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550字
当春天来临是,百花争艳,繁花似锦。
当夏天来临时,活泼的阳光是跳动着的音符。
当秋天来临时,累累的硕果是辛劳的见证者。
当冬天来临时,只有一片落叶在……
冬风,刺骨。冬景,萧条。冬雪,皑皑……
枝头处,有一片枯黄的树叶在傲立着,昂首挺胸,任凭风吹雨打。她大笑着,因为她要为自己喝彩;她歌唱着,因为她要为自己不悔的一生鼓掌;她骄傲着,在这片深幽的林子里只剩下她了,她是叶之骄子,叶之楷模……
她回味着自己的一生,初春,是小草将她唤醒,翠绿着,鲜嫩着,新生着;盛夏,她是各种虫蚁的栖息之地,为它们遮阳蔽雨,阳光星星点点的泻下来,为她穿了花衣裳;深秋,她已经变得有些疲倦了,水分全被果实吸走,憔悴着,奉献着;冬日……
一天,一阵狂风吹来,她实在有些挺不住了。终于,在惊人的刹那间,她解脱了,挣脱了出来,开始了短暂而又永恒的空中旅行。狂风吹啊吹,她飘啊飘,树林里惟有这一惊人的壮举。风吹的她满脸伤痕,心力交瘁。一会上升,一会下降,时而旋转,时而飞翔。
好一派落叶归根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她后悔吗?她害怕吗?她不。她觉得这是生命的一次最高升华,因为她知道;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尘埃以落定,生命以结束。落叶在期待什么?她在期待化为土灰,滋润树木的那一刻,她在盼盼明年新芽发出的那一瞬间。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树!
诗人云:没有比落叶更奉献的东西,没有比归根更美好的结局……
落叶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她的生命也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