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书信作文
亲爱的山区小朋友:
你好!非常高兴能认识你!我是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四(2)班同学任天磊,我今年10岁。让我向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城市吧!
我们学校所在的城市就是传说中龙的故乡,仓颉造字之地——河南濮阳。我们学校有一座高大的教学楼,教学楼前两旁种了许多的果树,还有一个大大的主席台,是我们升国旗的地方。教学楼后面是一个大大的操场。那里是我们课外活动和上体育课的地方。
当我从课本中得知你们西部小朋友因为地区偏远,生活比较艰苦,交通不发达。看完以后,我的心十分难受,老师组织我们跟你们开展一次“手拉手”活动,让我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你们。我送的一本书是《特别的女生萨哈拉》书中写道的是萨哈拉。当你读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你一定能够想到是有个沙漠叫撒哈拉的吧!她不是沙漠,而是一个五年级小女生。她不写作业,不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却偷写了一篇《特别的女生萨哈拉:一个孩子的特别成长经历》,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愿你跟我一样去喜欢这本书。
这次,我们开展了“手拉手”活动。是我们的每个小朋友都把自己最心爱的一本书捐给你们,希望你们能珍惜这些书。祝愿我们的友谊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亲爱的远方朋友们:
你们好!远方的朋友们,也许你们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们,但是,我们团聚在祖国的怀抱,一起感受祖国的温暖,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名叫吴素素,爱好是:唱歌、跳舞、写作、书法、旅游等。我今年十二岁,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是个活泼、开朗、阳光的小女孩。我的家乡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我的家乡虽然在无名小镇,虽然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我的家乡有它自己的独特,也有它自己的特产。如果有机会你愿意来我的家乡,我愿意做你的小导游,带你游览我的家乡。我现在在读五年级,我的学校是一座百年老校,是一座绿色环保的学校,是一座以文明为主题的学校。我在班里的成绩算好,最让我得意的还是语文了,不过,我其余的几门也很好。我给你们写信除了想交好朋友以外,我还有一个原因,我们班正在开展“手拉手”活动。远方的朋友们,我已经把我的个人介绍和我给你们写信的原因告诉你们了,你可以跟我交朋友吗?
远方的朋友们,信就写到这里,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手拉手”就回信给我吧!最后说一句,让我们真诚的等待着我们跨越大海团聚的那一天,和我们共同汇出21世纪的蓝图!
你好!我叫高宁宁,今年11岁,在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上学。我喜欢弹琵琶、画画、养宠物等等,你喜欢什么?我是一个活泼的女孩,但是最受不了委屈,受一点儿就会难过上好几天呢!嘻嘻,你呢?我的脾气很温和,只要你不做过分的事,我一般不会生气(除有小情绪外)。我喜欢为朋友打抱不平,很适合做一位贴心朋友哦!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把“手拉手”活动进行下去。
这个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的友谊,而且能锻炼我们的交往能力,何乐而不为呢?它还可以使我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你有什么难题可以告诉我,我有什么心得也告诉你,相得益彰嘛!呵呵,现在我就问你道题:有两条纸带,一条长13厘米,一条长21厘米,把两条纸带剪下同样长的一段后,发现短纸带剩下的长度是长纸带剩下的15分之7,剪下的长度是多少厘米呢?快算一算吧!
我认为我们的“手拉手”活动总得有一个好的计划吧!1、多交流,让我们更加熟悉对方。2、比赛,比一比生活中必干的事,可以督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各方面能力等等。输者要答应赢者一个小要求,怎样?3、我希望我们相处要非常自然,因为有了这封信,我们就认识了,我可不喜欢我对人家十分友好,而对方却是虚情假意哦!我很希望我们的交流不仅仅拘束于书信中,如果有条件,我们可以见面啊!期待你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