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书信作文
手拉手活动书信一
亲爱的朋友:
我是实验小学五(2)班的一名学生,叫董颖楚。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瘦弱的身影,还看到了你们无助的眼神。你们大都家境非常困难,常常吃不饱穿不暖,可你们却非常想上学,渴望学到一些你们梦寐以求的知识。
可看看你们的学校吧!一间间破旧的房子,一张张用泥土堆起来的桌子,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没有电灯,没有书本,甚至没有粉笔!这一切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的同学练习本上的字写得密密麻麻,写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学的笔用得只剩手指头那么长了,还舍不得扔掉;有的同学的书包是妈妈用一些旧布头缝成的;有的同学几学期下来,书本还像新的,书角一点也没有卷起;有的同学你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坚持学习,有的同学成绩还好得出奇呢!你们的学习精神真令我们敬佩。
再看看我们吧。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具,漂亮的书本,崭新的文具盒,功能各异的笔,一个个色彩斑斓的书包数不胜数。我们中许多同学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家里人整天都围着我们转,可我们还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看上什么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气。
通过我们的手拉手的活动,让我们都能真正能感受到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人有困难,大家都应该去帮助。我们可以通过援助,让有困难的学生不再感到孤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许我们捐助的东西微不足道。但无论什么,也许是一个书包,也许是一支铅笔;也许是一本小书,也许是一件洁净的汗衫;也许是日积月累下来的硬币但是在爱的天平上,他们永远都是等值的。我相信,当你们收到我们的小礼物时,一定体会到了温暖,拥有了无限的欢乐。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向你们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建设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与你们手拉手,共同进步!
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手拉手活动书信二
你好同学!我是石阡县汤山一小的一名小学生。在今日我从电视上无意看到了一则新闻。新闻是这么报道的。今日下午2:28分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位于震中的汶川县损失最为惨重,在一瞬间,三万多人遇难,无数座房屋倒塌。解放军开赴第一线抗震救灾。
虽然我无法身临其境,但从报道中,我能体会你们的痛苦。看到你们以后会因为学习而着急,为生活而烦恼,为家属还在不在人世而担心,不知不觉中,我的眼里闪着几可泪珠。然而,你们强烈的学习欲望令我感到敬佩。然而跟你们相比我们的同学远远比不上你们。
他们大多都是家里的公主、皇帝、宝贝,大人们时刻围着他们转,还经常惹大人生气。而你们呢?却从小就懂事、体谅别人、会将心比心。他们们完全跟你们不能相比。
论学习,你们没有新书包、没有书本、也没有一个像样的文具盒。二我的同学呢?他们每年都会换一个新书包,一个铅笔盒,和美丽的新课本,但是他们拿到这些东西,却没几天就用坏了,而且还不好好学习,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还到处跟别人说一些无聊的话题。而你们新东西用了一个学习下来都跟新的一样,上课认真、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也不讲一些无聊的话题。
跟你们相比,我们简直相差太大了。希望同学们能跟你们学习。
学习天天向上,万事如意
手拉手活动书信三
李丽琴同学:
你好!
我是嘉儿,就读于广东省东莞市洪梅镇中心小学。我现在已经11岁了,读五年级了。我喜欢读书,是个颇有语言天份的女孩。我们的学校有许多体育器材,如羽毛球,单杠等等。下课时,操场上可热闹了!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学校还有图书馆、电脑室等多媒体教室,我们就在这美丽的校园中茁壮成长。
可能你对我的来信感到惊讶,因为你还不认识我,可我对你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我知道,因为你家收入微薄,所以你被迫辍学。据了解,你在学校表现十分出色,学习认真。当我们知道你12岁,才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因为种种原因,令你错失了学习机会。你们的学习环境恶劣,比起我们教学环境优越,我十分难过。我们吃得好,住得好,而你住的却是泥砖屋;我们有许多玩具,而你却连学费也交不起,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李丽琴同学,你的生活与学习是那样的艰苦,我真的很想帮助你。你需要什么呢?书?学费?还是学习用品呢?如果你有什么需要,那你尽管告诉我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你的。
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手拉手,成为真正的朋友吧!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祖国献出一份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吧!
祝你
学习进步!
手拉手活动书信四
西部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虽然我们两地相隔千里,但我们一起团聚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地球上感受着祖国妈妈的温暖。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可以书信来了解对方,联系对方。
我的名字叫吴诗莹,今年11岁,在沙溪小学504班读书,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
当我从课外书中得知你们西部小朋友因为地区偏远,生活艰难而读不了书,上不了学,看完以后,我的心十分难受,我想跟你们开展一次手拉手活动,让我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你们。
我们班的全体同学打算捐一些书给你们,全班同学都十分热情积极,都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些书,已经邮寄过去了。虽然只是区区几十本书,我知道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和我多点书信来往,在信中,我们可以互相倾诉彼此在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烦恼,或许还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呢!
愿我们的友谊越过千山万水,搭起一座座爱心之桥吧!记得书信联系哦!
祝:
学业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