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成长的滋味作文
多想回到九年前,那时还在上幼儿园,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光阴似流水一般逝去,由六岁到十二岁再到十六岁,内心的想法发生了蜕变:由幼稚逐渐向成熟过度,天真的内心又接纳了许多新鲜事物,在干净的白纸上也勾勒出许多图案:有梦想的圆圈也有后悔的警铃。
有时候在想:自己为什么总是瞻前顾后的,难道就不能做一回真正的自己?我努力过,也拼搏过,但却总是把自己弄的狼狈不堪。
在不断的摸索中才发现学习才是人一生都做不完的事。但在学习的旅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荆棘还是可能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这时老师出现了,他像一个勇敢的正义战士,协同我们一齐披荆斩麻,但有时他的做法会很令我们不理解,此时理智才是最重要的。
闲暇之余,体验体验生活也是锦上添花,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验,也向我们提供了写作的素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收获是双向的;有有益的,也有世俗的小事,不过正是这些小事让我们懂得了;诚信、负责任、感恩,笑对生活以及勇敢。
小时候常常梦见长大后的自己吗,却未曾料到长大后的自己其实也是脆弱的:在离开父母的怀抱后,暴风雨还是可能将我们吓哭。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离开了父母,是不是能真的生活的幸福。但此时此刻的我却与父母闹着冷战,错在我不愿意道歉,这就是我的烦恼吧!面对着他们的争吵却一心想出去躲清静,未曾想过帮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
看着邻家小妹对长大后的憧憬却不由的笑出声来,也许等她长大后也会像我一样吧!
现在的我极度讨厌这种无滋无味的生活。但隐约觉得前方有一阵芳香传来,引导着我去探寻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就是我们的勇气。
追逐梦想,放飞希望,我们在一步步的成长,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但只要恒心、毅力与我们同在,相信成长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甜蜜。成长的滋味
时间的年轮已悄然转过了十六个春秋,生命的丝线也已拉扯了十六个年头。我成长在不知不觉中,但后知后觉以后,感悟……
不再是那个吵着要妈妈讲故事的小女孩,不会为了一个洋娃娃大哭大闹,而是常常看到镜中渐渐脱去稚气的外衣的自己,想着如何不再让妈妈爸爸太操心受累。成长的滋味是理解。
不再像以前一样摇着小脑袋童声童气的唱《小锣号》了,却常常被《二泉映月》感动得泪如雨下,体味着盲人阿炳留给我的悲伤苍凉的人生思考。成长的滋味是感悟人生。
不再在作业本中故意写两个错别字来考察老师的眼力,却常常对老师花白的发丝、额上的皱纹以及沾满粉笔灰的手指充满感激。老师谆谆的教导和不倦的帮助让我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了更深的理解。于是便有了心无旁骛、忘身书海、俯首案旁、用功到天亮的刻苦。成长的滋味是感恩报答。
不再为了一个意见不统一而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却常常会在夜深人静时,品一杯冒着热气的苦丁茶,看着深蓝的夜空,让浮躁的心归于平静,数着星星抱着梦想入睡。成长的滋味是成熟。
成长的滋味是地上的一棵小苗渴望长成参天大树。
成长的滋味是海中的一条游鱼渴望跃过龙门,遨游沧海。
成长的滋味是天空的一只小鸟渴望自由自在的飞得好高好高,云海任由搏击。
……
成长的滋味,自己体会。那似酸又甜、似辣又咸、似悲凉又快乐、似多愁又善感的滋味,萦绕着我度过了十六个春秋、十六个年头后,浸入我的魂灵,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