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350字
日月如梭,秋姐姐静悄悄地来了。远远看着那大地的落叶,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像一张金色的地毯,又像一件金色的披风。漫步在落叶上,听着那“咔咔嚓嚓”的声音,好像一支有节奏的秋天交响曲。
一阵秋风吹过,饱经风霜的叶子经不住秋风的摧残,经过一番苦苦地挣扎,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枯叶蝶,依依不舍地围着它们的“父亲”――大树,然后像鹅毛一样摇摇晃晃地飘落下来,终于回到了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
我走过去拾起一片落叶,看到过它经过一个夏季的风吹雨打,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抚摸着它那依旧清晰的叶脉,我仿佛看到它那沧桑的历史。让我想起了林黛玉葬花时的场景和心情。
这些叶子,从它们发芽那一刻起,经过成长和生离死别,也仿佛一个人的生命历程。因为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条生命……人一生的历程也是如此吧?在经过一番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之后,总会回到自己母亲的身边的,或许这就是落叶归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