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归根800字
春天的微风轻轻的吹过,梧桐树上的枝叶都唱起了歌。这个树林,有成百上千颗树,种类繁多。整整齐齐的排列着。每行树之间大概一米远,地上已经有去年堆积的枯叶了。密密麻麻的躺着,层层叠叠的睡着。再过三百六十五天,这些树叶便要被送走了,一个商人看中了这片林子。等叶子落下,用枯掉的叶片和其他物品结合,制成工艺品、装饰品。
稳重挺拔的梧桐树上其他的树叶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树爷爷讲故事。可是,以往认真听的什叶今天却分心了。等到别的叶都睡觉了,树长老偷偷地和她聊天。
“什叶,从早上你就一直皱着眉头,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么?”
“噢,爷爷,呃……没有……只是在想要是秋天到了,我该怎么办呢?”
“秋天?你以前不是常常盼望秋天到来的么?说有好多好多的果实,人们也会有好丰收,你不是很高兴么?”
“是呀,自从清叶姐姐告诉我秋天的景象时,真的想秋快来,可是……”
“什叶,把难过的事情告诉他人,痛苦会减少的噢!”
“爷爷,还记得上次你说过,树木每到秋天叶子都要落下去,叫叶落归根’,但是我不要,我觉得我在这很好,我不要到地底下去,那里很黑很黑,月光也不照到那里,没有伙伴,没有声音,没有星星,我不要到那里,不要……”
“什叶,乖!不哭了。听爷爷跟你讲。任何事情都是有限度的,什么都得适可而止,都有个度。当到了死亡的时候谁业务避免不了的,别看我长这么大,到时间了我也会死掉的。要是有哪颗树挨不过冬天,那么也是会枯掉的。叶子们每到秋天就会慢慢的变黄直到落下。但是到春天的时候就又有新生的树叶爬满枝头了呀!”
“爷爷,我明白了。呵呵。所以现在我只有好好的珍惜在世上的每一天,到时候才不会后悔来过这世界一趟。即使我现在闷闷不乐,但是时间到了我还是要落下,而且还带着悲伤。还不如现在快快乐乐的生活呢!”
“是的,看,今晚的月亮多亮、多圆,给所有的一切都披上了银色的被子。星星们也睡下了,你要不要和她们一样?”
“嗯!”
春去秋来。时间流逝。什叶和其他的叶子逐渐的变黄变轻,凉风一过,变落了下去。什叶看了看周围的绿色,天空中的白云,缝隙中的阳光。笑了。
老梧桐树布满皱纹的脸上也浮起了一丝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