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父爱的作文
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与父亲已经整整两年零十个月没有见面了,可是父亲的音容笑貌还依然清晰的在我的眼前浮现。
我记得那是在的一天,一个风也在哭泣的夜晚,你出事了,你的左脚被机动车重重地压在下面。造成了粉碎性的骨折。为了给您治病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甚至把我们住的房子都租了出去。而我们却居住在姑姑家,说是可以有个照应。当时,正是小学六年级放暑假的时候,每天在家中与我的奶奶照顾我父亲,为他端水,端饭,洗脸……当同学来找我玩的时候,我只能无奈的拒绝。趴在窗户边呆望。
终于父亲很同情地对我说:“出去玩一会儿吧,我一个人可以的。”当时我想都没想,就跑了出去。一玩就什么都忘记了,忘了时间,忘了烦恼,忘了自己的责任,忘记了在家中被病痛折磨的父亲。
当我回到家中,父亲和奶奶正在说些什么。看到我,两个人的对话就停止了。我的心刹那间就充满了疑问。当我的目光头像父亲是,他强打精神给了我一个微笑。也许那时的我还小什么事情都不懂,我心中的疑惑就这样被父亲的一个微笑打消了。爸爸,你就是这样一个人,让一切痛苦都自己承担,默默忍受,不愿儿子瘦一点伤害。
后来我姑姑知道了这件事情,对我进行了一次言行拷打。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因为这一件小事而对我发脾气。那次我和姑姑大吵了一架。而父亲在旁边只是一个劲的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最后我任性地把门一甩,进了自己的房间。可是他们还在争吵。我隐隐约约的听到了一丝丝哭泣的声音。我往门缝一看是我的父亲,她哭了,哭得好委屈,哭得好无力,好像一个无助的孩子。
那天晚上我总也睡不着觉,父亲晶莹的泪光,和我住的表情在我的脑海中闪过。
第二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样陪父亲出去散步,因为父亲的腿脚行动不便,只能借助于拐行走。我在后棉看着他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哭了。
不过放假的日子好事过得好快。我又要上学了,不过这次开学我已是一个初中生了。
那晚回来,我说要办饭卡需要钱是,父亲从口袋中掏出了含着提问的五十元钱,递给了我;我看了看,拿起钱就跑了出去。呆呆的站在门口,看着拿钱,我的泪涌了下来。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掉到含有体温的五十元上。爸爸!作为儿子我想父亲所取得太多了,而给您的太少了。
可是我觉得一切都太迟了。
当我回去的时候,父亲说他要走了,要去四川治病,会去的就一些。他叮嘱我:“你在这里要听家人的话少让家里的人为你操心。那天我去车站送我的父亲的时候,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身影,那缓缓移动的身影。我看着父亲的身影有一次进入了沉思。我在想父亲的走可能对我是一种解脱。可是我宁愿苦一点、累一点。也愿意多为父亲做一些事情来报答他,来感恩他。
千里之外,我寄感恩于明月,让明月来保留这份感激;用时间见证赤诚。
同学们:让我们生活在这个是就上要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感恩老师给予我们无尽的知识。感恩幸福,让我们明白温暖。感恩失败,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成功。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真正懂得珍惜。
记忆的画痕又一次沾润了寂寞疏离的曾经,我的童年,没有城堡,没有盛宴;我的童年,没有甘霖,没有雨露;我的童年,没有欢笑,没有爱抚…4岁,一个稚气的小女孩在床上自娱自乐,旁边坐着她的父亲,没有一丝言语。女孩玩的开心,便会发出“咯咯”的笑声,只是那时,就会看到父亲怒视的神情,便沉默…女孩坚持不住,叫了一声“爸爸”,接踵而来的,是父亲严厉的呵斥“自己玩!”
终于,女孩哭了,哇哇大哭。父亲顺手打了过去,女孩的手划到了玻璃上,就这样,留下了永久的疤痕。父亲沉默,并没有关心的话语…7岁,女孩双手捧着“三好学生”奖状与成绩单,那里赫然写着“第一名”。女孩期待着回到家中可以看到父亲满意的点点头,然而父亲二话没说,拿起鞋子打了女孩,女孩还措不及手时,父亲说道“以后没考满分,回来就得挨打!”女孩含着泪,走进了自己的卧室…10岁,女孩渐渐懂事了。那天,女孩早早地回到了家,期待着父母为自己准备一个难忘的生日晚宴,迈入家门,父亲依旧沉默,让女孩放下书包,站在自己的面前。随后,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斥,女孩记得,清楚的记得父亲说“这是你的10岁生日,这时候教育你,就是要你一辈子都记得我的话!”最终,女孩自己,哭这吃下了生日蛋糕…15岁,小女孩长大了,却仍然要面对父亲的教导,服从父亲的管理。女孩成绩退步了,于是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赶上去!可最终,父亲还是给了女孩暴风雨的袭礼。父亲冲着女孩大吼“跪下!”15岁的少女就这样跪在了父亲的面前。第一句话话音未落,父亲又是一脚,女孩摔倒在地上,小腿的肌肉严重拉伤。父亲丝毫没有罢休之意,女孩就那样跪到了深夜…正是那年,女孩经历了中考,或许是因为长期以来的压力,也或许是因为封锁于无形的自闭,女孩没能如愿的考上重高,仅一分之差,当然又难逃父亲的责备“上高中就让我用钱给你买?你以为什么都是钱能买到的吗…”女孩没有一句解释,即使她已经用劲了全力…只是与往常不同的是,那晚,女孩经过父亲的卧室时,意外的偷听到了父母的谈话。
先是母亲愤恨的一席话“骂完女儿你就舒服了吗?她是你女儿啊…”父亲竟是出奇的平静“不是那样,我都是为了她啊,中考的前的努力我看得到,我怕夸她会骄傲啊…”女孩听着,又流泪了…今天,在父亲的节日里,女孩提笔写下了自己的故事。无言的父爱,如今,深沉依然!悄无声息的守候在身边…没有童话般美好的童年,但在父爱的激励下,女孩渴求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近,我得了一种怪病。嘴巴张不了!好像右侧的一块骨头太短了一样,张到一定程度就张不开,被爸妈的朋友说可能是得了面瘫,可医生说不要紧,喝了几天中药,嘴巴是不会张不大了,只有骨头在“咯咯”直响。为了防止小病变大病,星期六中午,爸爸妈妈开着车,带着我去温州看病。由于妈妈也有些不舒服,所以我们去了第一人民医院,而我未满15周岁是不能在那儿看的,爸爸就先带我去儿童医院看病了。
挂了号,我们好不容易找到门诊所在的位置,人倒挺多,便在里面等了起来。可里面闷热的空气再加上还没从晕车状态中缓过来的我,渐渐地开始难受了。不行,我得出去了!我吃力地拉拉爸爸,示意他带我出去,爸爸关心地问:“怎么了?”“难受…”我呼出了一声比蚊子声还小的气此刻,我的肚子剧烈的疼痛着,胃里翻搅着,恶心难耐,我的整个重量都几乎压在爸爸身上了!我正试图走向离我三米远的座位。
可没走几步,我终于知道,天昏地暗是什么感觉了。我只感觉眼前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我闭上了眼睛吗?巨大的阴影笼罩着我仅存的一丝冷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不我是睁着眼的,可为什么看不见?我的心猛烈的颤抖着,害怕地说:“爸爸,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什么”爸爸的声音带着无比的焦虑与担心,“快,说说你现在有什么感受!”“我现在肚子很痛,想吐,眼睛看不见,腿软,冷汗直流,”停顿了一会儿,我紧紧闭上双眼,心想现在可不是害怕的时候,便冷静下来,说出了自己的难受。“没关系,可能是有点晕车了!”爸爸不停地安慰着我,可出于焦急与担心,说话的节奏,比平常快了一拍。“真的吗?”“真的没事,你先在这休息一下,很快就轮到我们了!”“我想先去厕所。”“啊….我去找找。”可是妈妈不在,扔下我一个爸爸又不放心,正在左右为难着,我催声道:“爸爸,我现在好多了,我要上厕所,你快去找找!”“好,坐好等着。”说完,便去找了。我坐在椅子上,视线渐渐清晰了,只是还有些难受。“找到了。”爸爸急急地冲了过来,扶起我问:“能走吗?”“嗯!”可没走几步,我的眼前再次一片黑暗。我强忍痛苦,到了卫生间门口。但是我的眼睛看不见,没法找到准确位置,爸爸不顾他人的目光,将我送进厕所,便在门口等着。在此期间,爸爸总是不停地喊我的名字,生怕我晕过去,但上了厕所之后,我便好多了。“现在怎么样了?”爸爸问。“嗯,好多了。”我展现了一个轻松的笑脸,怕爸爸担心。现在,眼睛不会看不见了,肚子也舒服多了。“那就好,”爸爸松了一口气,“刚刚你的脸色全白了,现在红润多了!”嗯,我在心里回答了一声,还是有些黑。
随后,爸爸扶我到座位上,妈妈也回来了,回想当时的情景,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
其实,在难受期间,仅有一小段时间害怕与慌乱,其余时间的心思都被爱堵的满满的。这是父亲的爱,最好的药方。