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归根250字
叶落归根,人老还乡。
人,是一种有感情的动物。
小时侯所经历的事物已深深的刻在了我们内心的深处,成为一种遥远的记忆,被心灵给上了一把厚重的锁,在平时慢慢沉淀,当有东西敲开它时,它将全被翻出。
长大的时候,我门怀着豪情壮志到处为生活、事业拼搏,势要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那时的我们无暇也无心去关注那把可以打开锁的钥匙。记忆继续在内心深处沉淀。
沉得越深,被翻起的时候心也就伤得越深。
等到我们老的时候,我们的辉煌生活以经过去,只剩下一颗孤独无依的心。孤独无依的心是悲凉的,在悲凉的人的眼中有着一般人看不到的荒凉与冷漠,万紫千红的世界变成空无一物的旷野;喧闹嘈杂的世界变成万籁寂静的深林这时,一阵风掠过竹叶的沙沙声、一曲儿时唱过的歌要谣、一句不再熟悉的乡音都变成了打开内心深处锁着故乡情节的锁的钥匙,使那把被封存已久的利刃重新见光,狠很的刺向人的心灵,让他想起那句老话:
叶落归根,人老还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