纳闷儿了,为什么一种爱会有不同的表现呢?什么样的爱才会是这样呢?那你就别着急了,接下来我就具体给你们讲一讲我的所见所闻。记得在我十岁的时候,我住在姑姑家,而她有一个不满五岁的儿子。有一天,我姑姑家的孩子在院子里点火,这是每一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犯下的错误,无论是谁都不可避免。一会儿工夫,到外面买菜的姑姑就回来了,她看到孩子在院子里玩火,便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跑过去,一把抱起了孩子,嘴里还说着:“乖乖,以后不许玩火了,听见了没有?火烧到人是会很痛的。”于是他们就进屋了。可是几天过后,孩子又趁姑姑不在之际到院子里点起了火,姑姑回来后又展开了她的那套“思想教育”。
几个月后,我回到了家里。正当我在村里游手好闲地转悠的时候,走到一条街时,我一转头,看到村子里有户人家的孩子也在那里玩火,一会儿就被他的父母给逮住了。我那时看到这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先是把孩子拉开“着火现场”,接着就是一顿典型的“混合双打”,那个孩子的哭声传遍了整条街道,从他的哭声中,我听到了委屈和不满在他的哭声中萦绕。这使我震惊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他还不懂得人世间的许多事情,甚至在他受到批评后,也依然意识不到自己会面临着一些危险。
短短几天后,我来到朋友家里,我们在屋里玩的时候,我朋友的小妹妹在院子里,我瞧了瞧她,看见她正在准备点火,一刹那间,火点起来了。火在跳舞,火在唱歌,火在呐喊……那个小女孩似乎已经沉醉在火带给她的欢乐之中。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乱了我的视线——“吱”“吱”“吱”,院子里的大门开了,她的父亲回来了。而这个女孩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女孩的爸爸不同寻常的是,他并没有跑过去拉开孩子,而是悄悄地、慢慢地走到孩子的后面。最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这个孩子的父亲将小女孩一推,她的手碰在了火苗上,烧了她一下,她自然放声痛哭,我又从这个孩子的哭声中,听出了一种后悔,一种觉悟。
父亲的爱
每一次搭客运摩托车,在享受那种风驰电掣的同时,我也总在想,眼前这道经历最多风吹雨打日晒却更坚固得犹如一堵墙般的背影,作为父亲,他们表达父爱的方式是否都是那样的呢?那样的直接,直接到掩饰不住悄悄透露出的忧郁、自卑、酸涩?
那真是一个倒楣的日子,我和堂姐骑摩托车到海边买海星,谁知道海边连个小贩子的影子也没看到,还得雇一辆摩托车拖着我们那辆破车回去!那个司机还真健谈!问了我一些七七八八的问题,但当我回答我在哪儿读书后,他开始兴奋起来,不仅告诉我他有一个孩子和我同校同年级,还滔滔不绝地说起他儿子的期末考成绩,嗯!成绩是挺不错的,我承认,突然对这个令自己的父亲那么自豪的孩子感到好奇,于是便问叫什么名字,他突然沉默了,那么小一会儿,讪讪地笑了笑,回答了在几班,又沉默了,等到我开始开小差时,他又突然地冒出一句,其实他今天只是到那个海边去散心的,他并不在那载人。
哦!我当然不会忘了他拖我们那辆破车的绳子是向同行借的!真是死要面子吖!
现在想想,其实他“死要”的只是他的孩子的“面子”,在他那真实的自豪的表情下,其实隐蔽着一颗自卑的,却想捍卫自己孩子尊严的心。
但是,那么一个优秀的孩子,真的会鄙视自己父亲的职业吗?会因为父亲的工作不那么高贵而觉得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吗?我想应该不会吧!
曾经,我也见过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开心地接过作为摩托车司机的父亲的衣服,然后摩托车载着他们相依的身躯,渐渐消失在浑浊的路灯下。好温暖的一幕!
再想想我父亲给我的爱,会不会同一类职业的父亲们给予孩子的爱就是相同的呢?不管会不会,也不管那是一种怎样的爱,至少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