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乡村350字
去年秋天,我们回乡下爷爷家去。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看到了金黄的乡村秋色。
在爷爷家的屋前不远处,是一片黄澄澄的稻田。稻秆大约有筷子那么粗,有我的个子那么高。每个稻穗上,都长满了一颗颗饱满的稻粒。那沉甸甸的稻谷,像一串串金黄的珍珠,压得稻秆直不起腰来。细长的稻草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一阵风吹来,掀起一层层稻浪,好看极了!
屋后,也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玉米地。一排排玉米秆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挺立在大地上。它们有的身穿黄衣裳,有的穿着迷彩服。每一根玉米杆上,都结着一两个玉米棒子,玉米棒子的头上还长着一束淡红色的须子呢!有的玉米成熟了,脱去它那浅黄色的外衣,一颗颗珍珠般的玉米粒就显露出来了,像一个调皮的娃娃裂开了嘴,露出了一排排金黄的牙齿。
房屋两旁,是一片果园。果树上,果实累累。圆溜溜的大苹果摇着它那红扑扑的小脸,冲着我们点头微笑;红彤彤的柿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还有那金灿灿的梨子,把枝头都压弯了腰。
秋天,是一个金色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的乡村,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